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現代女詩人與謝野晶子(Yosano Akiko 1878-1942) :短歌9首
2019/09/08 03:56:59瀏覽550|回應0|推薦31

*

傾盆大雨後

日光閃閃亮亮地

沿著樹爬下

亮了夾竹桃正在

開花的小小花園

*

我雙手壓緊

乳房,輕輕地踢開

那神秘門扇

一朵花正在盛開

多明亮的猩紅色!

*

我頭髮上的

牡丹花正在燃燒

海洋火紅光

一個女人的夢想

思潮無奈地交纏

*

戴著我至愛

和尚的黃昏划舟

還沒有歸來

哪一朵蓮花?紅的

或白的更吸引他?

*

許多我亂寫

丟掉的咒罵詩歌

我從中撿起

一首來設計陷阱

捕捉一隻黑蝴蝶

*

生命比遠方

傳來的微弱聲音

更加短暫的

一朵旋花蔓開花

在翠綠青草地上

*

白色的梅花

宛如芳香從我的

屍體的頭髮

上升來---多麼寂寞

而且似乎多麼可愛

*

紫苑開花了

她那淡淡的紫色

像煙霧顏色

從我如夢似幻中

徐徐地上升而來

*

掩蓋著天空

的太陽和我之間

的整個距離

一隻棗紅色蝴蝶

歡天喜地的飛舞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917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