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眼昏花看天下---習大帝!?
2018/03/21 15:07:53瀏覽2628|回應27|推薦100

最近大陸最引人熱議的是國家主席改為無任期限制。

彷間有疑慮有譏諷習近平(果真)要稱帝了。依個人旁觀者的粗淺看法,就像習近平說的,只有自己最知道鞋子是否合腳,旁人的說三道四,本就不值得一哂。他任內有宏觀視野及雄心壯志,對外試圖打造一帶一路和平共享,對內打貪肅清,以恢復中華固有優良文化的中國夢。大陸也由建黨初期的貧窮混亂乃至於今日綜合國力高居世界第二,的確大有成就,當然此成就,中共各屆領導者(團隊)各有其建樹,不能完全歸功於他一人。

台灣常自傲實施所謂的民主,並於此嘲諷對岸沒有人權。我倒覺得現在的選舉是假借民主實施專制,不僅無法選賢與能,甚至只能選出惡質政客。選舉時用各種手段操弄民粹,競選活動與選後治國是兩回事,選舉語言真假難分,選民也健忘,選舉支票滿天飛,選票到手完全不算數,最可憐的是選民似乎也不在乎或無可奈何的不在乎。當選後忽略甚至故意惡整非我票倉族群,只願意嘉惠或偏袒鐵票選民,無法以整個國家利益為考量,造成各個族群的嚴重分裂。

君不見--現今執政黨先把軍公教打成整垮台灣經濟米蟲之惡名,讓軍公教(被認為非我族群)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得以口伐筆誅,因此常有計程車司機拒載軍公教人員情事---,大量用非專業人員坐大位領高薪,如北農總經理的菜價之亂、農田水利改公派、政治黑手進入公視華視--等等媒體電視台、侵占人民財產大開時代倒車---。陳師孟宣稱陳水扁無罪、該抓馬英九,要嚴查辦綠不辦藍的法官,言論扭曲囂張無比。---非我族類想當台大(國立)校長?肖想!這點管爺最了解---。凡對自己有利的法案,一律霸王硬上弓強渡關山,無理也要鬧三分,假借正義轉型清算敵黨,手段粗暴無我獨尊。硬廢核四,擬大興燃媒電廠,可預見未來大量廢氣PM2.5籠罩全島,讓整個寶島不僅社會氛圍連空氣也都實質的烏煙瘴氣,從裡到外荼毒百姓身心健康-----惡行不勝枚舉。請問大家,如此民主,有何可貴之處????

相比之下大陸各種福國利民的建設突飛猛進,若我們至今還以自己的民主(???)嘲笑對岸的不文明,只是更加顯示自己的無知落後罷了。現今中共修法讓國家主席可以不限二任,也是為了配合他們的體制讓領導人(總書記、黨主席、國家主席)三者合一,更名至實歸罷了。習近平是否會有第三、四任--不得而知,相信習近平自會拿捏,中共自有考評,當鞋子不適腳時,就會換新的鞋子。

批評習近平稱帝的人,他們真的確信他會在位到老死?還是他會傳位給他的兒子或家人!?否則他如何稱王稱帝?退一萬步講,如果他真的稱帝了,如此福國利民的皇帝也比假民主真稱王只會濫權貪贓枉法的民選政權好多了!

或者我該問,台灣的民選政權(同樣也要問:世界其他民選政權真民主嗎???),人民真的當家做主了嗎?還是你們只是被政客利用讓他們敢公然囂張的工具罷了?最後再問一句---你們真以為民選政權(我無法稱為民主政權)真的是一雙適腳的好鞋子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rs&aid=1112392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08:17

大哥您真是太敏銳了

不過習近平的作法可以讓他無限期連任

這和蔣經國晚年作風並不一樣

至於綠衛兵

我早已經放棄指望他們了


blue phoenix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5-04 10:48 回覆:

雖然幾乎都認為修改任期制是習近平為自己量身訂做,

但他表示這是讓領導者三種身分任期一致,方便領導統御,

對此,我是相信他的,也相信他不會也不可能終身領導大陸,

我想我們應都可當見證人。

至於綠衛兵,此批綠林土匪就等著被歷史鞭屍。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00:20

大哥好文

沒有想到大陸關於霧霾的笑話

竟然有朝一日也可以適用於台灣

好慘


blue phoenix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5-01 10:25 回覆:

藍姑娘,有否感覺台灣正在走老共文革時走的路,

而大陸則在走我們兩蔣時期的路?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00:36
LKK本來有許多觀念和這裡的格友們一致。薄熙來一幫垮臺事件發生過後,LKK在大陸卻被幾位大陸朋友譏嘲,認為LKK對中共體制的權力遊戲了解太天真,完全以外人眼光看中共。習今天能掌權,前一半是靠運氣,逃過九死一生的險境。後一半是靠手段,剷除異己。這些手段可能更有符合宣傳亮點的理由,但絕對不比當初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的手段更溫和慈悲,更公開透明。這是中共政權最大的問題,公權運作外人難窺究竟。民主的基本要求,或者說所有執行公權政治體制的要求是公開透明。如果不能公開透明讓人民了解過程和因果,很難要求公平公正合法以及保障人權的執政手段。這是中共政體最嚴重的缺陷。


這種缺陷有問題嗎?中共在經濟發展上表面光鮮亮麗,但是發展過程和發展後所有權和利益的分配其實問題很多。這些經濟發展的成果和利益都掌握在極少數權貴手中,過程不乏巧取豪奪,結果是老百姓能分攤到的福利只是很少的一部份。是沒錯,大陸上許多發展,因為沒有包袱,不須除舊,只要佈新,所以看起來效率比較好。但是過程中被壓迫受害小民的辛酸悲痛,又有誰在乎過了?臺商在大陸被欺壓拐騙的例子不枚勝舉,沒有點權貴保護,很難保障任何辛苦努力的成果。外商莫名其妙賠錢認虧出場的比比皆是,這些不公不義的案例,只是光鮮經濟成果下的被忽視的犧牲。這些犧牲連平反的機會都沒有,更無法上大陸上的版面引起任何人注意。如果沒能拉攏幾個當權的權貴,美國大公司在中國有幾個真正能站得住腳?美國人會對中國有負面印象,這是其中很大的原因之一。所以LKK也學會和大陸的朋友一樣,不會一面倒的被中共宣傳牽者鼻子走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4-26 10:27 回覆:

謝謝LKK的精闢詳解,

老實說,我對大陸內部真的了解不多,也沒有內地的朋友,雖有一些親友在大陸經商,但他們都是深綠,對大陸有特定的意識立場,不夠客觀。

我對大陸會投注關切,只要來自於他們強勢的崛起,又碰到島內綠營去中化,國民黨軟弱無為令人失望,因此將中國人團結復興的希望投射寄託在大陸。

我也知道中共內部存有很多問題正如所有國家都有其困擾一樣,或許我該到大陸居住一陣子,以便更清楚了解這些問題是否真的那麼讓人難以接受。

我有一顆強烈的中國心,希望中國人除了富強外,百姓也能享有幸福,至於台灣這種民選制度就免了,那真讓人倒胃口。

再度感謝LKK的高見,我會更用心了解大陸。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00:21

也參一腳這裡熱烈的討論。LKK曾就這個議題在不同時間和老美同事以及中國大陸的朋友們討論過。LKK  的立場是政體制度絕對有作用,但是人的心性素質更重要。制度是人建立的,無論什麼制度,總會有人能繞過制度,遂行私慾。領導人或團隊的素質更重要。如果大部份的人觀念一致,少數服從多數,民主體制一樣可以有效率。我們看到中國崛起證明共產體制一樣可以造福國家,生活改善了,人權自由呢?什麼是最好的政治體制?先要定義出目標,才能衡量。

臺灣的問題是少數人從來沒民主過,為謀權而反對到底。當權了又拿不出任何公正平等務實的政策。民主的基礎是自由平等博愛和法制,無論誰當政,臺灣真正全面貫徹了嗎?

中共的問題是有權有勢的說了算,遇到一個雄才大略的領導人,可以風光一時,百花齊放。遇到個毛澤東,造成多少冤死枉死的生靈。只要當權這個人或一派一倒,就會亂成一團,前車之鑑歷歷在目。這是人治或者說沒有穩定健全體制的根本問題。更不用談什麼自由平等博愛了。

美國的問題是體制被少數利益團體把持,公器私用,只想全世界當頭自利,結果是掠奪和危害全世界。再加上四年一次的選舉所造成的不連續性,很難貫徹內外一致的長期策略。另一方面是人民生活太安逸了,大部份的老百姓也不那麼關心政府真正的作為和外面世界的變遷。空有制度,也無法起到真正領導和造福全人類的作用。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4-25 11:02 回覆:

謝謝LKK精闢中肯的分析,老實說個人幾乎完全同意您的說法。

為何說幾乎呢?對台灣、美國--的體制現況分析,我完全贊同。對中共體制的分析大致同意,但也有些不同意見之處。

請參看本文格友foxylady的回應,我贊同她對中共現有政權的看法--菁英集體領導,即便強勢如習近平也很難像北韓領導者一樣完全掌控大陸政權,也因此認為大陸要再發生像文革的機會應該會很小。當然一黨專政的最大缺點較易導致人治、腐敗現象,也是事實,就有賴這些菁英政治集團如何摸索制定、改善了。

每個國家都有其原有文化體制,沒有一體適用的政權體制,強權國家實在沒有理由強迫不同國家都實施跟他們一樣的體制,世界亂源也大皆有此而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09:48

對不起,我要說,你大錯特錯了。

台灣的幼稚民主,並不能代表普世價值民主是錯的,

人類世界當權者,若沒有制衡,個個都將成為魔王。

中國現今的強盛,絕非中共可以一黨(人)獨裁的冠冕堂皇理由,

人性自私醜陋,權力越大越加可怕,習大帝豈能例外?

當中國走向軍國主義時(已經一步步),台灣人第一個將會倒大楣,

所有中國人也都將面臨大災難,您以為,美中大戰,中國會有勝算嗎?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4-12 11:48 回覆:

謝謝安歐兄的意見與想法,

我一直以為現今所謂的民主的國家,絕大多數都只能算是民選制度,離真正的民主制度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甚至高度懷疑這些國家能否真有實施民主的一天,大部分都是打著民主口號行威權專制,而台灣也正愈來愈像如此。

在我心中只覺得西歐、北歐等極少數國家才是真正或離真正的民主制度不遠的國家,當然澳紐、美加也相對成熟許多。若真是人民夠成熟(法治、民主素養)而能有真正民主,絕對是美事一樁,豈有反對之理?

至於說是大陸絕對威權專制(北韓比較像),我也覺得不盡然,一黨專政是事實,也有他們的民意考量,否則習近平也就不用肅貪了。

先不用擔心大陸,台灣的現況才令人大大擔憂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9:06

我早就看穿了台灣的假民主

選舉已經成為台灣的亂源

再這樣被政客一再的玩弄

很快的就會亡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4-11 10:00 回覆:

好久不見,看來遨遊四方,樂不思蜀!

選舉的確是台灣最大的亂源,政客操弄民粹愈來愈得心順手,

選民卻沒有甚麼長進,只會盲目跟喊!!!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12:32
一篇擲地有聲的好文,
台湾選舉學自美國,
只有民粹民主不見了。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4-11 09:55 回覆:

抱歉遲回,也謝謝桑田兄對本文的肯定。

台灣只有民粹沒有民主,

同樣法治也不行,幾乎淪為自由心證甚至受民粹、政治、意識形態左右。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0 18:32
旭日兄說的極是。
我今天整天在彰化與台中,整片天空灰濛濛的。我詢問當地人,他們都說因為發電廠就在附近。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3-31 09:54 回覆:

感覺妳甚少南下,雖然知道妳忙於公益,但有空台灣各地走走,或會發現台灣更具體的面貌,因而轉為環保志工也說不定。

現在台北深坑燃煤電廠已通過環評,極可能會在短期間內興建,屆時全台將會常常籠罩霧霾之下。

燃煤除各種有害氣體外也伴有重金屬微粒子,對生態、環保、健康危害甚鉅,大家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9:53
最近頻頻洗車發現,十多年前洗車就只是洗灰塵,現在洗車怎麼有油污,並且若雨過不洗,車身就有一條條黑線直落的痕跡,特別是白色的車很明顯。
我住的地方是在山窩窩裡,那水泥叢林的城市,空氣不是更糟嗎?

之前讀報說,台灣的肺炎(癌)直上升,十個有六個確診,並且是不抽菸的人。出門老戴著口罩,不是辦法啊!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3-30 10:56 回覆:

因季節風的關係,這個現象愈往南部愈嚴重,空汙由北往南累積,到台中燃煤發電更加劇這現象。

高雄在冬季常常籠罩在灰暗霧霾之中,最南部屏東大武山也是長期埋在霧霾中,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經常在此逗留,今年也無奈地提出抗議要求政府想辦法改善。

事關自己健康,台灣人民真的要勇敢站出來發聲,不要讓黑心政客慢性荼毒大家!!!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1:05
政客說得天花亂墜都是鬼扯
我所居住的鄉鎮
就在中部龍井火力發電廠下方
這兩年深受過度碳排放量所苦
肺部出問題的沿海居民不在少數
偏偏這個睜眼說瞎話的政府
還好意思說三道四
旭日初昇(hwangrs) 於 2018-03-29 11:18 回覆:

我在新竹空污即便相對輕些,但也能感受到那種對健康的傷害,只要外出走一圈,眼睛刺痛不說,喉嚨老是卡卡友排不完的痰,鼻子分泌物也增多。

躲在家裡緊閉窗戶,很悶又不能外出運動,也是一樣難受。

可想而知,空污重災區的中南部會更慘受害會更嚴重,

政府如此荼毒老百姓,中南部鄉親還真要力挺這個黑心政權到老死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