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審陳儀 黑金二二八
2014/02/27 18:03:43瀏覽2744|回應2|推薦20
二二八從歷史中翻身,

放假, 開館,立碑,升官,發財,紀念, 真爽!

少數人爽!

只是樂極生悲, 扭曲ㄋ社會價值, 失去ㄋ信心 ,

經濟倒退二十年, 人民苦啊!

但只要客觀與常識, 就能形成照妖鏡,得到真相

二二八能否避免?
官方結論 :
因為如何如何, 所以發生,
那只要改正,人民永遠快樂生活?
所以執政者是罪魁禍首?!

真的嗎?

近年來, 媚日風盛,那日本如何?

1968年,日本超越英、法,德,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
1990年代,泡沫經濟崩潰,陷入長期不景氣。「失落的二十年」

日本能力,超過二二八陳儀百倍,

為什麼不能防止?

連續惡化二十年?

1997 亞洲金融風暴,
2008 世界金額海嘯,
2009 歐債風爆 ,

它們能力,都超過二二八陳儀當局百倍,千倍,萬倍,

為什麼不能防止?

二二八國際學術界研究,美國軍方並將結論行成制度,納入戰爭學院課程,

"戰爭光復地區, 必須經過綏靖(軍事管制) ,時期與淪陷區成正比 可能達幾十年, 如東,西德.

1945年納粹德國投降,領土被分為四佔領區,由美國、蘇聯、英國、法國管制。
1949年5月23日,美國、英國、法國佔領區合併,成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同年,蘇聯佔領區成德意志民主共和國,被稱做東德。
1990年10月3日兩德統一,共四十五年.

二二八發生時台灣僅光復兩年!


二二八執政者陳儀, 是罪魁禍首?!

陳儀(1883年5月3日-1950年6月18日)。字公俠,公洽,自號退素。浙江紹興人。日本陸軍大學畢業,陸軍上將。

死刑前蔣鼎文上將問問道:「奉總統手批執行槍決,你有什麼話說沒有?」
陳凜然回答:「我人死精神不死,我的血是替京滬杭1800萬軍民同胞流的。」
6月19日蔣介石日記還載:「據報,其態度倔強,可謂至死不悟。乃知共匪宣傳之深入,甚至此種萬惡官僚之腦筋,亦為其所迷妄而改變,不知其有國家民族,而反以迎合青年為其變節來由矣。宣傳之重要有如此也。」


臺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的紀念碑,碑文稱陳儀:

「顢頇剛愎,壹面協調,壹面以士紳爲奸匪叛徒,逕向南京請兵」。

真的嗎?
誰當家不是如此?!
他已是台灣最大官, 請兵還要誰准?


但有人說他好嗎?
有!
都是當年直接與他來往,直接觀察的人

一. 長官, 二, 敵人 ,三 ,部下, 四, 人民.

一. 長官,
蔣中正 二二八之後,把故鄉, 比台灣更大,更重要的浙江省,請他當省主席!

1941年任行政院秘書長。院長蔣中正 (他保送一些小公務員到美國深造三年,避開ㄋ戰爭, 其中一人是孫運璿)
1943年兼任代理陸軍大學校長 1931年蔣介石親自兼任陸大校長十二年

翁文灝 1948年第1任行政院院長長 中央研究院(第一屆)院士
《哭陳公洽》詩曰:
  「海陸東南治績豐,驚心旦夕棄前功;
   試看執楫理財士,盡出生前識拔中。」

北洋政府:袁世凱,馮國璋,王士珍, 張作霖,
1919年日本陸大畢業回國,任總統府中將顧問。當年最高軍階是上將.

二, 敵人
1.日本:陳儀到台,所有兵力是日本在台兵力十分之一 ,後勤更差 ,
但所有日軍幹部都尊敬奉命, 主要是他的人格與日本陸大成績,

因為日據時台灣總督安藤利吉,與前十任,都是日本陸大畢業生,
但都沒有日本教官嫁女兒!

台灣總督 兼台灣軍司令官

阿部信行:1932年1月 – 1933年7月 陸軍大學畢業,大將,首相,朝鮮總督(末任)
松井石根:1933年8月 – 1934年7月 1906以第一名畢業, 陸軍大將, 南京大屠殺,「甲級戰犯,」絞刑,
寺內壽一:1934年8月 – 1935年12月 陸軍大臣, 元帥,
柳川平助:1935年12月 – 1936年7月 1912年日本陸軍大學校(24期)優等畢業, 司法大臣、國務大臣。
畑俊六:1936年8月 – 1937年7月 1910年 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陸軍大學。最後一個日本元帥,
古莊幹郎:1937年8月 – 1937年9月 21期 (明治42年畢)
兒玉友雄:1937年9月 – 1939年7月 1910年11月、陸軍大學校(22期)畢業。
牛島實常:1939年8月 – 1940年12月 25期 (大正2年畢)
本間雅晴:1940年12月2日 – 1942年4月 1915年(大正4年)12月11日:陸軍大學校畢業(27期)。
安藤利吉:1942年4月 – 1944年9月 1914年(大正3年)11月 陸大畢業(26期)


2.中共 他死後,周恩來,毛澤東竟然破例照顧他遺孀陳月芳, (原日本人,古月好子,父為日本陸大教官)

三 ,部下,
「抗日鐵漢」湯恩伯(1898年9月20日-1954年6月29日)上將,恩伯是報陳儀之恩改名

嚴家淦(第五任)總統 1975.04.06-1978.05.20
1939.01福建省財政廳長 建設廳長 臺灣省交通處長 財政處長 (都是跟隨陳儀)

辛志平: 新竹高中前校長, 住家被列為市級古蹟、也於新竹高中校園內設辛園以紀念。

俞大維俞大維(1897年12月2日-1993年7月8日)
美國哈佛大學哲學博士。交通部部長、國防部部長 青天白日勳章, 國光勳章(連蔣中正,只發六人)

民國7年10月,赴美入哈佛大學,3年取得碩士與哲學博士學位。(天才, 中國唯二讀者種子之一)
10年,獲哈佛大學獎學金資助,至德國柏林大學深造,

1928年,俞大維出任新設立「駐德使館商務調查部」主任。(陳儀因他而設)

1929年6月返國,任軍政部參事。
1930年5月,再度赴德,負責採購軍備,並續習德國參謀教育。
採購大砲,可買12門,但運回中國時,卻為15門,詢其緣故,僅輕描淡寫謂:「是送的」。
"實其將所得傭金,另購砲3門,俞大維先生的熱血報國之心不言而喻。"?!

循例之巨額賄賂,當然是送大老闆與相關人等, 若非陳儀當家,他已沒命ㄋ.

1933年1月,調軍政部兵工署長,(接陳儀)

交通部部長1946年5月16日-1948年5月31日 郵政開辦24小時服務 為國人稱譽!
1950年1月,赴美養病。
3月,蔣公在臺復職視事,任俞氏為國防部長,然因耳疾未癒,迄未返國就職;

1954年,出任國防部長達10年。
1965年初,因病辭去,任資政,由蔣經國副部長接任。

以他淵博之史學與兵學造詣,常有精闢之見解,故贏得「當代孫子」美譽,平日不記日記,不寫文章,不作演講,從不談以往政績及戰績,平生戎馬,兩袖清風,淡泊名利,與世無爭。
82年病逝,享年96歲。

長子俞揚和,離婚後再娶蔣孝章(蔣經國的女兒)為妻。

弟俞大紱是植物病理學和微生物學家,曾任北京農業大學校長。

妹俞大綵是知名學者、國立台灣大學前校長傅斯年的妻子。

為了紀念臺大第四任校長傅斯年。
建立ㄋ傅鐘,是臺大的校鐘,也是該校象徵之一,

(初次曝光真相: 此鐘是俞大維, 提議,製造,贈送, 並親自每天敲鐘,當門神,主要是保護軍管下台大,)

四, 人民.
太多ㄋ, 請見下列:
網路城邦 二二八演義 陳儀真相館

https://city.udn.com/1599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c99&aid=11397001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面對的太陽 陳儀
2014/03/17 20:07
「你要太陽嗎?你無法面對太陽!

228的真相, 如日經天,

但是誰說得明白?

藍綠兩陣營研究三十年, 公款數百億, 論述推如山, 卻歪一邊,

連中共都看笑話 ,

更談不到國際學術價值!

除了以此圖利之綠豆不論,

中間人士與藍寶寶,也因滿天綠霾而迷茫,

縱然有中研院黃院士領軍之增補小組, 李敖, 郭冠英,,, 奮力導正,

終難敵政客政黨之利益團體,

而以寡敵眾,

戰略與戰術是關鍵.

寶寶們228的真相: 官逼民反.

官, 當然是台灣最大官:陳儀!

是貪官? 暴君? 無能?

但所有證據,都相反!

甚至於官方定論,都是形容詞,
只是寶寶們相信網路與官方,
也無能力深究, 只好隨波逐流.

如果不是陳儀,

誰能比他更好?

後來的魏道明, 陳誠?

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

比比看,應很有趣!

陳儀應追贈中山勳章, 他比前一得主,呂秀蓮強太多.

總統府改為"陳儀府", 比照張天師之天師府.

民國35(1946)年,為慶祝蔣中正總統60大壽,陳儀命名總統府為介壽館。
(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舊名亦稱「介壽路」)

歷經臺灣省主席魏道明, 東南軍政長官陳誠, 行政院長俞鴻鈞, 蔣中正總統, 嚴家淦總統, 蔣經國總統, 李登輝總統, 都維持不改.

民國95(2006)年,陳水扁更名為「總統府」。

總統府的故事


屏東潮州~天師府~出巡遶境~01花絮

瀏覽 558 回應 2 推薦 25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三審陳儀
2014/02/27 23:29
依法,死刑自動上訴至三審,

陳儀軍法判死刑 ,但軍法已改屬於司法, 故翻案,

最高法院是法律審,不查真相 ,

故僅依官方資料論斷, 其他僅參考,

一審: 軍法判死刑.

二審: 李扁馬政權之二二八官方文件指,無能,貪污,亂七八糟...

三審: 且看真相!

臺灣銀行(招牌是是陳儀的字)
當時中央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農民銀行,到臺灣接收,到了機場,陳儀不許他們下飛機,把他們趕回去。
臺灣銀行出了台幣隔絕了大陸,大陸用的是法幣,
陳儀啊為了保護臺灣,並破例題字, 就是召告天下: 我命在台灣, 壞我事者,壞我命!

也因此他必須讓部隊離台,使自己置身險境,

破除割據稱王的謠言與懷疑,

還我河山昭岳飛 臺灣銀行埋陳儀

臺灣銀行形象簡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