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軌跡
2014/08/25 00:18:28瀏覽1641|回應1|推薦24

 

20140824

 

20140824

小時候遇見喜歡的女生,只是敢遠遠看著她,對於男女之間的事情也是模模糊糊,每每只要能見上一面就滿心歡喜,直至大學時依舊搞不清楚感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心中覺得很棒的女生,跟自己敢去追的女生總有著一大段差距,大四交了第一個女友,沒太思考,就是直覺喜歡,很自然的搭上她肩膀,牽了手,在一起,是真的很喜歡她,可是她是心中最喜歡的嗎??不知道???十年後拍婚紗前我逃婚了,空窗了兩年,又中意了一位同事,這次也沒思考太久,元宵節當天直接約她去賞花燈,在車上直接就表白:我喜歡你.她問我為什麼??我回答:不為什麼,就是喜歡,(女生非常非常愛問,為什麼喜歡我??這問題看似理性,其實只是要個理由來證明我自己有多好,或是一個說服自己甚或是催眠自己的正當理由)

曖昧了半年之後,又出現另一位女性,恰巧符合心中許願的女性圖像,經過一番短暫思考後,我就跟曖昧半年的那位說再見(其實只是去她家跟她說了兩小時的話,感情方面的事隻字未提,離開後便不再聯絡),一年後結了婚,沒逃走這一次,短暫的維繫了七年便以離婚做收,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太喜歡她或愛她,(這理由我一定會被一堆人唾棄),結婚的時候不夠誠實,離婚的時候又太誠實.

之後又一直保持模糊狀態多年,有一天出現了一位天蠍女,天蠍座女孩在第一眼見到時便很有感覺,完全符合心中勾勒的美女圖像,只是此時心態已經又轉變,不像上一階段喜歡就馬上表白,

這回在心中想了半年,半年後寫了一封mail給她,陳述著我對她的感覺,希望她能跟我在一起,不過我表白的直接,她拒絕的也很乾脆,可是集業務能力與積極度於一身的我怎麼可能如此便退縮呢?接下來我堅持了五年,這五年我成了詩人(不時的在udn發表著文章,數量頗豐,許多文章今日讀來猶無法相信此文為我所述,果然情感的痛苦會容易造就一位詩人),五年後的一天她嫁了,問她為何是他不是我??她說她也不知道??或許是她欠他的吧,我啞口無言,好一個我不得不接受的答案,(其實問這問題只更加顯示我的愚蠢)

接下來身邊又出現了幾位女性友人,此時我的固定動作都是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精準的說就是若即若離,這樣的方式已經搞毛了兩位,

可是很抱歉的是,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要求更多時我完全辦不到.

 

有一天從高雄出差回來,轉乘文湖線時,看到捷運上一位長髮披肩,身體線條完美,臉蛋又十分令人激賞的年輕女性,不知別人的感覺如何?不過我可以斷定這完完全全是我的菜,回想小時至今是否曾如此肯定喜歡的女生之圖像??六年前是一次,確定後大膽放手去追求也是那次,其他時候不是頭昏便是膽小如鼠,在愛情的世界裏,是一個極度自卑缺乏自信心的人,只敢以單點射出的線條單獨發展(簡稱單戀),原來這就是我的愛情世界發展的軌跡,踏出捷運站我有著如釋重負的感受,我終於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膽小怯懦,自卑與缺乏安全感,到今日為止,面對愛情我依然要思索許久,且最常做的決定便是,轉過身去,

你面對你的寂寞,我擁抱我的孤獨,

然後靜靜的讓時光自動流逝,

愛情是一門很深的功課,很難修到高分,抱蛋卻是常有之事,昨晚聽到陳綺貞的一首歌頗有感觸,希望諸位聽了之後愛情修習能夠順利(不敢奢求成功)

晚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16592946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8/27 09:59

感情不要一廂情願

要不要試著找一個喜歡你的

也許身邊就有這樣的人

只是你沒發覺

魯夫 :)(hwaysin) 於 2014-08-27 20:29 回覆:
有,但就是要找彼此都喜歡的,
否則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