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定
2009/07/02 00:56:31瀏覽401|回應0|推薦9

日前整理音樂檔時發現了周蕙的“約定”, 

聽過之後很有感覺一聽再聽,

尤其是在夜深透著淡黃的燈光時更有味道,

之前好像沒好好聽過這首歌,很不錯,

其實我們每天日復一日有多少人事物就是這樣的過去了,

不要說品嘗,連認真或輕鬆的對待都不一定做得到,

因為大家的速度都太快了,

如同某部電影的一句台詞:busy livebusy die

在平日每棟建築物的移動中,曾否駐足讚美路旁的

朵美麗小花,他正以微弱的身軀展現他強韌的生命力;

過馬路或騎車返家時,曾否抬頭讚嘆那一輪皎潔的月光;

當我們一覺醒來時,是否曾感謝,

啊!我今天還活著,我還能呼吸著,感謝;

看到喜歡的人,即使被拒絕,

仍會希望他得到世上最好的眷顧,數十年皆不改變;

可是每天這樣忙碌生活且早已習以為常的我們,

結果是日復一日沒感受到自己及週遭一切生命的律動,

生命也浪費了!所以別忘了,跟自己及週遭的一切說聲HI!

謝謝你們!

 

周蕙 - 約定

作詞:姚若龍(OA:林夕) / 作曲:陳小霞 / 編曲:陳飛午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309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