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古代女詩人小野小町(Ono No Komachi 825 - 900):短歌選(一)
2018/01/07 02:20:52瀏覽834|回應0|推薦39

女詩人是平安時代(794 - 1192)六歌仙之一,以寫短歌(waka)和美貌有名。她的詩歌寫愛情,渴望和失落。

當我的慾望

熊熊燃起時,我把

睡衣反面穿

黑漆漆彷如黑夜

粗糙鄙陋的外殼

夜烏黑深沈

傳來鹿兒的呼聲

而我只聽見

我自己單方面的

無奈的苦戀之情

這一天早晨

就是我的牽牛花

也隱藏起來

不願意顯露她們

睡時弄亂的頭髮

墨黑月亮的

夜晚無法見到他--

我清醒躺著

渴望在胸房激發

烈火在內心燃燒

對你的渴望

強烈得無可抑制

當夜晚沿著

夢鄉之路去見你

至少沒人毀謗我

雖然我常常

馬不停蹄地走在

夢鄉之路去

見他,但那不等於

真實世界裡的一瞥

就好像一個

漣漪追逐輕風的

最輕的愛撫--

那是你真正要我

那樣子跟隨你嗎?

糾纏一起的

風就像去年秋天

那一陣強風

只有我衣袖上的

淚水痕跡是新的

我以為那些

白雲聚集在遠方

遠方山頂上

沒想到它們已經

橫亙在我們之間

似乎時候了

當你變得如馬兒

躍躍欲試,你

憧憬遠方籠罩着

一層薄霧的田野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10988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