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自由行2
2011/06/01 00:11:28瀏覽883|回應1|推薦82

Day2

竹南(台13線)尖山造橋苗栗市(國華路)國立聯合大學(爬坡9公里)大坪林銅鑼(客家大院)三義(都是爬坡)后里(台13線)豐原台中市

里程數97公里

時數6h19m

均速20公里/

難度:中等

午餐:后里的小7

晚餐:台中市清海路光明素食店,逢甲夜市

住宿:逢明路元城三穗社區(朋友的空屋)

環島每天即使是累,依然是五點多便醒來,準備一番後便出發去。

今天要騎過銅鑼三義,這個桐花的季節當然是要賞五月雪去,

一般環島可能就會台一線台三線或是濱海公路一路騎下來,

而我就較為隨性,先設定一些想去的地方,

然後再選責要走的路,所以西部這一段便都交叉的騎了,

在西部騎單車的缺點就是沿路風光均很單調無趣,

可是進入苗栗後地貌便改變了,有青山有綠樹,視線一下子都舒服起來了,

而今天的路線是西半部比較爬坡的一段,不過整體而言都還好啦~~

天氣也變晴朗了,不再陰陰的,總覺得心情打不開,

經過的地名很多都是沒聽過的,這也是這趟的一項感觸,

身為台灣人有許多地方都是未聽聞過,

在大坪林時一位伯伯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聊天,

直說一個人騎車環島太無聊,要找伴啦,都只能微笑以對XD

在造橋的山路旁,有兩株油桐花立在路旁,

馬上停車拿出相機猛拍,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此時一位學生模樣的年輕人停下車來,跟我講了一堆話,

遠遠的我只聽到聯合大學與客家大院,我以為他是在跟我問路,

雖然路不熟的我也很熱心的跟他說一直往前走就會到,

折騰了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是看我在拍桐花,

好心的告訴我那兩個地方有很多油桐花,真的是尷尬啊~

慢慢的太陽愈來愈大,在銅鑼時找不到往市區的路,

一路騎到九華山山腳,問了一下路邊大哥往市區的路,

才知道我已經過頭兩公里,那位大哥還笑笑的對我說,

既然都騎到這兒了,何不就騎上九華山?

我笑著說:太累了,不騎~

在這要特別一提,九華山大興善寺沿路騎上去,

有一條號稱全台最高的自行車道,去年我還開著車走了一趟,

風景很優美,有一些難度,除非我今天要在銅鑼過夜就不用怕給他騎上去,

然而這次載著滿車行李的我就放過自己一次不騎了。

往回騎沒多久就到了銅鑼車站,停在火車站前樹下休息,

順道揣摩一下遊子的心境

啃著麵包,喝著舒跑(還好舒跑檢測後沒有含塑化劑,

這趟單車環島我喝了好多好多瓶!!!!

為了怕找不到素食餐廳且為了隨時補充體力,

我車上隨時有著好幾包零食麵包,

光飲料最高記錄是有8瓶(茶飲料舒跑礦泉水黑麥汁各兩瓶),

包包上就插著好幾瓶,看起來很好笑,不過與其餓著渴著,

倒不如備齊這些資源以備不時之需。

休息後我就往客家大院騎去,約要爬坡3公里,有些陡度,

邊騎時是有些擔心,回來時會不會騎很遠,一度還想放棄,

尤其是在最高點時可是很難抉擇,

一邊是滑回原來已知的路線,一邊是未知的風景區,

在那當下會如何選擇呢????

掙扎了10秒鐘,還是往客家大院方向滑過去,

後來看到美麗的五月雪時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這一路上有一句話一直在我腦海浮現:來過經過千萬不要錯過。

或許可以當做一個有趣的註腳吧^^

銅鑼沒見到素食餐廳,而三義木雕大街上有一家素食麵店,很大碗又好吃,

便離開這個特別的地方往三義前進。

往三義的路上整個都是上昇坡,就一直爬啊爬啊,

悲劇此時卻發生了,想去的那家麵店不見了,

最怕的事就是這,

不辭辛勞千里迢迢的尋來,換來的是人面不知何處去??

其實三義還有兩家素食餐廳,可是這時也不知為何?

放棄原則,然後就是頭也不回的往前騎了,

這段上昇坡的最高點是裕隆三義廠,看到一句激勵人心的標語,

接下來迎接我的就是4公里下滑路段,真是讚~

後來又是在進豐原市區前的小7吃便當,

7真的是單車騎士的好朋友(我是這麼認為),

可能是附近有什麼特別的景觀,見到許多新娘拍婚紗進到這休息補妝,

今天的終點是要到台中市找一位朋友,

與一位路人聊天時他還告訴我一條捷徑,

可能那個環節沒注意到,我又騎錯路,騎到不知那裏去了,

後來幸運的還是找著了往台中的路,路果然是長在人的嘴上。

五點多就到達台中市,

晚上就住在我那朋友提供的豪宅裏,

這可是我第一次住在豪宅喔!!

晚餐在清海路光明素食店吃了一捲海苔飯糰,

不瞞各位,真的很好吃喔^^

因這豪宅離逢甲夜市很近,也順道去找其他東西吃,

逢甲夜市有兩家素食店,一家是自助餐兼麵店,

另一家賣麵線及臭豆腐,其他的我就沒看到了,有點小失望,

吃了碗豆皮麵跟豆花後,

 

想想還是早點回去朋友的豪宅,好好補眠,

明天還有漫長路等著呢,加油^^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5271714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04 11:40
打坐、靜禪!

走路、行禪!

一個人騎單車跑台灣、自行車禪!

跟隨冥想!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24 回覆:

對啊,

幾乎差點完全進入冥想了,

沒摔下來真是奇蹟,

不過邊踩邊念佛,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