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月落到日昇---清晨的八里左岸960304
2007/03/05 19:36:53瀏覽5812|回應2|推薦25

月落帶蝕

  

從月落到日昇---八里左岸  960304

十三行博物館看鯨背沙丘&月蝕           挖子尾觀海長堤的月蝕 

 

十三行/挖子尾 觀月蝕

每年的元宵節各地都有傳統燈會活動,不過今年有點不一樣,除了熱鬧的賞燈活動之外,還有一項選擇:觀察月全蝕的天文景象!今年元宵節的月全蝕出現在在一大早,清晨五點半開始,月亮會在西方地平線仰角約十度的地方開始月蝕,從左側上方出現缺角,持續向右方擴大,月全蝕時間在六點四十四分,不過月亮已下山,所以只能看到月蝕過程中月沒帶蝕的現象。下一次元宵節有「比較明顯」的月蝕現象,要等到26年後

於是決定向老婆大人告假,試試看自己的運氣,天還沒亮就起床看到明月高掛西方,趕緊摸黑出門,原本是要到淡水沙崙,最後選擇挖子尾,這裡也是看夕陽不錯的地方。春天的早晨容易起霧,不容易完整地看到月落日昇,相對的,露珠就容易出現囉。

 

十三行陽光廣場 日夜有別

 

觀海長堤 晨昏景象

  

八里左岸  杏花紅白爭艷

每年的新春時刻,木柵的杏花林盛開,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花,今年花季已近尾聲,錯過的人怎麼辦?? 沒關係,八里左岸、十三行博物館前的杏花朵朵開。八里鄉公所在前幾年栽種了數千株杏花,希望能把八里打造為「杏花鄉」,目前已陸續含苞綻放在十三行博物館到挖子尾自行車道旁。

 

1//2/3 八里十三行的三色杏花                       4 八里左岸的桃花落瓣

  

風帆碼頭喜遇日出

每年元宵燈會後,各個主燈的命運各不相同,2004年象徵「登峰造極」的科技猴主燈,總高度約20公尺,當時以歷年最大主燈之姿現身,以「光耀北縣,幸福台灣」為使命,為台灣賀歲祈福。燈會結束後縣政府將科技猴移置八里左岸-左岸劇場供民眾觀賞,曾在這裡看過夕陽,沒想到這裏也可以看日出。心裡也不禁思考,燈節時使用大量能源發光與燈節後與自然景色相伴,孰優??

 

杏花自行車道/欒樹自行車道/左岸日出/露珠 

 

科技猴

  

露珠

  

大部分的人這樣玩

很多人選擇中午出發,可在捷運關渡站買十三行一日券(門票加四次公車票及兩次渡船票,只要99元),搭上紅13的公車先到十三行博物館,花上二個小時左右,好好參觀十三行博物的館內外,接著在博物館門口,一樣搭乘紅13公車到挖子尾下車,再以挖子尾為起點,一路欣賞八里的水岸自然生態以及傍晚的夕陽,散步到八里碼頭,來個當地小吃,再搭渡船到淡水或公車回關渡捷運站做為結束。

 

 

你也可以讓十三行博物館敎你怎麼玩

橫渡淡水河口的渡船之旅﹝約40分鐘﹞ 

捷運淡水站  渡船  左岸公園站紅13路接駁公車  十三行博物館 

自然鄉村田野風光之旅(約60分鐘) 

捷運淡水站  渡船  騎自行車約4公里  十三行博物館  

 

動態交通地圖

http://ap.culture.tpc.gov.tw/html/sshm/travel/images/direction.swf 八里左岸

http://ap.culture.tpc.gov.tw/html/sshm/travel/images/sitemap.swf 十三行博物館

http://ap.culture.tpc.gov.tw/html/sshm/travel/guide.swf 八里鄉

http://249.travel-web.com.tw/images/Web/0011001_61_Map.gif 八里左岸地圖

http://www.sshm.tpc.gov.tw/web66/_file/2163/cb/SG23124/D.html 十三行博物館

一日旅遊卷每張新台幣99元(一次購買200張以上每張新台幣79元)
包含本館門票、紅13公車(搭乘四次)、八里至淡水渡船頭順風渡輪(搭乘兩次)
售票地點:關渡捷運站、順風渡輪淡水售票亭、順風渡輪八里售票亭、本館售票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9186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縣自行車道導覽電子地圖
2007/03/07 16:16

FYI http://www.rbpark-tour.tpc.gov.tw/hland/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終點在十三行博物館,再過去就是台北港的範圍,沒有沿岸自行車道,若要進一步到八仙樂園,需要跟著紅13的路線出到中山路過八里市區再接西濱公路到八仙樂園。

倒是從十三行博物館陽光廣場進去 可以走北灘到挖子尾聚落或觀海長堤 再回八里左岸。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里
2007/03/07 15:42

上次我走八里左左岸,沿著自行車道走

最後更找不到自行車道的行跡了

從一處停車場騎到八里市街上

經過污水場

不知是不是我趕路,那附近車道的指標不太清楚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