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麻的故事--(一)
2009/11/26 12:52:05瀏覽1635|回應0|推薦43
     

剛去G國時 因時差(與台灣差12小時)的關係 終日昏昏沉沉 雖努力克服 也需要約一個禮拜的調整 生理時鐘方能適應 接著忙碌於工作 如此約2個月後 方有閑情利用假日到各地走走
      有次健行到一山野時   突然下起雨來 趕忙就近到一看似荒廢的農舍避雨 喘息尚未止 忽聽到有人說hello ㄧ個約莫40歲看似農夫模樣的印度後裔(印度人是當地最大族群的少數種族 約佔3-5% 但大皆已混過 惟輪廓依稀可辨)跟我打招呼 他態度安祥沉靜 似乎沉湎於個人世界 完全沒有對於我貿然的進入感到打擾 我突然聞到一股濃濁芳香類似燒某種植物所散出來的味道 原來是他正在吸某種捲菸所散發的味道 (以前在印尼時也看過當地人吸用玉米葉捲菸草配上丁香的煙 因此知道世界各地有不同的菸 ) 不免好奇的問他抽的是什麼樣的菸 他告訴我叫-ganji 問我要不要抽一口 我謝絕了他 因我不抽菸 並問他ganji是什麼樣的菸 他說 是用某種藥草(herb)做成的 因當地產有各種香料藥草 所以吸用這些藥草配製的菸對我來講完全能了解
       後來跟他閒聊一些當地話題以及他的農作物 只覺得這個農夫很安詳溫文和善有禮  跟一般當地人豪邁不拘帶點野勁的味道很不同 約莫1小時後雨停了 跟他告別 繼續我的漫遊健行(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3486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