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月餅的回憶
2019/09/09 15:43:28瀏覽1619|回應2|推薦78

中秋節即屆,讓我想到異國過佳節的一段往事。

在印尼工作時,因有家人在一起,當地華人也會過中秋吃月餅,因此是歡樂賞月過節,沒有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情境。第一次在遙遠的加勒比海島國GRENADA過中秋,因當地無華人,有同事特地從美國帶月餅來應景。幾個同仁與眷屬們在海濱的住處聚餐以示慶祝。大家邊享美食邊閒聊,也有幾分團圓過節的氣氛。

屋外皎潔月色映在平靜的加勒比海上,海風輕輕拂過,竟也有些涼意。我看著手中的月餅,心想該趁著佳節把它享用掉呢? 還是暫留著過一兩天再慢慢享用?互道佳節快樂,結束了餐聚後,我逕自前往常光顧,在港邊的一家cafe。

經理兼酒保ROCKY很熱情的出來招呼我,並遞給我一杯他調製的fruit punch。ROCKY是我的網球球友兼嚮導,常利用休假日帶我到各地健行爬山。我問他,聽過或吃過 moon cake 嗎? 他搖搖頭,我獻寶似的拿出月餅給他瞧,跟他講月亮就藏在裡面。

他一頭霧水看著我,我用刀從中切成兩半, 一個皎潔的月亮,赫然在烏黑的天空裡,綻放出澄黃誘人的光芒!!他端詳了好久,猜不透我賣甚麼膏藥,跟他講解說明今天是華人的中秋節及意義後,他讚嘆高聲說道----哇!!!你們中國人真厲害,竟然小小的糕餅裡,也有那麼多的驚奇與故事!

就這樣,當晚愉快的與友人分享了---黑豆沙蛋黃月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2924822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
2021/03/10 16:28

看到這文章, 想起剛來美,  很多年前........

中秋節, 在波士頓, 一群同學二十多個人,

大家帶了菜, 到友人家聚餐, 主人拿出兩個 珍貴的月餅,

分給二十幾個人, 都忘了, 是不是, 每個人, 都分到 一點點.... 😊

珍貴的月餅, 珍貴的友情,記憶永難忘......❤️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21-03-11 14:45 回覆:

謝謝tzi珍貴回憶分享~

每逢佳節倍思親,小小的月餅帶給異鄉學子的思鄉撫慰。

現在美國應可方便買到各種中國傳統佳節的食品了,

唯一不變的應是,那種對回憶、親人的思念吧!!!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1 15:25
月餅的熱量實在高的嚇人,小小一塊,就要增重,我現在都吃1/4片應景,不敢多吃。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9-09-21 15:43 回覆:

這個中秋,忍不住嘴饞,還是連吃好幾個,血糖測下來還真飆高不少!!!

看來妳真的很有自制力,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