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鶴初亮翅,輕鬆學太極
2021/01/20 08:40:13瀏覽2289|回應13|推薦103

上了一學期(三個月)社大輕鬆學太極,到了期終驗收成果的社區服務時刻。

我是班上年齡最資深、經歷最資淺的學員,每每看著師父師兄們輕鬆揮灑優美又架式十足的太極,豔羨之餘也鼓勵自己,假以時日,老頭子必也做得到。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不給學生壓力,讓大家從學習中體悟領會太極的每個步履手勢動作,皆與調息吐納、穴道相呼應,方能達到養生最大效果。所謂氣運四象,腳踏五行,拳走八卦,形隨意轉是也。

現今太極流派很多,駱老師教授的鄭子太極有三十七式,每學期進度為十至十五式,本學期剛好是最後的十式。駱老師感受到努力向學的新手如我,利用時間再回頭傳授前十五招式,並解說各招式重點,讓人很快心領神會其奧秘所在。因此太極的棚、履、擠、按--攬雀尾、單鞭、提手上勢、白鶴亮翅、摟膝抝步、搬攔捶---,等基本招式由陌生,漸至熟悉。

因表演當日不少師兄臨時有事,只有師生五位上陣演練。師父教學講究輕鬆自在,因此上陣時大家都是平常心,並無特別排練。師兄練武經歷雖比我久,但也沒多長,約在1-4年間,而且都還是上班族,並無太多時間自行練功。

若以武林高手看法,或會覺得我們的表演不是很精彩到位,就當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不過練了太極後自覺對呼吸吐納、身體平衡有不少助益,這才是重點。太極是被國際公認的最完美運動,心動不如行動,大家一起來練太極吧!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54448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1 08:05

表演的唯一女性學員,架式十足有舞蹈的美感,

期待以後看到您出師時的表演,好好學習喔!😁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1-21 09:33 回覆:

1450好眼力,她也是我歌唱班的同學,是音樂老師,練過瑜珈。

老朽此次已披掛上陣了~得意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5:53
影片中學員們個個出招有序,恭喜學成。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1-21 09:29 回覆:

謝謝Lansing鼓勵讚美~

已經有模有樣了,還需再接再厲!!!


王國良(阿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0 14:49
看過您所附的片子,覺得真是名師出高徒,動作整齊劃一,很有韻律感,是一場非常棒的成果展。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1-21 09:26 回覆:

謝謝阿國師的讚美鼓勵~

因表演班級多,平常教的是動作配合調息吐納,約15鐘。

為配合表演就改打快板約4分鐘,僅在表演前排練兩次。

大家因上班忙,無暇多練,有此成績殊屬難得,但仍有改善空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