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麻的故事---(完)
2010/02/24 15:40:26瀏覽2508|回應5|推薦145
       





R努力平靜自己的情緒後 我就坐在荳蔻樹下 聽他娓娓述說埋藏他心底深處那一段不堪回首的陳年往事--------
       由於膚色的關係 從小就受到那些黑人小孩排擠欺負 進入小學
那時個頭小 更常受圍毆欺凌 讓我視上學為畏途 要不是我外祖母的鼓勵安慰 我怕永不會再去學校了---
      抱歉 那時你的父母----

      我自小父不詳 只知道他是美國觀光客 來此一遊 留下我這個紀念品 就一去不復回 這還是外祖母告訴我的 我媽打死都不透漏一絲口風 我現在也不在乎他是誰了! 他接著說----
後來Midas打抱不平 為我解圍 同學才漸漸不再找我的麻煩 我也視他為至交 他成績優異 又喜歡運動 是全校的模範生 我們常一起打球 唉 誰知他現在竟成這個樣子--- 中學畢業後 Midas拿著獎學金到英國留學深造  我們很少連絡 只斷斷續續聽過他一些消息 最後定居英國  我則開始在餐廳打工賺錢
       有一天 有個觀光客給我大麻 抽過後 心情非常平和愉快 人變得很沉靜不愛說話 但卻精力無窮 工作勤奮 很受老闆喜愛 便正式僱用我 薪水增多了卻大多用於買大麻 只拿一些給我的祖母零用 經過2-3年後 情緒開始不穩定 抽時心情祥和平靜 不抽時便暴躁無法控制自己 常對著上們的觀光客大罵 甚至咆哮辱罵過街的觀光客 老闆屢勸不聽便不再用我 沒有錢買大麻 便跟祖母要 不給就偷 甚至搶過她的買菜錢 當我清醒時 我很厭惡自己 也常跟祖母懺悔 (我媽早已跟她的新歡離開G國 那時 我真痛恨她) 我決定戒掉大麻 便進入戒毒中心 接受治療 也開始上教堂 求主耶穌不要放棄我 加上祖母的因素
前後約2年的時間 感謝上帝 我終於徹底戒毒成功  你曾問過我 吸過大麻否 一來我不想再回首這段往事 二來我怕會嚇跑你這位好友 所以-----   我拍了他的肩膀 誠懇的說道 謝謝你這麼信任我 告知我 你心中最深沉的往事。
     真想不到健康陽光風趣幽默的R 竟然有這樣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這時R又嘆了ㄧ聲說道:大麻真是害人非淺 我ㄧ生有不少的女友 卻無法擁有自己的孩子 我在懷疑 青春期抽大麻破壞了我的生育能力 我真痛恨大麻啊!
       在這片荳蔻樹林 一眼望去 有含苞待放 有的已結果纍纍 有青澀的果實 有透出紅紅的網瓣半開的金黃色果實 也有掉落在地上開始腐爛 剩下種子 不禁問到 同樣的青春年華 有人洋溢純真歡樂 有些卻是苦澀無比 眼前的R 雖有苦澀的青春歲月 但果實卻是飽滿 散放出芳香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哪能處處盡如人意?(全文完)

        後記: R仍然跟我保持密切聯繫 經他同意 隱其名寫此文章。 大麻是否真如一些人所說的無害? 未必!或許不如海洛因
、古柯鹼劇毒 但仍不可輕忽其所帶來的禍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3663596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世界能美好
2011/10/05 12:53
已在我的格子做好此文聯接,希望更多讀者看到您的益世之文。盼世界能美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世好文
2011/10/03 16:34
警世好文。我曾探訪此間中途之家,是由台灣來的的教會辦的, 專門收容父母是台灣人的小孩,他們吸比大麻更毒百倍且一定上癮的毒品,很慘,難戒掉。大麻雖然比較容易戒但畢竟是毒品。加州立法通過,其實說穿了,毒蟲花100元, 就可買到執照購大麻。未必人人都是真的因病才服用,真是悲哀。如您所言,歷史仍會重演, 人的本質不變。還是要修練吧。多謝。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1-10-17 21:04 回覆:
加勒比海地區毒品氾濫 大多是歐美觀光客帶進去的 也有部分是種在當地人煙罕至處 島民生活單調 很容易就陷入酒精毒品的泥淖裡 風景優美平靜的地區悲劇卻一直不斷上演著 真令人唏噓不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誤觀念
2010/04/24 13:01

這是真人實事的見證  見證一般人以為大麻不會上癮  是錯誤觀念

上帝真是醫治的神


nesh form ca
weed is not physically addictive!
2010/03/10 05:04
Your story doesn't make sense in reality! First of all, weed is cheap and is hard to imagine having financial problem with weed. And weed is NOT physically addictive and will NOT turn you in to a aggressive person! The only side effect that is fully supported is that weed can make you unmotivated and memory difficulty. Weed is legal in california for medical use, especially for depression, thousands of people have been benefit form weed! A lot of my friend  receive  legal marijuana treatment. PLEASE do not mislead people!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0-03-10 12:45 回覆:
Responses:
1.It is a completely real story, not a fiction.
2.Weed is illegal in Grenada and when the things are illegal, they are always much more expensive,(remind you that the story was happened around 80's and that state was not as rich as where you stay now).
3.It should be no problem for medical use but should be under the prescription.

Thanks a lot for your coming!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藥,不是糖!
2010/02/24 16:06

像嗎啡止劇痛,大麻止慢性疼痛。

是藥,不是糖!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0-03-10 12:47 回覆:
確實是藥 雖然較溫和但若為享樂而長期使用必定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