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河之心晨景 高鐵北上沿線景色 1020917
2013/09/29 15:03:07瀏覽1389|回應1|推薦31

愛河之心晨景 高鐵北上沿線景色 1020917

秋節前一趟高雄商務行,有機會在清晨漫步,沿著愛河從自由路走到博愛路,紀錄愛河之心上游沿岸的晨景,有朝陽助陣之下,愛河上游寶珠溝水閘門到愛河之心的景色相當清新,讓人驚艷。

晨光下的鳳凰木葉子

高雄市公園裡 數目最多的小灰蝶 可惜只攝獵到一隻身影

待查花1

香水樹的花 http://kplant.biodiv.tw/%E9%A6%99%E6%B0%B4%E6%A8%B9/%E9%A6%99%E6%B0%B4%E6%A8%B9.htm

寶珠溝水閘門

單車租借站

博愛路 上班車潮 比台北悠閒許多

秋天的美人樹 粉紅花

掌葉蘋婆

愛河之心,位處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與博愛路交叉口的愛河中上游,由張瑪龍建築師所設計,於2007年底正式啟用。曾獲得全球建設金牌獎。當初是政府花了1億餘元打造東、西兩湖,結合觀光、滯洪池與生態整治的「愛河溯航計劃」,從上方看像顆愛心,因此以「愛河之心」命名。
白天與晚上景色不同。夜晚的木棧道搭配現代化鋼筋設計,加上燈光輔佐,呈現河畔浪漫的風情。白天愛河旁的溼地可進行生態之旅,還會有小朋友在那邊捉蝌蚪,充滿童趣。
地址:高雄市博愛一路與同盟路口
如何去?搭乘捷運至後驛站步行可抵達
【聯合報】


愛之船 增停真愛碼頭【聯合報╱記者包喬晉/高雄報導】 2008.09.06 02:04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505209.shtml
高雄市行駛五福橋至建國橋的愛河觀光「愛之船」定期航線,今天起不分平日、假日,增闢真愛碼頭「愛之船」登船碼頭,以紓解現有「國賓飯店站」與「仁愛站」等兩站因腹地不足,造成的候船混亂現象。
高市輪船公司昨天表示,「愛之船」僅開放國賓站、仁愛站營業,由於旅遊團體旅客很多,常造成候船區域混亂擁擠,嚴重影響乘客旅遊品質。
今天起增闢有寬廣候船及遊覽車停車空間的「真愛碼頭站」,為「愛之船」五福橋至建國橋定期航線登船碼頭,並比照「國賓站」、「仁愛站」逢周五、六、日實施依號碼牌登船、候船措施,乘客購票取得登船序號,即可至碼頭周邊遊憩,等候叫號搭船,不必排隊等候。「愛之船」營運下午4時起至晚上11時。
此外今天起調整「真愛碼頭-愛河之心」航線航班,逢星期假日,營運時間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航班調整為「真愛站」9時頭班、15時末班;「愛河之心」10時頭班、16時末班,每小時1班船,「真愛站」與「愛河之心」站各發7航次,總計14航次。
交通局表示,旗津地區聯外交通即日起,旗津二、三路路邊停車費率,由原計時收費每小時30元,分別依停車需求高低調整為50元、20元或免費停車,以提高停車周轉率;收費時間每周六日及國定假日下午1時至晚上9時。
【2008/09/06 聯合報】


愛河之心完工 景觀美水質差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愛河之心上游沿岸的生態景觀工程完工,採用生態護岸搭配大緩坡,形成親水空間,閘門外觀也增設「Love River」燈飾造景;美中不足的是,閘門上游的水質仍待改善,不時傳出異味。
愛河之心東湖北岸、博愛路到自由路的愛河沿岸景觀工程,去年10月底發包,最近完工開放,民眾第一眼的感覺是「變漂亮了!」搭配新建的自行車道,更有水岸花香的情境。
過去愛河沿岸,大都以RC版樁形成直立式護岸,以防止水患及土壤侵蝕,但視覺觀感差,工務局水工處為延續愛河之心的景觀,採用生態護岸搭配大緩坡,創造綠化面積8000平方公尺。
寶珠溝截流站的閘門外觀也一併美化,增設「Love River」的燈飾造景,水工處希望閘門能成為新地標,也是未來愛河全線通水的重要里程碑。
每天都到沿岸散步的林先生,稱讚市府打造水岸城市的用心,不過他提醒,寶珠溝截流站閘門前方仍堆積部分黑色的漂流物,經過時常聞到異味,這個長久的問題,並未隨著景觀工程而解決。
工務局強調,將要求寶珠溝截流站人員加強清理河中漂流物,希望水質與沿岸景觀一般,都能讓市民豎起大拇指。

高鐵上的書刊

仁武觀音山 與國道10號並行

雲林段的另類綠色田園

鐵占山

苗栗後龍段

大漢溪上看觀音山 板橋快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748574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8:49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10-03 23:12 回覆:

好大一條臭青母  應該有3公尺 

我也曾在台北市慈惠堂 看到有登山客從虎山步道扛下一條大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