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佳城堡花海及捷運信義線世貿101連通道隨記 1021207
2013/12/12 12:42:11瀏覽1790|回應0|推薦27

大佳城堡花海及捷運信義線世貿101連通道隨記 1021207

 

 周六午後在台北城內趴趴走,基隆河大佳河岸有活動,停車免收費,有小傢伙玩樂,有花海可看,只可惜,排隊等四輪車,卻沒有預先拿到搭乘券,工作人員也不通融,以至於望車興嘆。還好,小史2號運氣好,把握住小丑點名的機會,擲骰子獲得貴賓狗造型氣球,樂得拿回家分享給堂弟。動物人偶也很親切,小朋友來者不拒,一律陪笑拍照。這活動只有12/07一天而已,但是花海可以持續到元旦。

 

傍晚前,開車轉往捷運信義線,這是第三次造訪,憑著腦中地圖,將車開到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平日每小時40元,假日每小時50元),再從中正紀念堂搭捷運到世貿/101捷運站,前往久違的台北101探路,為日後登高做準備,順路記下連通道中的相遇時刻公共藝術作品。假日的台北101在捷運信義線的加持下,人潮眾多,有興趣前往的人,要有心理準備。

民權國小樂儀隊

大佳花海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動物人偶

手搖三輪腳踏車 殘障朋友的福音

四輪親子腳踏車

暢遊大佳河濱 四輪車上路【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2013.11.27 03:00 am
http://udn.com/NEWS/LIFE/LIF1/8322047.shtml
北市河濱公園玩法多一項,除騎單車、協力車,大佳河濱公園首度引進30台四輪車,可4人共騎暢遊限定區域,即日開放租借。
大佳河濱公園腹地大,市府水利處表示,該河濱自行車道最窄之處有6公尺寬,四輪車和單車並行不影響通行,但必須在四輪車限騎空間行駛。
水利處指出,四輪車租借處,位在大佳河濱公園8號水門旁輕食區。若以優閒的速度騎車,約1小時可騎完四輪車限騎範圍。
四輪車被命名為「Taipei 4 Bike」,有兩種車款,一種是前後各一排的四輪車,另一種是兩兩面對面騎乘的四輪車,又稱為「四乘黃包車」。
兩種車款租借費率相同,第1小時250元,第二小時200元,採隨到隨租。但若要租借10台以上,屬於團體預約,必須在7天前提出申請。
日前大佳河濱公園的輕食廠商,引進四輪車開放租借,民眾反應不錯,市府水利處決定引進並新增公告,讓大佳河濱公園特定區域,開放行駛三輪以上腳踏車。
水利處表示,考慮河濱腹地大小,四輪車將先在大佳河濱公園試辦2年,至104年10月13日,視其成再評估續辦可行性。四輪車只能在限定範圍騎乘,若民眾騎到河濱公園草皮或人行道上,可依公園自治管理條例,開罰1200至6000元。
此外,若騎到馬路等非河濱自行車道上,也可依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300元,現場將有河川巡守隊和警察不定時巡邏。
不過,目前只有四輪車租借站旁,有放置告示牌標示限騎區域,車道沿線都未設指標牌,民眾若誤騎出限定範圍,恐難察覺。
水利處表示,限騎範圍是封閉路線,應不會誤騎出界。將觀察民眾使用的情形,視情況加強指標。
【2013/11/27 聯合報】

最新型的遙控小汽車 遛小孩佳玩樂 台北101詢價 一台7000元

花海遇見遛鸚鵡

另外一隻

從太陽處 看花海城堡

獨領風騷 吸引眾人目光的鸚鵡

運氣不錯 獲得貴賓狗氣球一個 拿回家送堂弟

專注地瞄準憤怒鳥

發射 中了沒?

 

大佳城堡花海 走進童話世界【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2013.12.06 03:37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342026.shtml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以花海妝點,打造成童話世界,明日將舉辦「花海樂遊日」,有樂隊沿途演奏,玩偶和童話人物遊行,還可免費帶回盆花。

繼古亭、馬場町河濱公園後,大佳河濱公園花海造型以「童話仙境」為主題,運用12千餘盆草花,排列出蝴蝶、花朵和城堡等圖騰,營造色彩繽紛的花海。

水利處表示,花海面積近9千平方公尺,運用天使花、孔雀菊、藍星花等,布置出活潑可愛風格,直到明年農曆年都可欣賞。

大佳河濱公園7日舉辦「花海樂遊日」,當天上午10時半、下午2時半,將有可愛動物玩偶、童話人物繞花海區遊行,民權國小管樂隊將在場演奏。

北市水利處表示,活動現場有套圈圈等各式遊戲攤位,也有造型氣球發送,還可索取免費爆米花點心,搭上圓仔風潮,準備了小貓熊玩偶裝供試穿。

最近大佳河濱公園新推出四輪腳踏車,當天市府會準備10輛裝飾花朵的四輪車,免費讓民眾試騎,並有兩台大頭貼機,可免費和河濱公園花海合照。若民眾和扮裝玩偶或花海合照,上傳市府戀戀河濱趴趴走臉書粉絲團,或在粉絲團按讚,可獲草花一盆。

活動地點在大佳河濱公園8號水門旁五角大薄膜旁,時間從上午10時到下午4時。相關資訊可查詢北市府水利處網站http://www.heo.taipei.gov.tw/

相遇時刻
機械裝置,電腦,不鏽鋼,玻璃
W400 x H300 x L30 cm
http://www.storynest.com/pix/_4proj/i_meet/p0.php?lang=ch&news=yes
這是一個在捷運101/世貿中心站的公共藝術,於2011年開始製作,2013.11.24正式開放。

創作概念
一個軸線,連接兩個未來
老人,是個人身體的未來,
兒童,是大我血緣的未來
在這兩個未來間,星羅棋布十二本動態詩集
旅客的行走,翻動了書頁
在人心中產生無限的、屬於台灣的相遇故事

迎接的笑顏
運用早期翻牌式時刻表的機械裝置,構成10x10矩陣的互 動臉譜,內藏不同臉孔,每單位裝置都可以程式獨立操控,產生無數組,由不同面容部位組成的合成臉孔。這些新創造的臉孔,保有原有臉龐的特徵,表達當人相遇時,情感的渲染,如同表情的相遇,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想。

身體之書
在兩個矩陣裝置之間,放置了6件裝於天花板與4件裝於牆面的動力裝置。位於天花板的6個 翻牌裝置,是取6個人體特寫:眼、鼻、耳、口、手、腳,象徵由陌生到熟悉的過程:由眼神的交會、口中的問候,一直到身體的接觸,排列在時間的軸線上,隱含隨著時間,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接近。

給臺灣人的書
除了以影像紀錄,此公共藝術也希望以臺灣人最親切的文字,留下一個專屬於臺灣民眾的文字描述。藝術家邀請了四位文 學家:廖輝英、陳義芝、阮慶岳、須文蔚老師,分別在四個主題:家庭、民族、歷史、未來,寫下他們的文字。

信義線連通道廣告 壞了公共藝術【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3.12.07 04:06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344417.shtml
有「藝文之廊」之稱的捷運信義線通車後,台北101/世貿站與101大樓連通道間的「相遇時刻」,是不少人搶拍照的作品之一。但近來創作者黃心健反映,連通道的壁面廣告不僅影響公共藝術作品呈現,手動排煙開關更「藏」在其間,已有公共安全疑慮。
北捷表示,明年1月廣告合約檢討時,會納入設計師意見,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相遇時刻」公共藝術品,為創作者黃心健拍攝多位老人家與嬰兒,製成2座「千面人臉翻牌」,長、寬各3公尺,由100格翻牌格組成,每25到40秒自動翻牌一次,組成喜、怒、哀、樂等不同的人臉表情。
通道內還設有「感應翻頁書」,有阮慶岳、廖輝英、須文蔚及陳義芝等作家的新詩、散文創作,民眾只要站在藝術品前,就會自動翻頁,讓民眾輕鬆閱讀。
不過,黃心健近來向捷運公司反映,該地下道牆面租給廣告商後,一整排壁面廣告不僅影響公共藝術呈現,就連手動排煙開關都藏在其中,不只視覺上不雅,也有公安疑慮。
記者詢問駐足欣賞「相遇時刻」的民眾,許多人都說,根本不知道有說明牌;還有民眾表示,壁面廣告大又搶眼,很難找到說明牌在哪。
對此,北捷總經理譚國光表示,廣告物招標時,因為沒經驗,才會讓作品說明牌隱藏其中,已和黃心健溝通,明年1月廣告合約檢討時,會納入設計師意見,讓壁面廣告至少距離作品說明牌2公尺以上。
至於手動排煙器位置,譚國光表示,北捷設有自動排煙器,除非自動排煙器失效,否則不需使用手動排煙器,會與消防局研議是否要修改。
北市府斥資千餘萬,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與101大樓連通道間設置公共藝術品,但整排廣告標示卻讓作品說明牌隱藏其中。 / 記者邱瓊玉/攝影
【2013/12/07 聯合報】


世貿站翻頁書 耍人嗎?【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2013.12.05 03:53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339991.shtml
「ㄟ!我只看一頁耶!」北市府斥資千餘萬,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與101大樓連通道間設置「相遇時刻」公共藝術品。但其中的「感應翻頁書」因感應與設定不佳,有時6秒翻完一本,有的半分鐘翻不了一頁,挨批耍人。
北市捷運局南工處長周文彬表示,會再與設計藝術家研究,嘗試透過調整感應靈敏度與播放間隔秒數,解決問題。
配合捷運信義線通車,市府斥資1200萬元,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與101大樓連通道間設置「相遇時刻」公共藝術品,將該連通道打造為捷運信義線藝文走廊門戶。
除在通道兩端設有以多位老人家與嬰兒翻拍臉譜,製成的百宮格「千面人臉翻牌」。通道裏還設置有四座「感應翻頁書」,內建由阮慶岳、廖輝英、須文蔚及陳義芝等作家的新詩、散文創作,只要感應到有民眾在藝術品前駐足,整本書會自動歸零,並自動翻頁讓民眾欣賞優美詩詞。
只不過因為「感應翻頁書」只能感應啟動,不能感應翻頁,翻頁間隔秒數全採固定式設定,不少民眾駐足看不到兩頁,就因不耐離開。
另外也因感應器角度有死角,民眾駐足欣賞過程,若脖子「不小心轉一下」,感應器會錯以為民眾離開,整本書還會「6秒內歸零」。
「翻的真有點急!」民眾呂孟捷表示,每個人閱讀速度不同,能接受的翻頁時間差也不一樣,但以「感應翻頁書」中的內容來看,簡單的一頁6秒即可看完,字比較多的也不用10秒,目前設定每頁12至33秒確實太久。
呂孟捷女友則建議,既然是感應啟動,翻頁也應該能配合感應操作,讓功能完全發揮。
設計師黃心健表示,系統未設計感應翻面,主要是考慮世貿站通廊內人來人往,感應擾動條件較多,擔心效果不如預期;至於因欣賞民眾細小動作造成感應中斷,讓書「一次翻完」情形,會再研究克服方法;但翻頁時間會適度縮短。
【2013/12/05 聯合報】


顯示詳細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87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