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澤湖畔。到此一遊
2011/03/29 00:15:00瀏覽1516|回應2|推薦34

離開角館之後,天色漸暗,我們到達田澤湖畔的時候,竟有「冷冷清清」的感覺。因為除了我們這一車的台灣觀光客之外,四下無人呀!

田澤湖是靠近秋田縣東部中心的破火山口湖,水深423.4米,居日本第一,水的透明度也居日本第二位。湖的形狀近似正圓形,湖水微波蕩漾、神秘莫測,四周綿延不斷的山脈安穩恬靜,充滿著一片明媚的氣氛。值得一提的是,它是我們台灣澄清湖的姊妹湖喲!

↑傍晚的田澤湖,有股幽靜的美...

田澤湖傳說(資料來源:網路及影片介紹)

從前在田澤湖的湖畔的神成村住著一位名叫辰子的女孩子。辰子是稀有的絕世美女但是當辰子發覺到自己的美貌的那一煞那開始,辰子就一直希望能保持年輕貌美而到村莊後面院内岳的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百日百夜。觀世音菩薩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辰子越過院内岳順著森林的道路走便在岩石和岩石之間發現了清澈的泉水。辰子很高興的用雙手捧了水喝下去後突然覺得很渴,但無論喝多少卻多沒辦法解渴。辰子趴在地上繼續的喝,當辰子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龍。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金光閃閃的辰子姬像。

相較於週遭的環境顯得相當突出。人們將辰子視為田澤湖女神,所以塑個雕像作為追思;另一種說法是老天爺覺得辰子想要青春不老,太貪心!這是給她的懲罰,後人立像以示警惕。

不管什麼傳說,金光閃閃的辰子姬像已經變成觀光客們到此一遊必合影的觀光景點。眺望辰子姬像後方的山岳,應該是我們要入住的田澤湖高原溫泉鄉駒岳。

↑我們只有在16.17的位置,做「到此一遊」的照相留影任務。

其實,這個田澤湖有很多的點可以趴趴Go!如果時間再早一點,或者,如果在春、夏、秋的季節來,應該會很殺底片的~

↑田澤湖畔的「浮木神社」

↑田澤湖畔的「浮木神社」前也有「鳥居」。

↑漢槎宮,又稱為「浮木神社」,
站立在田澤湖潟湖底部,整個神社伸至湖面,
由純木所建造,是一座現代感十足的神社。
(資料來源:仙北市觀光情報)

可惜,冬天的日本,很早就天黑了,許多小店也都沒有營業。因此,在這個神社前,也沒有紀念小物可以購買(殘念...)。在幽靜的湖邊,這漢槎宮倒比那金光閃閃的辰子姬像更令我著迷,總覺得它美的像是為了美景而存在的小木屋,缺了它,景色好像就沒那麼美了。

到此一遊的拍照結束後,我們便上車,沿著湖畔往田澤湖高原的「駒之岳觀光Hotel」前進。一路上,看到很多指標,原來我們置身在日本傳說中的「秘境」、「秘湯」的溫泉鄉。(最有名的秘湯,應該是「乳頭溫泉鄉」,就在這附近呢!)

到達飯店的時間有點早,我們就在房裡欣賞窗外的景色。

↑從窗外的景物看來,這兒應該是一個小村莊,不像觀光飯店林立的地區。

有趣的是,我凝視窗外的時間算蠻久的,只要閒閒沒事,我就會在窗邊看看。但我從沒看到「人」耶!日本人好特別~他們都不串門子的呀?連離窗邊很近的那戶民宅,屋裡有光,但我還是沒看到「人」,連影子都沒看到。外子笑我是不是太閒了,但我真的很好奇咩,怎麼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因為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我捨不得入眠,就一直一直看....

↑這在日本的最後一夜的晚餐。

通常旅行社都會祭出最豐富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會席料理」!這一人份的餐,我完全吃不完~真是Oh my god!我家小朋友的兩份餐,真的是暴殄天物,試著找隔壁的青少年來幫忙吃,大家都搖頭說謝謝,真的吃不下了。因為是廉價團,所以旅行社不接受我的小孩不含餐的要求。哎...

↑這是飯後特別的活動,飯店提供幾件和服,讓大家免費體驗及拍照留念。

這個活動,是飯店特別提供給台灣觀光客的特別服務呢?還是台灣旅行社,為了競爭所做出來的特別服務?(台灣專辦日本線的旅行社真的很多,要求新求變,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我不得不佩服這間旅行的用心與努力。因為這是我至日本旅遊以來,第二次有這種特別的服務,第一次則是去年暑假在北海道的溫泉飯店~也是在日本旅遊的最後一夜的最後一餐會席料理,用餐完後,飯店提供台灣觀光客專用的KTV供大家餘興用,真是好特別的服務呀!巧的是,這兩次都是同一家旅行社出的團。)

↑晚上飯店還有安排「太鼓表演」讓大家在餐後打發時間,
待看完表演後,就可以準備來去泡湯。

建議延伸閱讀

     纜車上的美景。青森八甲田山

      旅行的開始。青森空港的驚喜

      永難忘懷的美景。十和田湖

     安比高原。雪上樂園

                 「小岩井農場」雪祭。好美的天空

              海鷗飛處。彩雲飛

              美景。中尊寺境內

     嚴美溪畔。郭公子糰

              角館。武家屋敷


若要觀賞以下的影片,請先關閉背景音樂。

角館及田澤湖都是位在秋田縣的仙北市,以下是它的觀光宣導影片,參考看看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025064

 回應文章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日本遊記最後一篇?
2011/03/30 20:10

看到寶媽說是在日本的最後一晚,讓毛姐想到這第十篇的遊記該不會是最後一篇吧?

可能是寶媽寫的太精彩了,總覺得意猶未盡呢…

對了,和服相片中後面是寶妹,「中間」的是寶弟? 表情很像日本武士喔,而寶妹就像是日系美少少女呢,好可愛…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31 00:15 回覆:

還不是最後一篇~但確實接近尾聲了!

哈~中間那位可愛的"美男子"是我家寶弟呀!

因為它現場提供的和服,只有女生的,且都是"超大件",

所以,不論大人小孩大部分都只能拍半身~若是拍全身,就會像歌仔戲服~哈!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豐盛!!
2011/03/29 21:44

記得當年到北海道也跟您一樣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當時還介紹是十全十美餐  有十道菜

吃的時候要決定是要順時針吃  還是逆時針吃

鍋碗瓢盆一大堆   只記得根本就吃亂了也吃撐了

後來服務人員來收拾 說:"你有好多沒吃耶!!"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03-31 00:11 回覆:

現在去日本,我都希望不要"吃太好" ~因為,吃不完,覺得很對不起飯店的美意..

雖說$$也是我們付的,但是對提供食物的人而言,沒吃完還是會"歹勢"

看到日本的核災嚴重,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去日本玩....

哎!此情此景,真令人懷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