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鄉
2021/11/01 13:37:25瀏覽2471|回應22|推薦115

阿玥--,耳畔傳來輕輕的呼喚聲,她睜眼一看原來是父親。父親緩緩說道:我要出遠門了,特地來看妳。

茫然看著久未見面的父親,問到:甚麼時候回來呢?父答:不回來了,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隨後,阿玥看著父親走向一列隊伍,阿旺叔也在其中,她突然想到阿旺叔不是早已作古了嗎?驚叫一聲:阿爸!

夢中驚醒後就難再入眠,心裡一直慌慌不安。清晨破曉接到家人的越洋電話,告知父親昨夜往生,速回奔喪。

***********************************************************

傾聽93歲岳母追憶往事,談到岳父種種生平,看不出喜怒哀樂。隨口問道:會想念他嗎?這時她帶些怨氣嘆道:走後不曾來看過我,這麼無情無義,想他做甚麼!?

***********************************************************

第一段是內人隨我到國外生活時一個久遠的夢境,第二段是這次回南部探望岳母時的對話。內人說自那次夢境後,岳父再也沒有入夢,也未曾入岳母的夢。想不到的是岳母會因夢不見岳父而一直耿耿於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7008214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1 16:55
夢多了,是另一個空間的人正不安吶,
不來了,表示在另一個空間過的很好。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11-02 12:16 回覆:

謝謝老師開釋~

下回有機會再與岳母解釋,

免得她為此不諒解岳父而哀怨生悶氣。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1 16:30

老一輩人的感情是含蓄的,哪怕真想念,嘴裡也要用負詞來掩飾。

 

就因為您岳母想念甚深,才會因岳父從未入夢而轉而對他生氣,也間接對自己生氣。都說老人像小孩,若想明白對方不入夢表示已證入佛國(或天堂),不用再牽掛世間種種,應該替他高興才是。

 

我做過二次這樣的夢。

一次是一位長輩離世後來夢裡向我道別,另一次是一位好姐妹來向我道別。兩次的夢都鮮明無比,夢醒時對於夢境我仍記憶深刻。

 

兩次醒來後,我都淚流滿面。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11-02 12:12 回覆:

謝謝紅袂分享~

岳母雖有輕微失智,細數往事卻如數家珍,歷歷在目。

老一輩的感情的確含蓄保守,我這一代仍然如此,尤其鄉下長大的孩子。

原來不入夢是好事,可是我偶而會夢見大姊,

希望她是人已在天國,只是偶而回來看我們。

親友好姊妹夢裡告別,紅袂為人的真誠,由此可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