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自由行1
2011/05/30 00:13:08瀏覽1198|回應6|推薦80

Day1

深坑木柵景美永和中和板橋新莊龜山桃園中壢埔心楊梅湖口新豐竹北新竹香山竹南

省道1號公路

騎乘里程數130公里,均速20公里/

時數7h

單車: 鐵馬家庭租了一部黑狼三號(傳說中的環島單車)

午餐:桃園雅樂齋蔬食餐廳

晚餐:竹南素食餐廳

住宿:竹南同事家

想單車環島已經構思了一段時間,騎了五年單車,

總想著那天用單車凸全台灣,

不過就是一直因緣不具足,三月時便準備五月一定要來請個假,

結果請了一個月假,馬上安排我的單車環島行程,首先將一些裝備備齊,

包括車衣車褲,袖套,

當然最重要的工具-單車,我直接向鐵馬家庭租了一部黑狼三號,

車子很高很重,卻很穩很好騎,27段變速較我21段變速的小紅好騎多了,

因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除了台灣本島外,還計畫了要坐船到蘭嶼及綠島騎車,

那可是從未去過的小島,感覺挺對不住人家的,

然而每天騎多少?騎到那?住那?就完全沒安排了,

一切端看當時的心情及體力而定了~

至於是要順時針還是逆時針騎,原先的安排是順時針騎,

租車時鐵馬家庭的許大哥大力建議最好還是逆時針來騎,

最終我採用逆時針的方式,

至於理由則請上鐵馬家庭自行車環島行http://www.bit.org.tw/來看,

這裏不再贅述。

而且我是單人騎車環島,為了安全起見,我還使用facebook上的打卡功能,

到一些定點時除了拍照順便上傳,

讓我的同事及朋友都能看到一些優美的景觀,

同時可以知道我騎到何處,後來證明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法子,

大伙好像跟我環了一圈!

出發日天氣不太好,整個的烏雲密佈,氣象說中南部才有好天氣,

不過很幸運的都沒遇到下雨,這樣陰陰的反而比較涼爽不會太熱,

我先騎到木柵沿著河岸單車道騎,這樣是比較沒車,可是路途卻較遠些,

騎到板橋時已經30公里了,

騎過光復橋時感到很好玩,以前到台北念書時都須經過這座橋。

騎到輔大時我還在門口佇足了一下,這身裝備停在門口,

結果也沒引起太多注意,只能說

騎上東萬壽路往龜山騎去,此時我才有離開台北的fu

現在好像真的要騎出去了,

這段路是第一個上昇路段,約4公里,騎得有點累,全車真有點重。

從台北出發後也都有在路旁休息拍照,然而似乎都沒人注意的樣子,

整個都冷冷的,一直到桃園經國路停在三民運動公園講電話時,

才第一次有人過來跟我聊天,問我是否單車環島?

那是一位伯伯,他也是全副武裝正在騎車,

其實整個環島行程下來,真的就是早上這一段感到最冷漠,這就是台北

中午到桃園時去找了怡雅,她還帶著女兒出來請我吃了一頓素食,

不只如此,她還拿瓶運動飲料及削了一包蘋果給我帶在路上吃,

享用美味的大餐,還讓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還好平常做人沒太失敗喔^^

下午路經之處也是我充滿回憶的地方,湖口是服役的地方,

每當回台北或是回部隊時,

在湖口搭不到公車心急如焚的我就會衝到楊梅中壢搭火車,

回程也會到埔心楊梅改搭公車回部隊,自從退伍後,

我便把這些地名列入我的拒絕往來名單,

這回一路騎過這些地方還是退伍後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近這些地方,

當兵對每個男人來說都是感觸深刻的,

還記得退伍那天我和我一位同梯一道騎摩托車繞行了大半個台北

就這樣默默併騎了一整晚,凌晨時還翻過欄杆坐在關渡大橋上看日出,

早上七點騎回板橋說再見後,此後彼此都沒再聯絡了,

那晚的情景現在仍然記得,其實當兵時的情景至今也依然烙在腦海中,

偶爾還會從夢中跳出來嚇我,這一趟也算是一種巡禮。

埔心沒啥改變,楊梅車站已經拆了改到他處,現地是一片空地,

湖口外的長安也不太一樣,裝校原有站衛哨的崗位也拆除了並還路於民,

想想這真是條漫長的回憶路啊~~

這一路天空都是陰陰的,在香山往後龍的路上是這趟環島行第一次走錯路,

往後迷路走錯路幾乎是每日必行之事。

在六點多騎進竹南,此時已是又累又餓,今晚要在這裏落腳,

還沒找到住的地方之前,要先填飽肚子,說來非常幸運,

此時一家素食店就出現在我眼前,

點了一份臭臭鍋吃,累了一天,能有熱熱的湯喝,

很讓人滿足的,

一個素食者騎單車旅行的一個重要原則,

吃飯時間前後看到可以吃的店,不要想太多,馬上就進去填飽肚子,

否則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

光為了找吃的可是會走很多冤枉路喔!

老板人很熱心,又是提供地圖又是提供我各地的素食餐廳的名冊,

我把他們都拍進我的手機中。

因我每到一處便會拍照及使用facebook的打卡功能,

此時有一位同事告訴我他老家在竹南,他可以安排他家給我借住一宿,

當晚受到劉媽媽及弟弟的熱情招待,

劉弟弟還將我第二天要走的路線畫了圖給我,

這樣明天走冤枉路的機會便會下降許多。

今天勇敢的騎出環島第一步,而且是成功的, 

9點多我就安詳的進入夢鄉。

為明天的行程儲備我的體力喔!晚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526706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環島自由行1
2011/09/06 07:13

拍的真美呢

每一趟騎車行...

都是幸福及快樂的..

吃的也很好...

我想這些都是您..

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了...

魯夫 :)(hwaysin) 於 2011-11-06 01:53 回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痛過必留下回憶,

很難忘懷^^


育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的單車之旅
2011/06/09 19:03

一篇感性溫暖的單車之旅

看到最後還沉浸在單車的感恩中

厚~突然往下看到JK大哥的話

讓我噴飯.........

人家的形象不見了啦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22 回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會路過我家?
2011/06/05 01:15
我的城市有為您設立自行車專用道,我家有素食,一切就等您騎過來!

一路平安!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17 回覆:

嗚.......

我已經回來了,

將來有機會唄!! 


。一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厲害耶!
2011/05/30 18:12

魯夫真棒 了不起 

一個人騎單車環島

這一種毅力與體力真令人佩服

對啦 要去便利商店買一本臺灣地圖

一來不會走錯路 二來可以順路尋幽探谷

用手機直接打1288生活搜尋這個號碼

不論要查附近住宿的地方 或者要查甚麼 都可以查得到

也可以順路到諸如中台禪寺 佛光山呀 禮佛呀 很棒耶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21 回覆:

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介紹,

下回就有經驗了,

穿車衣滿身大汗進佛寺不莊嚴啦


chian cha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1/05/30 01:14
更正 : 我「好」興奮,非我「要」興奮。不好意思!!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11 回覆:

chian chan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讚了!!
2011/05/30 01:12

魯夫,我有一種預感,我們兩個人的家,距離很近耶....

還有,我今年的願望,是希望健走之後,讓體重下來,然後能單車環島。見你的照片,我要興奮,彷彿有股神力,催促這個願望趕快到來。

我相信,有了你這次騎單車的經驗,是一個很棒的精神鼓舞與行動力加持,不久之後,我很快就可以完成心願。

謝謝你的分享。謝謝!!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6-10 00:10 回覆:

真的嗎?鄰居喔~ 

想久了就會成真,

心想事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