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浩劫餘生錄---可樂的滋味
2010/09/16 13:22:32瀏覽3310|回應3|推薦174
        Ivan颶風狂掃蹂躪G國約半個月後 雖外國援助人力物品款項源源不絕  也展開多次賑災會議 但救災物品僅能送到較大城鎮 及主要道路附近災戶 而G國多山 很多住戶散居各山間 這些住戶怕只能自力救濟 自求多福了 心裏雖掛念著Joecy安危  但山間小道通通被淹埋掩沒 也只能祈禱上蒼垂助了 災後以來 天空萬里無雲  陽光直射地面 樹叢樹林大多被颶風拔光  白天酷熱無比 絕大部分的住戶以拾來的屋頂浪板 或塑膠布 隨意將就的舖上屋頂 雖簡陋 但能擋風遮陽避雨 比在避難所的災民好多了 至少還有屬於自己的家園
        有天看到一新蓋不久 缺了屋頂房屋的
庭院裡面  有個老太太神情沮喪坐著發呆 突然想起Joecy的母親A女士 就在附近的私立養老院   決定順道看看 心理很不安的湧現一些念頭--這些殘燭之年的老人家 有多少能撐過這場災難及後續的煎熬折磨?Joecy情況未明 A女士又如何呢? 跟院長打過招呼 閑聊一下 得知A女士安然無恙 心理大感輕鬆 走進院內 原來交誼廳屋頂已被摧毀 還有部分房子不能住人 故原來2人房有些改成3人房 很多老人沒交誼廳可去 便無所事事呆坐在屋簷下 因天氣炎熱 缺水缺電 男的就穿內褲或短褲 很多人不穿上衣 女士們也都穿得很清涼 平常大家可都是注重穿著打扮的紳士淑女呢 跟他們打招呼問好後 我向他們問A女士在哪裡  這時已有人幫我傳喚了 不久A邊走邊整理一下儀容 跟我行擁抱禮後 A帶我進入她的房間 她的室友行動不方便 一直靜靜躺在床上   Joecy從美國加州接A來G國已近2年 那時她80歲  但看來還很年輕 個子嬌小 說話清晰甜美 跟陌生人講話時還帶點小女孩的羞澀  是個美人胚子 Joecy因故無法再照顧她 半年前便把她送到這個G國口碑最好的老人院來  因離我上班地點不遠 故有時會順道來看她一下
        A陳述風災這些日子以來的情況 雖辛苦不便 但院方也算是盡力照顧了 她擔心Joecy安危 一直問著我有否她消息 我告訴A 會找時間去看Joycy 我問她有何需要幫忙的 這時她欲言又止 似乎掙扎該否說出口 看了我一下又低頭沉思一會 露出小女孩亟欲得到某種她最渴望心愛的禮物 期待又怕受拒絕的神情 最後鼓起最大勇氣似的開口道---我很想喝可樂(Coke)---
啊!認識她以來 她是天天喝可樂 就像我們喝開水一樣 她喝Coke不知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已是她生活中不可缺的了  我相信這些天是她有史以來沒有Coke的日子 念玆在茲最渴望的除了能見Joecy外 應該就是可樂了 我愣了一下隨即陷入思考中  所有商店關門不敢營業 只有ㄧ家國營商店限量限貨賣一些最基本的罐頭乾貨  救濟物品也都是罐頭麵條礦泉水沒有Coke 我相信很多商家一定還有存貨  問題現在是非常時期  商家怕被搶一直緊閉著不營業 本想告訴A再忍些時日 但看到A那種企盼神情 便改口道 我會找找看 找到了馬上送過來 沒一會 我就跟A擁抱告別
        走出養老院 環看四周斷垣殘壁 尚有很多風災留下來未清理的垃圾 街上無人煙 只有一些瘦骨如材的野狗晃蕩找尋食物 暑氣逼人的首都有如死城廢墟 哪裡去尋買Coke呢?---未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4393712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
2010/10/18 09:49

聽說可樂含咖啡因

天天不知不覺的喝..就成癮了


浮雲任游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穩安定
2010/09/16 21:27

好想知道Joecy是否安然無恙?

看到A女士在一場風災之後 一心一意只想念著Coke

試著想想 人的慾望此時因著環境  只剩基本需求 多年喝可樂的上癮習慣

應該和我喝咖啡一樣的?  我好奇的想著 假如A女士若只能在果腹食物與Coke相比

A女士應該會選食物吧? 終於知道您對 "家"一文的回應精神了

家就只是要能安穩安定就好 對不對?

期待序文Joecy的消息???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浩劫餘生錄---可樂的滋味
2010/09/16 20:17
來看看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