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夜景-滑鐵盧車站--大笨鐘 951024
2007/03/22 17:34:44瀏覽5377|回應5|推薦26

倫敦夜景-滑鐵盧車站<>大笨鐘  2006/10/24

到過英國兩次,都利用傍晚的時候坐火車到倫敦看看,終點站就是滑鐵盧車站,第一次到倫敦,人生地不熟,又不想搭地鐵人擠人轉車,想省錢又不需花太多時間逛逛,又想看到最經典的倫敦景點,想起從南西線鐵路進城到站前,就會看到西方大大的倫敦之眼,出滑鐵盧車站後便往倫敦之眼的方向步行。這一段1-2小時的路程是最多人拜訪倫敦的景點,在夏天的傍晚(晚上7-8)欣賞夕陽,是不錯的行程。可惜這是第二次去的照片,時序秋末,所以只好看夜景囉。

 

火車上看西南線鐵路一景

 

Waterloo StationThames River很近,出火車站左轉過馬路及鐵道下涵洞後,步行幾分鐘就到河邊,那一帶有Royal Festival Hall, Hungerford Bridge走遠一點就是倫敦之眼、舊市政廳、Dali Gallery與大笨鐘。

 

不同角度看國會大廈及大笨鐘

  

泰晤士河邊

  

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和大笨鐘The Big Ben

國會大廈和大笨鐘可說是倫敦甚至英國的頭號地標,常常在電影片段中看到,是每位遊客必到之處。國會大廈始建於1097年,但1834年的大火燒毀了大部分建築,現時帶有哥德風格的建築建於1870年。

大笨鐘指的其實是安放在國會大廈鐘樓內那發出「登、登、登、登」聲音的大銅鐘,這直徑2.7、重13.5噸的鐘正式名稱是「大鐘」The Great Bell,為何「變笨」的確實原因已無從查起。現時的大鐘於18597月開始運作至今。

 

不同角度的倫敦之眼摩天輪,蜘蛛網是倫敦之眼支架底部的造形藝術

  

泰晤士河邊的倫敦之眼

  

倫敦之眼London Eye及郡政府大樓County Hall

西敏橋Westminster Bridge連接國會大廈與白廳一帶至London Eye和水族館,是泰晤士河上遊客多曾到過的大橋。西敏橋上可欣賞London Eye一帶的景色,南岸橋下則是拍攝國會大廈和大笨鐘的上佳位置。沿 London Eye下面往北走,首先會經過 Hungerford Bridge行人和火車橋,回到滑鐵盧車站。

 

倫敦之眼登"機"處 長龍一條

 

 

滑鐵盧車站/倫敦之眼間的噴水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836127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蜻蜓點水
2007/03/29 11:14

和你相比 我對倫敦的認識有如蜻蜓點水

我最熟的地方 還是台灣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07/03/28 12:01

"大笨鐘"可能來自英國人暱稱"Big Ben"的中譯吧! (Big = "大", Ben = "笨")

對白天的泰晤士河有興趣的話, 請參考: 倫敦私房散步路線-泰晤士河.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Style
2007/03/23 08:58

倫敦的夜景有復古與現代的風格

台北的夜景也不賴喔 有哪些夜景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呢??

稍待一會兒 ^____^


Smile 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繁華的街燈
2007/03/22 21:21

夜晚的燈光

炫耀著光彩

使人們忍不住多看幾眼

看到這些照片

讓我也好想去那..

呆呆的看著 那閃耀般的夜景  感覺一定很不賴

真好漂亮喔!!^_^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re welcome
2007/03/22 17:56

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夜景

關掉閃光燈、抓自然光,開防手震,裝腳架,必要時採用自拍器,多拍幾次就會熟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