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肥出招 港台雙刊 中時趁熱 鳳凰跟風
2013/10/16 23:26:27瀏覽518|回應2|推薦7
今天港台《蘋果日報》,同時刊出老闆黎智英政論「出路」,指導台灣政局,

中時電子報, 立即綜合報導, 但內容與香港鳳凰網完全相同, 只有改標題 ,

此事特點有三:

一.以媒體老闆論政,是歷年來少見,卻是黎肥風格,只是方向由反共改為合共,並捧執政黨.

二. 中時電子報, 鳳凰網報導均不具名,且相同, 極少見, 通常是外稿,而《蘋果日報》最像,

三. 「出路」論點不同主流, 但也胡思亂想, 顯然《蘋果日報》經營有變, 或黎肥參政, 布局借殼上市.


出路(黎智英)壹傳媒集團主席 2013年10月16日

馬王政爭讓台灣民主烏煙瘴氣,也使年輕人現身控訴社會。
除了權鬥我不說,馬英九這樣堅決要打倒王金平,也許也是為了台灣改天換日民主突破的時機。
王金平是典型蔣家殘餘的骨幹,舊制度靈魂的守護者。
他做官依舊是按國民黨蔣家時代的倫理做事,例如關說式的權力交易:有股市交易所,為什麼不可以有權力交易所?關說在以前的政治架構裡是理所當然的機制。
馬英九若能打倒王金平,消滅關說,是破舊立新,是為台灣民主打通一條出路。
民主制度不足以令台灣現代化,還要除舊,勇於貫徹破舊的過渡,王金平和關說等這些舊醬缸人物和文化不破除,台灣民主政治仍然會烏煙瘴氣。

前陣子二十五萬白衣青年在總統府前靜坐抗議,不只是為了洪仲丘的冤案,那是年輕一代對台灣社會的控訴;控訴那令人窒息的舊制度。
是的,台灣民主了,但從實際運作看,這民主僅是一件皇帝的新衣。
官僚倫理和架構仍然是蔣家專政時代的一套,民主制度有個屁用!關說監聽都是舊時代殘餘的好例子。
現在民主了,但政府的規模和官場文化改革過嗎?
蔣家專政時要防範和控制每一個人,政府規模相當大,現在民主了,不用監視和控制人民了,仍要這巨無霸的政府架構幹嘛?
台灣民主其實仍未深入到官僚系統裡,他們仍沿用著以前的一套辦事方法。
以前是姓蔣的,現在過幾年換個不同名字而已,官還是一貫地做著。

政府系統延續蔣家
這是要命的。蔣家舊有的倫理做事方法有極權的權威指令運作,很有效。現在沒有了蔣家的權威,換上是民主協商,這舊系統便失效。

現在台灣政府仍沿用著這舊式系統,但沒有了專政權威,這政府結果成了個權力真空的局面。
政府官員權力受民主制度約束,在這舊系統難以有效行使權力,沒有權力支撐,誰敢負責任?

沒有人肯負責任的政府怎可能做得到事?這樣的政府怎可能不是一團糟?打倒這舊系統是台灣民主政府必須突破的障礙。
恐共是台灣經濟重大障礙,因為隔離於中國大陸的市場規模,台灣經濟便被邊緣化了。
隔離於中國大陸社會文化活力,台灣的社會文化缺乏衝激,活力便萎縮。台灣民主與中共的專政立竿見影,台灣人民怎會放棄民主而接受專政?
台灣人民手中的民主是中共無可能拿得走的。台灣人民必須對自己的民主有信心,敢於面對大陸市場,敢於面對社會和文化融合的不可逃避的命運,因為恐共最後只會喪失了主權利益。

恐共反成引狼入室
大陸市場規模大台灣幾十倍。一盒即食麵在台灣一日賣十五萬盒,在大陸賣過億盒,規模的懸殊劃分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個藝人在中國的曝光是對著十四億人的曝光,收入是台灣的十多倍,第一線的都會跑到中國去賺錢賺名氣。

做銀行的做科技的做教育的等等都這樣,總之所有行業精英和投資都跑到中國去,這是擇善而棲人性地心吸力般的規律。

台灣人才資金往內地跑,台灣還有希望嗎?而且,這些精英是台灣社會的金錢政治思想的主導人物,他們的利益依附了中國大陸政權,台灣的利益亦只會跟隨著大陸的利益起舞,恐共最後變成了引狼入室。
台灣假如融合了大陸市場,有同樣的市場規模,社會和文化有同樣的活力,有著比大陸優越許多的制度,台灣的精英自然會回流在台灣設總部,
而且連大陸的精英也會一併吸引來,因為中國的居住、工作和做生意的環境那裡比得上台灣?
沒有中共政治專橫的干預、官僚猖狂的貪污、社會缺乏的互信和安全,台灣怎麼會不比大陸方便和有利?
台灣要是不恐懼中共,而是有信心去把它的制度比下去,將它的資金和人才都吸引過來,台灣會是個多精采的地方!
台灣不應該是個不能承擔風險的草莓國家,應該更有guts,夠膽闖進將來,即使與大陸融合(除了政治)是場賭博,贏面與賠率實在高得不成比例,只好押下這一注,更何況這是台灣無可避免的命運。

馬血裡混蔣家DNA
馬英九總統奮不顧身跳出來鬥王金平是他的Freudian Slip。整天口口聲聲念念有詞尊重法律的馬英九,居然將自己對王金平的判決凌駕於法律程序之前。
他必然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有了正義,法律可以讓步,他什麼時候判決王金平都一樣。若然馬總統認為自己手握正義,便可以凌駕於法律程序去判決一個人,他的權力跟皇帝有何分別?

馬英九血裡混有蔣家皇朝的DNA比王金平的要多,血緣更深。馬英九肯定是國民黨舊有制度的試管嬰兒,蔣家神主牌的守護神,他屬於過去不屬於現在。

但突然間他表現出很大的Redeeming feature。他這次衝出來鬥王金平的魄力和膽識和堅決,是我們在馬英九身上從來未見過的。
經過陳水扁這樣爛的總統,台灣人民選擇了清白廉潔的君子形的馬英九。後來發現他做事優柔寡斷不沾鍋一事無成也只好認命。

本來對馬英九死了心,突然看見個鬥王金平的勇猛的魄力,唏!這人原來是可以做事的,他只不過將這魄力用在敵人身上,而沒有用在國家的事情上而已。
馬總統,你為王金平做的也可以為國家做嗎?
可拿出同樣的guts,同樣的魄力和堅定為國家幹一番事業嗎?

要把困難當王金平
請先打破目前的經濟悶局。要打破這悶局,便請先將政府的公股和國營事業私有化,讓外面的資金收購這些國營事業,即使是大陸的資金也沒關係,就是要吸引外面的資金,讓人才和思想湧進來。

開啟了這道大門,湧入的激流便會激起其他方面的開放。Privatisation是推動經濟改革和政府瘦身重要的第一步,走出這一步,其他改革的路便順滑了。

馬總統可用私有化得來的錢做基建,相得益彰,是天作之合。
馬總統,請拿出狠勁為台灣現代化突破悶局。拿出勇氣、狠勁為台灣創造一個新將來,讓那些坐在總統府前的青年人代表的下一代人有希望。

你做得到的,你就把每個困難當成是王金平,你便會有膽識有魄力做得到!



20111115 我們一家訪問人 - 黎智英 (肥佬黎)




黎智英:恐共是台灣經濟重大障礙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2013年10月16日 10:42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在今(16)日蘋果日報論壇版署數名刊出「出路」一文,對於近日台灣馬王政爭,他認為是民主時代卻沿襲著專制時代官僚倫理與架構下,必然出現的衝突。
黎智英也批評台灣上下瀰漫著恐共陰影正是台灣經濟被邊緣化的主因。台灣必須對自己的民主有信心敢於面對大陸市場。

黎智英明確指出台灣上下恐共心態,讓台灣隔離於中國大陸市場、隔離於中國大陸社會文化活力。畢竟大陸市場是台灣幾十倍,台灣各行各業菁英一定都會被大陸磁吸過去。
假如台灣融合大陸市場,一樣是無比巨大的市場規模,台灣卻有更優越的政經制度與更好的生活環境,不但台灣各行各業菁英會把總部設在台灣,更能吸引大陸人才與經濟活力灌注台灣。
黎智英表示:「台灣不應該是個不能承擔風險的草莓國家,應該更有guts,夠膽闖進將來,即使與大陸融合(除了政治)是場賭博,贏面與賠率實在高得不成比例,
只好押下這一注,更何況這是台灣無可避免的命運。」

黎智英認為王金平正是專制官僚倫理與架構下的代表,黑箱作業的權力運作正阻礙著台灣進步。撇開權力鬥爭不說,「馬英九若能打倒王金平,消滅關說,是破舊立新,是為台灣民主打通一條出路。
王金平和關說等這些舊醬缸人物和文化不破除,台灣民主政治仍然會烏煙瘴氣。」

黎智英文中指出馬總統這次衝出來鬥王金平的魄力和膽識和堅決,是我們在馬英九身上從來未見過的。很可惜這樣的guts沒有用在國家的事情上。
最後黎智英呼籲政府的公股和國營事業私有化,就算讓大陸資金來收購也無所謂大陸的資金也沒關係,吸引外資,讓人才和思想湧進來,後續改革就更容易了,
馬總統只要把每個困難都當成王金平,絕對可以為台灣現代化突破悶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c99&aid=9052481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黎智英賣股賣地 三年撈48億2013/10/24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2013/10/24 11:33
房仲業者透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目前持有土地約還有5,000坪,房產則有陽明山別墅、大安森林公園正對面的九戶「頂高麗景」、仁愛路上的一戶「吾疆」,目前「頂高麗景」交屋已滿兩年,沒有奢侈稅問題,外界關注此房產可能是黎智英下波出售標地。

黎智英近半年先後賣兩筆土地給長虹建設,5月以每坪117萬元,賣出舊宗段2,468坪土地,本月再出脫1,102坪土地後,黎智英今年光靠賣土地,獲利約28億元,2011年賣玉山金股票,抱回56億元現金,外界粗估賣股獲利20億元,近三年賣股、賣地總計獲利約48億元。

黎智英2001年創辦台灣《壹週刊》後,對台不動產後市看好,先買下北市內湖區的「萊特科技中心」作為集團總部,陸續在內湖舊宗段、安康段購買工2(廠辦)土地,握有北市內湖區土地逾八千坪。

商仲業者透露,黎智英投資眼光精準,2005年內湖廠辦土地都還乏人問津時就大筆搜地,用盛至公司名義以每坪不到30萬元買進,若以昨日出售價每坪94萬元計算,獲利超過兩倍。

黎智英在台的土地資產,還沒全部出清,根據估算,黎智英手上土地還有近5,000坪,以昨日成交價每坪94萬元估算,目前手中土地市值約47億元,加上陽明山菁山路99巷住家別墅、九戶「頂高麗景」、一戶「吾疆」,總計市值約70億元。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黎智英賣股賣地 三年撈48億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壹傳媒
2013/10/19 11:22
黎智英的驕傲與根據地 ,報紙,
竟然被市場淘汰!

他只好以獨家特色,企圖回生,

親自論政,甚至於參政!

虧損!香港壹傳媒 停刊免費報

【聯合報╱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2013.10.19 03:27 am

香港壹傳媒集團星期五傍晚宣布,董事會已決定,由下星期一起,於香港停止出版該集團免費報章爽報。

壹傳媒集團旗下的免費報紙爽報,創刊於二○一一年,在香港免費報章白熱化競爭之下,僅短短維持了兩年,以虧損為由停刊。

壹傳媒集團發出的公告稱,停刊爽報,以整合該集團於香港之印刷業務及使該集團理順資源,並專注於有利可圖的業務上。董事會認為,停止於香港出版爽報,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整體利益。壹傳媒印刷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表示,停刊是因爽報長期虧損,累積金額數以億港元計。

有消息透露,這是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決定,指出免費報章的廣告市場被手機搶走,形容「長痛不如短痛」。而黎智英接受香港一間電台訪問時說,沒插手壹傳媒業務。

另有消息稱,爽報停刊,壹傳媒要裁減近卅名爽報員工,由香港蘋果日報轉到爽報工作的員工,會重新吸納到蘋果日報。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蘇鑰機相信,香港本地免費報紙市場飽和,爽報並非派發量最多的報紙,廣告收入處於劣勢。

爽報之外,香港還有四份主要免費報紙,目前發行量最大的是星島集團旗下的頭條日報,另有已由港商控股的全球首份中文版都市日報,由香港地產經紀界人士施永青投資創辦的am730,以及經濟日報旗下的晴報。

【2013/10/1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虧損!香港壹傳媒 停刊免費報 | 兩岸要聞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8233660.shtml#ixzz2i8NQLzQv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