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與弟
2020/10/24 15:08:22瀏覽2185|回應13|推薦96

每日下午習慣見走,遇到假日竹科園區人車稀少時,會特別經園區拐進一處偏僻小村莊。這個寧靜小村,四周皆是柚子園,每到柚子花開時,整個村子瀰漫著花香,宛如小小的世外桃源。此村約有十來戶人家,其中有三戶位處更偏僻處。

由於常出入此地,就認識了這三戶人家主人:兩個60來歲的兄弟分住兩端,居中住著約80餘歲的叔父,皆獨居。心想:如此偏村,又是緊鄰與至親,必定休戚與共,關係極為親密,但事實不然。

路線關係,會先經兄長家,他看到我時會哈拉幾句,提到他弟弟總是語帶不屑輕蔑口吻,說他是瘋子。經他弟弟家時,若哥哥不在,弟弟才敢小聲抱怨哥哥霸道自私,從小被他欺負到現在。

某周末下午,我在路上碰到弟弟,看他臉色蒼白,關心問到怎麼了?他說:今早我喝了些老鼠藥--。我嚇了一跳,他接著說:只有一點不舒服啦,我哥說要死,死遠一點--。因擔心,我陪他走了一會,從聊天中得知他有憂鬱症。約一小時後,並無異樣,我勸他不要再做傻事了。

第二天,特地去看他,看他在幹活,就放心了,回程碰到他哥哥,他說:要自殺?騙肖ㄟ!!!我正色說到:照顧好你弟弟,若他有事,我就報警,到時你也會有事的!轉身離開後不久,特地回頭看他,只見他似乎中了邪般愣在原地,動也不動。心理只希望,長得白胖的哥哥的就不要再霸凌欺壓瘦弱的弟弟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519459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5 00:07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親人之間老死不相往來的大有人在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10-25 11:05 回覆:

的確是如此~

親人形同陌路甚至冤家、仇家,可悲可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23:53

這是手足的孽緣,兩個人都有問題。譬如,我親人男是媽寶,一生沒出息,不到五十歲就"被"退休了。但他啃老卻常常譏笑妹妹書念不多,僅唸私校的高職畢業。但此媽寶吃喝拉撒都是妹妹照顧的。

這兄弟倆人都依賴老家(等遺產),不敢獨立出去,都有問題。我讚成1樓講的,搬出去住,就都沒有問題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10-25 11:03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故事分享,

看來親人非但是避風港,反而是某些家庭的壓力、煩惱源~

經濟條件不允許,搬出去談何容易!?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4 22:14
憂鬱症病患真有可能會幹掉自己!兩次都回來了如果就斷定他是在做戲,第三次恐怕就是真的了。憂鬱症如果可能;離開原來生活地到新環境去,也許就是一帖良藥。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10-25 10:59 回覆:

個性抑鬱獨居少交談又長期受精神、語言霸凌,精神很難不出狀況。

離開固然是好主意,但經濟條件可能不允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