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現代女詩人朱蒂絲 荷茲伯格(Judith Herzberg 1934 - ) :重聚
2021/07/29 00:23:28瀏覽724|回應0|推薦48

女詩人是出生在阿姆斯特丹的猶太人,納粹佔領荷蘭時,雙親被抓到集中營,她被藏在荷蘭人的家庭而逃過這大苦難,但無法逃過心裡的沈重負擔,她的詩歌充滿強烈的憂傷和美麗。


下面一首女詩人與從死亡集中營倖存的母親見面。

多年來我沒見過這小鎮

或站在這樓梯底下

當在那個熱天,穿著週日最好的

黑皮鞋。上面我模糊地

看到我陌生的母親

我親吻了她。

一夜又一夜

我曾經假裝輕柔地

擁抱她,從戰事爬入睡鄉,

這些現在分開著我們。

太過於成年人的,

太消瘦又粗俗,

我全不要。這真的

是我的母親嗎?

過來,她說,

眨著眼睛要使我安心,

但一下子兩隻眼睛。

就在那時我應該說

我們已耽誤的道別,

但我彆扭的眼睛

不知如何看她。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658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