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殺氣騰騰的提報
2010/02/06 16:42:19瀏覽427|回應1|推薦11

近來一直處在一點即著的狀態,

跟許多人的對話都是殺氣騰騰,

一直到昨日下午跟高階主管提報工作、人力及薪獎規劃時到達了最高點,

我準備了充分的問題蒐集、原因分析、各項比較數據及圖表,

而且跟相關單位都徵詢過意見了,

提報的30分鐘,在場的人皆莫敢攖吾之鋒,

當場獲得了無異議一致的通過,

結束後我的一身殺氣才慢慢的又歸反平靜,

事後問了一下在場的同事剛才的情況,

她直說真是太殺了,沒人有(應是沒人敢)有意見,

連帶的他們單位的提報也一併通過了。

其實想想這不是件好事,

在那個當下礙於我的氣勢或許是沒人敢有意見,

可是每次皆要到這種情況才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倒是有些情何以堪!

雖然我替人員爭取到了一些福利,

不過我也因此得受到些傷害,

正如七傷拳般未傷人先傷己,

只是我的個性讓我在當下無法不這麼做,

一直以來我總是會去得罪我的老板們,

而且為人員爭取任何福利,他們未必知道也不一定會感同身受,

但我心中的那把尺就是會push我去做這件事,

難怪我是一直既不紅也不黑。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做必須先有心理準備,

要惦惦自己本身的實力如何?

如果真有任何閃失時,有無任何的後路可行?

否則一不小心得罪了當道,

可會讓自己陷入前無去路、後有追兵的尷尬處境,

那時才真的是情何以堪呢!

所以時時都得提醒自己厚植本身的實力,

隨時都得要準備好退路,

所謂狡兔三窟,此為千古不變的道理,

若不,屆時呼天喊地的便姿態不優雅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757075

 回應文章

陳明裕(阿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大哥這時候才發現
2010/02/07 09:23
少準備很多年喔  你要多加把勁  避免......
平溪碌碌和啼燕。花蝶翩翩點翠顏。霧嵐嬉鬧漫巒攀。水竹間。還我幾多閑。
魯夫 :)(hwaysin) 於 2010-02-08 10:56 回覆:

我已經準備很久,

隨時隨地都會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