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海角行(1) 高鐵南下景色及黃小鴨印象 1020919
2013/09/23 22:29:32瀏覽954|回應2|推薦27

中秋海角行(1) 高鐵南下景色及黃小鴨印象 1020919

中秋假期的家族旅遊,老弟安排了屏東旅遊,為了避開高速公路長程開車,特地搭高鐵來回。沒想到,數周前的擔心成真,遇上天兔颱風來攪局,運氣還不錯,這隻兔子半途打盹,晚來一天,我們還有機會把握住中秋節及隔天的好天氣,玩了國境之南一趟。

中秋節搭高鐵南下,每站停的高鐵班次雖要費時2小時,卻有機會沿路看風景,天氣相當晴朗,一路從桃園新竹看大霸尖山,新竹苗栗台中看聖稜線及山谷田園,台中彰化嘉義近看大肚溪及八卦山,遠眺玉山,一路欣賞風景。

中午過境高雄市,雖是逛駁二特區,卻因為瞄到一眼黃色小鴨,從駁二特區一路追快游的鴨子到真愛碼頭,早知道,就在真愛碼頭攔截這隻鴨子。

遠方應該是聖稜線

苗栗苑裡段

中二高烏日段

霧靄中 見玉山北北峰 北峰 玉山主峰

Airasia胖卡

天氣好熱 太陽很烈 忍不住借位拿小鴨出氣

諾麗果的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661498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6 00:30

史瑞克兄真厲害!

高鐵速度那麼快還能清楚分辨那些山的名稱...太強了!

怎麼您們一家也追到小鴨啦!速度真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9-26 08:29 回覆:

大霸 聖稜線 在竹苗地區很著名

早年我在阿里山 玉山群峰混過一整年 天氣好時 看山就不只是山囉

追小鴨 是湊巧拉 不過桃園基隆 有地利之便 一定會去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6:11

有一次去彰化騎車在溪湖看到一大片諾麗果田

回家朋友剛好拿給我吃,才知名字

但我不敢嚐試

味道好奇怪哦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9-24 19:01 回覆:
檄樹又名海巴戟天,是茜草科巴戟天屬的一種植物,果實稱為諾麗果,原產於東南亞。經由人類的引種種植,廣泛的分佈在印度、太平洋島嶼,最遠可達法屬玻里尼西亞的大溪地島。果實中空可以浮在水面上,利用海潮傳播種子,在太平洋周邊島嶼的海邊可看到自然生長的群落。
植株為常綠小喬木,可以生長至九公尺以上。葉片大,單葉,暗綠色,葉面光亮。可以全年開花與結果,花小,白色。果實為複合果,卵形,約4-7公分大,果實剛開始時為綠色,後轉變為黃色,成熟時幾乎變為白色,果實內有很多種子。
成熟的果實具有強烈的臭味,因此又被稱為「乳酪果」或是「嘔吐果」,果實雖然味道難聞又有苦味,不過在作物欠收食物缺乏的荒年,仍然可以做為救荒的食物。新鮮或煮過的果實在某些太平洋島嶼也被當地人拿來當做主食食用。東南亞與澳洲原住民會以鮮果沾鹽生食或是將果實加入咖哩內一起煮食。種子也可以食用,在食用前要先用火烤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