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現代詩人瓦維特斯奧特斯(Takis Varvitsiotes 1916-2011 ):你出生在隻鳥的陰影下
2014/04/16 01:54:27瀏覽221|回應0|推薦40

詩人是律師出身,但厭於法庭內爭吵的現實社會百態,喜歡閉門陶冶在藝術和文學世界里,而後終於辭退工作,把心智投身於詩歌寫作里。他的詩歌如一面鏡子反映外在和內在的意境之神秘美。他出版將近二十本詩集,翻譯法國馬拉美,蘭波,波德萊爾,愛倫波等人的作品。

你出生在隻鳥的陰影下

你成長如鄉間溪水邊的

一個倒影

你在冬日靠近爐火的地方

滋養一個承諾

容許春天一個承諾

一再再回音在山坡上

一滴血

比你仍哭泣的記憶

更溫暖

這樣你來你去時

不知不覺地

跟隨著太陽的腳步



(選自:"The Eye in The Mirror" translated by Kimon Friar.)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254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