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信義線 大安森林公園站水瀑及虹色橋 1021201
2013/12/05 10:00:58瀏覽5463|回應3|推薦33

捷運信義線 大安森林公園站水瀑及虹色橋 1021201

 

在有陽光的假日,再走一次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曬曬太陽,看陽光下的水瀑及虹色橋,還讓小傢伙在兒童遊戲區玩個夠。在此之前,特地探訪了麗水街小茅屋,本想體驗第三名炒飯的滋味,只不過店家原本就不是以炒飯為主的店,老闆再會炒,也只能每餐15份,不到12點就已銷售一空,店內的麵食是主力,抄手及小菜的滋味也不錯,價格很平實。

 

假日的大安森林公園遊客很多,平日空蕩蕩的地下停車場,在假日是一位難求,想停車的遊客,得在下午兩點前到才有機會,晚到的,就只有在路邊排隊等候進場。

 

看我罐頭蛙施魔法

煙霧一起 水瀑表演即將開始

先是涓涓細流

圖中的小朋友 疑似桃園網友的兒子

再來 增加弧狀噴泉

涓涓細流結束

改成另一種更清涼的水瀑

水量夠大

又見噴水霧 水瀑要結束了

除了水瀑 罐頭蛙也內藏玄機喔

車站大廳 接受冬陽的洗禮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外貌

虹色橋平台 白天每小時整點 會有水霧彩虹 要注意

虹色橋上方的噴水池

虹色橋上演囉

有彩虹

假日裡 一群紅衣童軍 出現在大安森林公園

捉摸不定的風 讓經過的遊客遭受水霧洗禮

勇敢的童軍羅浮 走過虹色橋

建國假日花市的小麥芽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4/299994.htm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24日通車,其中大安森林公園站,號稱是北捷109個車站中,最美麗的站點,下凹式庭園建築,樹蛙仰躺曬日光浴的公共藝術,搭配4種特殊水舞變換的噴水池造景,北捷也在站體頂端設置觀景台,要讓民眾能清楚地欣賞這片都市裡的「祕密花園」,有不少乘客直指,這裡比高捷美麗島站更加亮眼。

捷運站隱身在大安森林公園內,下凹式建築正中間有個荷花池,一旁就是由大片玻璃帷幕打造的,環型迴廊主建築「陽光大廳」,每15分鐘一次循環的「水舞秀」,水霧、水幕、水柱、水瀑4種變換布配上交響樂,夜晚還有燈光點綴,更是本站最大亮點。

由日本藝術家水內貴英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外環步道周邊設置的《虹色橋》,以「森林」及「彩虹」為創作主題,使用水管連接支架,其水管裝有彩虹用水滴噴頭,進行噴灑時將構成水幕,經過充分陽光的照射,即可欣賞到美麗的彩虹。

車站內外則以大自然為取材元素,設置大型公共藝術,包括「大安之花」、「秋葉旅人」、「春光乍現」、「四季」,其中庭園裡還橫躺著一隻樹蛙,翹著二郎腿悠閒地享受日光浴。

北捷運工程局指出,「大安之花」公共藝術主要表達的是大安森林公園的自然景致,也提醒民眾每年的23月,記得到此欣賞杜鵑花海,法國藝術家創作的「秋葉旅人」則把乘客比擬為被風揚起的褐葉。捷運工程局表示,要讓車站不只是送往迎來之處,更希望民眾能與捷運站,來場流連忘返的美麗邂逅。

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向來被認為是台灣最美的捷運站,但現在有許多民眾認為大安森林公園站除了靜態的建築之美外,還多了動態的水舞秀,更能吸引目光;信義線開通後,除了拚「最豪華」的捷運路線外,大安森林公園站更要PK美麗島站,爭取成為台灣最美的捷運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76432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12:52
好高興您喜歡這個車站.這是我們的團隊最想要得到的回饋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2-29 18:01 回覆:
想必這座車站 花了很多心思、時間和經費
不知夏天的感覺如何?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10:27
為了拍水瀑太靠近,我的相機就被噴溼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2-08 11:42 回覆:

拍照還是要小心 注意人身及相機的安全

相機常在 拍照常有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09:53
那天下午我也去了,沒遇到你,彩虹拍的好! ~讚~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2-06 11:04 回覆:
可能還有很多人都有去
拍這虹色橋 可是要冒相機鏡頭被淋濕的風險
得把握住風停的時候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