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回石器時代!?
2020/05/28 14:41:35瀏覽2099|回應14|推薦79

美國總統川普於2018年3月22日簽署備忘錄時,宣稱:中國偷竊美國智慧財產權、商業秘密,向中共發起貿易戰的第一槍。許多好事者幸災樂禍的歡呼道:不出三個月就把中共打回石器時代,跪地求饒。貿易戰至今已遠遠超過3個月了,中共並無跪地求饒,也沒有被打回石器時代,美國似乎也沒有嘗到多少勝利的果實。

美方發現貿易戰未能占上風,因此決定正式開闢科技戰場。前哨戰是2018年的中興事件及孟晚舟事件,旨在打擊華為,繼而通過各種影響力,威脅利誘所有親美國家拒購華為設備,但兩年下來,未能奏效,於是決定使出狠招:全面斷供。美國鎖定華為,是因為華為在5G領域遠超美國,領先世界,故不惜使出所有手段,把華為往死裡打。

美國為維持世界獨強的地位,只要某國的實力剛好達到了美國的60%—70%之間,必毫不留情的痛下殺手,英國、德國、蘇聯、日本、歐盟皆如此,也全都成為其手下敗將。以史為鑑,美國深諳此一定律,因此每次出手都很精準地達到其目的。哪麼,大陸會成為美國第六個手下敗將嗎?若美國貿易、科技戰皆無法達到目的時,會發起軍事戰,強壓中共就範甚或不惜一切手段來個玉石俱焚嗎?

那時---,就是全人類石器時代的再現,而非僅僅是大陸的石器時代了!!!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372125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04:21
風水輪流轉,美帝注定往西去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5-30 11:11 回覆:

美國及其聯盟勢力龐大,雖不如巔峰鼎盛時期富強,

但取而代之,仍言之過早。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02:26

石器時代在我們有生之年可能都看不到,

因為習近平忍功好,度量大,挑衅叫嚣都沒關係😁

("台海网新聞2020年1月18日 - 蔡英文选后在接受英媒采访时挑衅叫嚣称“台湾已独立”)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5-30 10:44 回覆:

小不忍則亂大謀---,時機(實力)未成熟前,就先運用智慧克服問題。

蔡是小菜,不急!!!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9 01:53
希望不會到玉石俱焚的地步
川普大選完可能就不會像現在那麼激動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5-30 10:40 回覆:

但願如此,

也真的只能這麼期盼了!!!無奈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21:49

據我推測,川普為移轉經濟與疫情執政無能,正想方設法引誘中國擦撞以便藉機小打一仗。但此目的已經昭然若揭,相信中國會忍。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0-05-30 10:38 回覆:

美國的確想方設法引誘中共擦撞,

但美國精得很,她是唆使其他國家跟中共摩擦打小仗。

上山兄注意到最近中印邊界的軍事摩擦衝突嗎?

背後靈就是美方,否則印度哪有這個膽!?

更扯的是,美方跟中共表示可當調停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