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現代女詩人派翠西亞 莫納漢(Patricia Monaghan 1946 - 2012):*勞塞爾的維納斯
2019/11/25 06:27:32瀏覽599|回應0|推薦48

女詩人出身明尼蘇達州大學的英法文學系,也是作家和學者。她組織女性的靈氣活動會或招魂術,鼓吹心靈治療。著作20本包括女神的靈氣,塞爾特(celtic) 的神話和冥想的技巧,等等。

妳在我的夢中升起

好像石頭的強力,

在吹風和身軀之間

打破玻璃門。

妳是測量者:

我月經的血,

我年歲的皺紋。

呼吸的一線

把我連結到時間,

我血裡的吹風,

到妳的子宮的一線,

13的短詩---

妳升起,而後走了。

*勞塞爾的維納斯(Venus of Laussel): 法國西南部 Dordogne 山谷的 Laussel 洞穴發現的18.11 英吋高,刻在石灰岩上的裸女浮雕。此浮雕證明是象徵生育的石器時代藝術。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3103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