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貼的設計
2020/11/12 11:32:32瀏覽2012|回應11|推薦87

由於有乾眼症兼輕微青光眼,必須每天點眼藥水或眼藥膏。

點藥後,要閉眼一兩分鐘,以利藥物的吸收。數年前剛開始點眼時,常在張開眼後,遍尋不著眼藥瓶蓋的情況,原來圓形的蓋子很容易就隨處滾動,由洗手台上滾掉地面,再滾到洗手台下的任何角落,整個眼藥就如此報銷了。如此數年來已養成習慣,會先將其鋪放在乾淨的衛生紙(或面紙)上,再點眼藥水(膏)。但心裡不禁抱怨:改變一下瓶蓋設計有這麼難嗎?

上個禮拜回診,醫生給我換了新藥,一看不禁露出微笑。可能有人聽到我內心的呼喚吧!?這回新藥不僅瓶蓋是多邊形的,連藥瓶瓶身也有腰身設計,方便使用者可輕鬆握住藥瓶擠壓眼藥水而不會滑脫掉瓶,這對手力不強又不俐落的長者而言,絕對是值得讚賞的貼心細膩與人性化設計。

瓶蓋易旋轉打開又能止滑止滾、瓶身易握易擠壓也防滑脫,該不會又是日本設計的吧!?仔細看一下製造國,唉---,果不其然,又是日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27557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11/12 19:18
我是青光眼   每天都要點降眼壓  就是落了常常找不到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11-13 08:45 回覆:

圓形藥瓶、蓋設計,會到處滾動,一不小心就滾到地面---。

阿嬤現在使用的仍是圓形設計嗎?

應可要求醫生換非圓形藥瓶設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