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2015/05/04 11:19:55瀏覽892|回應1|推薦35
原作詞:李宗盛 改詞:江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政治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1996年,《夢醒時分》獲得世界華人票選85-95年十大華語金曲


陳淑樺(1958年5月14日-)
教育程度 中國文化大學主修舞蹈系
1977年,成為華視基本歌手,並主持《千里單騎》 節目。
1985年 第廿屆電視金鐘獎女歌星演員獎
1989年,《夢醒時分》,臺灣第一張破百萬銷量的專輯唱片。
1991年 唯一一位榮獲金鈡金曲獎的歌手。
1996年,擊敗王菲,葉蒨文,張清芳和蔡琴等,第2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2007年,新加坡:陳淑樺1986電視劇《紅頭巾》主題歌,20年之後,榮登新加坡人票選5大。

周華健:「淑樺的聲音、外表,沒有別人可以跟淑樺擺在一起」「陳淑樺不是天后,她是天后的天后。」
羅大佑:「淑樺絕對是第一流的歌手,我還很愚蠢的跟她合唱了這首歌(〈滾滾紅塵〉),因為她的嗓子太好了嘛 」


北京閱兵 首邀外國元首
2015-01-24 02:55:54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反法西斯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將在北京舉行,這也是第一次有外國元首出席的閱兵儀式。

過去中共只有建政十周年才有大型閱兵儀式,例如建政五十周年(一九九九年)、建政六十周年(二○○九年),由當時的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進行閱兵。
由於今年是抗戰勝利七十周年,中共於去年確立於今年擴大抗戰勝利的紀念活動。

去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分別在七月七日抗日戰爭爆發七十七周年,和九月三日抗日戰爭勝利六十九周年,兩度赴位於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同時將十二月十三日設為國家公祭日。


國防部:歡迎大陸抗戰老兵來台回歸正統
2015-04-14 12:47:06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紀念梯隊中有老兵車隊,以參加對日8年抗戰參戰官兵為主,若有部分老兵已年高、行動不便,只要願意來,哪怕行動交通不便,國防部都願克服協助。
而對居住在中國大陸的抗戰老兵,羅紹和說,「如果他們願意來回歸到中華民國的正統,國防部非常歡迎他們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在說,國軍為驗證「漢光31號」演習實兵操演戰備整備成效,並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規劃7月4日於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
屆時將邀請總統府、駐華使節、部會首長與媒體記者、官兵代表與高中職學生參與,現場將由馬總統親校。他也公布陸空分列式的校閱序列。




抗戰勝利70周年

何處是家…台灣老兵 兩岸漂泊
抗戰是全體中華兒女一同浴血奮戰的歷程,大陸老兵因國共內戰遭受政治迫害數十年,台灣老兵也因國共內戰遠離家鄉,到了晚年甚至有不知何處是家的感嘆。

劉忠仁被疑共諜 遭到十年監視

王從志來台獨身70年 妻小隔海相思台灣不聞不問…
英烈成了人球 撫卹兩頭空抗戰老兵殘夢未了…
天國歸隊 獎章落空老兵悲歌…
抗日英雄 打成戰犯

能找的兵少了 骨灰盒卻多了

姊弟內戰 胡為仁斬斷3段愛情蹲牢、離婚…
94歲祝仁波 破屋殘生陸尋訪老兵

志願者傻子精神照顧老兵 陸省市冷熱不一

http://udn.com/news/cate/6638#sub_8101

抗戰老兵殘夢未了…天國歸隊 獎章落空
2015-05-03 03:05:52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專題報導
當年的愛國青年,前仆後繼投入戰場。你們是民族英雄,不怕犧牲,只怕被遺忘。
多年來,你們躲在偏僻陰暗角落,如今人在何方? 圖/陳言喬攝影

分享三月五日,廿九師八十七團(遠征軍)上等兵班長方玉富(九十六歲)在成都過世。臨終前,要求家人在其墳前刻上「抗戰老兵」四個大字。

等不到抗戰勝利七十周年紀念日,今年至少又有十名老兵走了:十七軍八十四師機槍手李金聲(九十一歲),一月廿六日過世;第五軍裝甲戰車駕駛員王士和(九十五歲),二月八日過世。

他們陸續回到部隊「報到」,與他們的同袍、戰友「會合」了,但他們始終沒得到原本就屬於他們的褒揚令或紀念章。

國家的內戰是不應有戰犯,一如美國南北戰爭後,南軍雖然戰敗,但李將軍的英勇仍為世人所景仰。

歷史錯亂 勝軍敗軍關在一起

遺憾的是,戰勝國的國軍官兵,因內戰失利與戰敗國的日本官兵同被關押在撫順監獄。日軍官兵還驕傲的稱:「打敗我們的國軍一樣被關在隔壁」。

歷史的錯亂總是要面對,當前,最急迫的事,是以國家命令認可並照顧那些僅存的抗戰老兵。

「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政府應趕快利用今年這個機會,全面發給老兵紀念章,一枚紀念章又沒多少錢。

南京關愛老兵志願者錢肖松說,雖然他們送了很多自己做的紀念章與實用性的物資,但都比不上國家發的那枚章或獎狀有分量。

但即使如此,這些老兵對民間發的紀念章或寫有「抗戰老兵」的衣服,都精神抖擻、高興不已。

錢肖松說,有一次,他們把民間做的紀念章給老兵掛上,老兵成天在村裡走來走去。但因質量不好,紀念章別針斷了,一名老兵當場暈過去,志願者趕去把別針修好,老兵又奇蹟醒了。

家住北京蒲黃榆蒲安里的符國仟,拿到寫有「抗戰老兵」的捐贈外套後,整天穿著在樓下小區散步。

政治問題 照顧老兵這麼難嗎

「我們只能給他們精神安慰,讓他們自豪。」有一名病榻上的老兵收到民間志願者的救助金和衣物時喃喃自語說:「國家終於承認我們了」,志願者哄他:「對、對,我們是代替國家來發救助金的。」

已退休的復旦大學歷史系老教授余子道曾說,關愛照顧老兵,也是對偉大抗日戰爭歷史的尊重,是弘揚偉大民族精神的一種表現。

今年大陸舉辦閱兵,有人悲憤的說:「與其盛大辦閱兵,不如把老兵照顧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c99&aid=2277828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5/05/05 16:06
看民國史,感到 上蒼 愛開世人玩笑 ? !  哭哭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