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屋 有黃色小鴨的後湖塘在哪?1021023
2013/10/23 22:30:44瀏覽11852|回應6|推薦36

新屋 有黃色小鴨的後湖塘在哪? 1021023

跟著新聞資訊,知道昨天新屋黃色小鴨吹氣不成,改為今天早上吹氣,心想有機會帶小姪子看到黃色小鴨,立馬前往探路。

中山高轉台66線快速道路往新屋交流道下轉114縣道進入新屋,這一段路正是台66線車最多的路段,加上道路重新鋪柏油及高架新建,近期內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若可以,建議從中壢走114縣道,或在台66線石磊下交流道,可避開車潮。

新屋中山東路一路上尚未見黃色小鴨會場的路標指示,憑著事先知悉的三民路後湖塘橋會場,一路前進,若還不知道路,也沒關係,找一家便利商店,應該就可以看到地景節DM,店內甚至已經擺滿山寨版的黃色小鴨囉。

找到後湖塘橋可能也沒用,今天還在管制人車靠近埤塘,埤塘堤防比路面高,自然而然也碰了軟釘子,只看到吊車。看活動DM的地圖,預想10/26活動期間三民路交管,想開車看黃色小鴨,絕對沒辦法直接到後湖塘橋,搭接駁車較方便。

碰了軟釘子的我,不死心,沿著埤塘周邊道路,終於找到兩個入口進入埤塘(請見文末Google地圖連結 C/D兩點)。遠觀這20公頃大的後湖埤,原來黃色小鴨還是沒充好氣,看樣子主辦單位小看了巨大的黃色小鴨很容易受九降風影響,浮台沒固定或充氣過程發生困難,以至連續兩天都未能成功。加上活動所在地的埤塘步道、沿線交通規劃,都還沒完善,週六可否順利見到黃色小鴨,可能都還有變數。

 

450米環湖步道 開放參觀 設5出入口 進行管制
由於黃色小鴨停靠的後湖塘占地十九.一七公頃,為保留最佳賞鴨距離,開放參觀的環湖步道約四百五十公尺,三民路側堤岸步道依序共設置A(靠近新屋市區) B E(遠端,人較少)(入) C D (出)五個出入口,採排隊方式,每小時預計進行三千至四千人次的人數管控。
 

10月26日登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因為有黃色小鴨的加入,活動尚未開始就有許多民眾持續關注,因應小鴨在高雄的超夯人氣,桃園縣政府也特地將預估遊客人數由原本的五十萬上修至百萬人次,針對小鴨展示的後湖塘19.17公頃的展區周邊進行嚴密的安全護欄與5個步道出入口工程,屆時會管控每小時入場參觀人數約3至4千人次,確保參觀品質與安全。

除了黃色小鴨,另結合「客粄印象‧桃園特色便當大賽」,由得獎者中遴選具在地故事、特色食材的菜色,組合成「桃園地景藝術節便當王」,由桃園在地社區及合格優良廠商合作烹調,於地景藝術節活動期間周末中午11點至下午2點限量供應,已開放每日150個預購名額到23日截止預購,另在黃色小鴨展區旁的創意市集有350個便當開放現場購買,每個售價為130元,響應環保鼓勵民眾自備餐具。

藝術節除了國內外藝術創作者的大型裝置藝術外,桃園縣政府在黃色小鴨展區旁設有「在地市集」、「文創市集」,新屋埤點點藝術展區設「商品市集」,過嶺58號蓮花池展區有「農特產市集」,推廣新屋在地美食小吃、小鴨周邊商品、創意手作紀念品、當地農特產展售,讓民眾在欣賞藝術創作時,還能順道認識桃園的、美食、農特品,採買各式紀念品、伴手禮。為便利民眾前往提供免費的接駁車至活動會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詳細路線請參照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官網。

10/26(六)~11/10(日)為期16天的活動期間,將吸引民眾進入新屋,預期湧現大量車潮與人潮,對於所衍生交通疏運、管制、停車場等都已擬定具體實施配套計劃,串聯3個活動會場,以確保人、車順暢與安全,希望蒞臨活動會場的民眾確實配合以下相關管制及疏運措施。

交通管制管制時間及範圍:

活動會場暨疏運接駁點交通管制由102年10月26日至11月10日,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18時(假日延長至21時),後湖塘管制範圍由縣道114(中山路/成功路口)往後湖塘方向路段管制,新屋陂東側桃園醫院周邊新福一、二路、大仁街、大智街、大勇街等路段管制交通管制範圍除救護、救災公務車、新聞採訪車外無通行證之車輛管制進入,另縣道114及三民路沿線禁止違規停車

接駁車路線

為配合【2013地景藝術節】活動期間交通管制計畫,桃園縣交通局規劃了由桃園高鐵站及各停車場至會場之雙向免費接駁公車,免費接駁公車營運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18時(11/10營運至19時30分),其路線如下:

1.藍線-以高鐵桃園站為起點,行經台31線至過嶺58號池,再經由縣道114至新屋陂後再回到高鐵站,假日每5至10分鐘一班、平日每10至20分鐘一班。(專車於桃園高鐵站五號出口,八號月台搭乘
2.紅線-由台31線橋下停車場出發,共經10處接駁點,經青田路至過嶺58號池,再經由縣道114至新屋陂後沿原路回到台31線橋下停車場,假日每5至10分鐘一班、平日每10至20分鐘一班。
3.黃線-由新屋陂出發,行經三民路抵達後湖塘後,再回到新屋陂,假日每3至5分鐘一班、平日每5至10分鐘一班。
4.綠線-從永安漁港沿著縣道114抵達後湖塘後返回永安漁港,假日每15至20分鐘一班、平日每30分鐘一班,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縣道114沿線,利用既有公車站牌等候上車。

長鏡頭拍吊車跟黃色小鴨奮戰中

一般鏡頭 可見後埤塘的廣大 可惜附近無顯著地景

三民路相對最遠處 埤塘邊有塊空地可觀景 但是 湖邊只用黃色塑膠布拉起警戒線

膠筏可以拖得動黃色小鴨?

另一側有塊樹林 人跡罕至 白鷺鷥築巢 活動開始後 不知會不會變樣?

「後湖塘在哪?」 新屋1天百通熱線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桃園報導】2013.10.23 03:57 a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244864.shtml

黃色小鴨第二站,桃園縣新屋鄉後湖塘究竟在哪裡? 走在新屋市區,到處可以聽到居民閒聊黃色小鴨,不少人說,每天接電話接到手軟,親友都在問:「後湖塘到底在哪裡?」 楊梅分局新屋分駐所從早到晚電話響個不停,派出所長方正宗證實,從上周開始,分駐所每天接近百通電話,來電不是報案,內容千篇一律是問:「後湖塘在哪裡?怎麼走?」 新屋鄉代表會秘書高金清說,自從黃色小鴨要到新屋之後,他每天平均接到10多通電話,來自新竹、新北、基隆的朋友紛紛詢問小鴨路線。居民說,不光是外縣市遊客,其實連不少本地人最近也在找後湖塘,看過小鴨在高雄的「光榮」場景後,鄉親納悶:「為什麼小鴨會選中沒沒無聞的後湖塘?」 新屋鄉民代表葉斯在表示,多數鄉親都是看到黃色小鴨在高雄的相關報導,才「驚覺」小鴨要到新屋。葉斯在認為,在地居民被動得知消息,無法提前配合活動,進行周邊綠美化,實在相當可惜。 鄉代認為,依主辦單位目前的規畫,後湖塘只有小鴨和攤販,感覺有點單調,如果周邊休耕的農田能撒撒波斯菊種子,花海配上池塘小鴨,至少讓遊客對新屋留下美美的印象。 鄉親也提出質疑,周六就要開放黃色小鴨展,後湖塘所在的三民路,周邊工地、電桿都未整理好,池塘內還有死魚,主辦單位將以紐澤西護欄圍在陂塘四周,每個環節都看不出來主辦單位「準備好了」。 民眾說,每天接來自各地親友的電話接到手軟,周六小鴨就要到了,迄今相關交流道及重要路口,沿路都未見交通指標,「地景藝術節」一口氣推出三個主題景點,連鄉親都不知道地點,何況外縣市遊客。 縣政府交通局表示,已趕製125面交通指示牌,今天開始懸掛,預計24日全部懸掛完畢。 即使交通告示牌沿線設置,鄉親也不敢保證遊客找得到後湖塘,不少人在「桃園地景藝術節」臉書上留言給主辦單位,有人寫「就算衛星定位也找不到」、「加油,不要讓桃園漏氣!」  【2013/10/23 聯合報】


新屋黃色小鴨所在的後湖埤:請用Google地圖搜尋 桃園縣新屋後湖塘橋 (B點)


顯示詳細地圖

從台66快速道路石橋交流道下,走石磊村鄉道,應可避開三民路後湖塘的交通管制


顯示詳細地圖

450米環湖步道 開放參觀 設5出入口 進行管制
由於黃色小鴨停靠的後湖塘占地十九.一七公頃,為保留最佳賞鴨距離,開放參觀的環湖步道約四百五十公尺,三民路側堤岸步道依序共設置A(靠近新屋市區) B E(遠端,人較少)(入) C D (出)五個出入口,採排隊方式,每小時預計進行三千至四千人次的人數管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9155390

 回應文章

mark
2013/11/09 20:20

這是我在桃園縣新屋鄉后湖塘拍的黃色小鴨照片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546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377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99007181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1-09 21:50 回覆:
不錯 遇到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應該是11/08下午吧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030實地走過經驗
2013/10/30 17:20

今日(10/30)中午 從新竹回程 探詢新屋後湖塘黃色小鴨

走中山高 轉台66快速道路 下石橋交流道 迴轉115縣道中華路 經石磊村到黃色小鴨展場

沿途有好心人 提供路標指示 順著走 就可以到達

我原先的C/D兩點 離黃色小鴨的屁股很遠

最後還是停在往保生國小的桃87鄉道旁 走一小段路即到

對只要賞小鴨的人 原路進出很方便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31 09:19 回覆:
450米環湖步道 開放參觀 設5出入口 進行管制
由於黃色小鴨停靠的後湖塘占地十九.一七公頃,為保留最佳賞鴨距離,開放參觀的環湖步道約四百五十公尺,三民路側堤岸步道依序共設置A(靠近新屋市區) B E(遠端,人較少)(入) C D (出)五個出入口,採排隊方式,每小時預計進行三千至四千人次的人數管控。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小鴨桃園見客 第一天人潮滿滿 華視新聞
2013/10/26 13:26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26 22:07 回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31026/281656/%E5%86%B7%E9%A2%A8%E5%90%B9%E7%9A%BA%E7%9A%AE%E3%80%80%E6%A1%83%E5%9C%92%E5%B0%8F%E9%B4%A8%E8%AE%8A%E3%80%8C%E9%98%BF%E5%A9%86%E3%80%8D 

冷風吹皺皮 黃色小鴨變「阿婆」

  

【葉國吏/綜合報導】全球最紅的黃色小鴨,桃園新屋後湖埤今天正式展出,第一天就湧入超過10萬人,來跟黃色小鴨合照。不過由於桃園風大,有網友PO文指稱夜探小鴨,竟然瞬間老了老幾十歲,成了「阿婆鴨」。

網友在臉書分享被風吹皺的黃色小鴨照,不禁替小鴨感到可憐。另外PTT(telnet://ptt.cc)也有網友分享照片,一一註記黃色小鴨在各國展出時的萌樣,來做比較。結果網友一面倒,全都說桃園把小鴨放在池塘實在很「掉漆」,希望桃園不要為了沾光「糟蹋一隻小鴨」,也有網友戲稱桃園新屋後湖埤成了養鴨池塘「有道地台味」,但雖然酸文不少,黃色小鴨的魅力還是很強大,桃園今天就湧進逾10萬人次。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3:16

中時有照片出來了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E9%A2%A8%E5%8B%A2%E8%B6%A8%E7%B7%A9-%E9%BB%83%E8%89%B2%E5%B0%8F%E9%B4%A8%E9%A0%86%E5%88%A9%E5%85%85%E6%B0%A3%E4%BA%AE%E7%9B%B8-20131024002959-260406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25 10:29 回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E9%BB%83%E8%89%B2%E5%B0%8F%E9%B4%A8%E9%81%8A%E6%A1%83%E5%9C%92%E4%BA%A4%E9%80%9A%E5%9C%B0%E5%9C%96-8251469.shtml

黃色小鴨遊桃園交通地圖

 


夏夏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3:08

我等小鴨充氣好了再去,才不會白跑一趟

謝謝你的資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24 13:12 回覆:

我先探路 等它開展 我還會找一次機會去

只是 會先避開假日 新屋鄉道 容納力不足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24 13:14 回覆:

日本大阪的黃色小鴨 遭遇可沒這麼好

過個鐵橋不小心 被打成荷包蛋原形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2:38

大阪受難記?黃色小鴨瞬間變「荷包蛋」



原文網址: 大阪受難記?黃色小鴨瞬間變「荷包蛋」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10/21/11889-2998115.htm#ixzz2ibwvBqEd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24 12:49 回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8249116.shtml
風勢減弱 黃色小鴨充氣了  【聯合報、中央社╱桃園24日電】2013.10.24 10:19 am
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在結束高雄展出後,10月26日至11月10日將在桃園縣新屋鄉展現不一樣的鄉村田野風情,但因新屋連日強風,「黃色小鴨」的充氣過程一波多折。
趁著今天風勢減弱,工作人員上午9時30分開始為小鴨充氣,9時45分充氣完成。

不過,還沒看到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