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麻的故事---(三)
2009/12/13 10:13:59瀏覽1795|回應3|推薦24
     R是我在G國的網球球友 他當時36歲是蘇格蘭後裔喜好各種球類運動如足球籃球桌球等 更是G國網球國手 個性開朗陽光 尤其愛高聲唱歌 常以地主之誼 帶我參加當地各種聚會活動及尋幽探勝 讓我完全融入生活習慣 了解當地民情風俗 是我的至交好友
      有次我們去看電影 映片當中 突然聞到ㄧ股濃烈香濁的味道 在戲院密閉空間更為明顯 那是ㄧ聞就不會忘記的味道--ganji! 接著就聽到戲院工作人員急促匆忙循味跑至吸菸者處 輕聲嚴厲嚇止 雖引起一些騷動 但影片仍繼續放映 當時單純認為觀眾白目違反禁止吸煙的規定 看完電影走出戲院後 R突然罵道--這些惡魔也太過份了 竟然敢公然抽marijuana(大麻)! marijuana?ganji?ganji=marijuana!? R證實了我的疑惑 他說ganja(我是聽成ganji的)是印裔及農民對大麻的稱呼 我問R 大麻在貴國不是禁止的嗎 為何有這麼多人在食用? 我想到了健行偶遇的印裔農夫 想到了M女士 及今天在戲院的事 R說 法律是禁止的 但有ㄧ本土宗教崇尚自然素食主義者 視大麻為一保健藥草 這些人會在庭院農田種一些自己食用 只要不公開販售吸抽 政府也不大取締 我問到 你抽過嗎 他看了我ㄧ眼 臉色有些飄忽不定 沒有回答 就把話題岔開了
        在一個日麗風和的假日我們開車到一村莊 下車準備登山建行時 R注視著不遠處ㄧ個站在路旁穿著破舊衣服 留著長髮長鬚的壯年男子 跟我說 請等我一下 便走向那個男子 只看到R嘗試著要跟他說明什麼 又拍著搖著他的肩膀 R又笑又哭又叫著 最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前後大約十來分鐘 R走回來 對我說 他是Midas我最好的同窗 他是全國最優秀高中畢業生 是G國之光 被保送到英國留學 可是你看他現在變成這樣子 整個人都廢了 連我都不認識了 他停頓了一下 不 從他的眼光他似乎還記得我 我相信他還記得我的 那個叫Midas的還站在那裡動也不動 神態安祥自若 ㄧ副與世無爭的樣子 R再看了一看他 下決心似的說道 我們走吧 我們靜靜的走了片刻 R突然很生氣的大罵--該死的大麻!(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3574810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毒藥
2010/03/22 13:10

大麻使人頹廢至此

真可怕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麻
2010/02/21 11:25

謝謝分享知識與經驗.原來大麻也是有害的.

從前只聽說過海洛因等是毒品. 會成癮而失去行為能力. 印象中大麻似乎是比較不嚴重的. 以為大概與吸煙差不多. 原來它也能造成毒害.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推薦的‧‧‧
2010/01/08 16:53

讀來讓人疼痛不已

無法推薦,只能用此回應,想想當年鴉片的意義,不也曾是如此麼

泥人痛感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0-01-09 15:23 回覆:
這些故事完完全全是我在這些國家親聞目睹的事實 當我著筆書寫時 很多比這些更慘痛的回憶不斷浮現 尤其那些古柯鹼吸食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每個國家也有他們的陰暗悔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