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河岸的夏暮紀錄1020524
2013/05/30 23:05:43瀏覽948|回應2|推薦29

淡水河岸的夏暮紀錄1020524

工作連續忙了好幾天 身體在叫說要休息 想要解脫時 趕緊趁著好天色的傍晚 休假早走 一路隨著夕陽 任意逛街回家

在夏暮中 隨意行的路線 選中了淡水河岸堤外 從大稻埕到萬華 過萬板橋到板橋吃麵線 再從大漢橋出堤外 到四汴頭接台65線快速道路回泰山 天黑前拍五楊高架 心滿意足回家 身體也放鬆了

大稻埕 雙北藍色公路快開航了

眼看淡水河邊的遊人騎士 身心放鬆中 

中興橋下的淡水河邊 也有招潮蟹

萬板橋上 回望台北市區

新海濕地 粉葉紅椒蓼??

葎草

濕地烏桕樹上 找不到白蠟蟬 倒是發現椿象若蟲

台65線新板橋上 看龜山台地暮色

四汴頭堤外濕地 有一片荷花池

五楊高架聯絡道

五楊高架 五工一路段 橋下的櫻花樹 不知命運會如何?

暮色中的阿勃勒初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69674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夢醒了
2013/06/03 18:23
「尊重大自然」櫻花夢醒了 【聯合晚報╱記者黃寅、喻文玟、謝進盛/連線報導】 2013.06.03 02:53 p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939763.shtml
台中市太平區新城里去年新種百株櫻花,里長胡錩宏說,櫻花雖然不適平地生長,但「民意如此」他只有如此做,為了讓櫻花能開花,他會加強施肥催花,並在每棵櫻花樹下堆放冰塊,製造適合櫻花生長的環境。為了民意,麻煩一點他也願意。
另台南善化糖廠去年在廠區種了200多株山櫻花,才種沒幾天就陣亡9成,如今「櫻花夢」醒,改種植容易存活的羊蹄甲、阿勃勒,「尊重大自然」;台南官田也是屢種屢掛,公所農業課長王鈞賢說「今年是最後一次」。若今年櫻花存活率差,就會放棄再種櫻花。
胡錩宏說,太平本來是種種了一批台灣欒樹,市長余文欽(現為區長)9年前當選就任後,因應民意除去欒樹改種山櫻花。這幾年山櫻花死了大半,為了美化,去年在市長胡志強支持下,除舊佈新,在樹孝路兩側種下百株櫻花,長得不好。
去年櫻花燃燒全國,台中沒趕上,市長胡志強氣得開罵,責備公務員推拖態度,讓台中錯失櫻花美景。台中市建設局立即在太平區樹孝路等多處種植各式櫻花,打造台中花都,但效果不佳。
台南市台糖善化糖廠今年3月將枯死山櫻花剷除,改種易存活的羊蹄甲、阿勃勒等,現在幾乎百分百存活,綠意盎然。翁文仁表示,糖廠在慘痛教訓中,學到寶貴一課。
中興大學森林系特聘教授王升陽說,櫻花屬溫帶植物,種在平地會縮短壽命,即使是台灣本土山櫻花,經馴化後種在平地,壽命也可能只剩一半。
【2013/06/03 聯合晚報】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6-04 09:21 回覆:
專家:環境不適合 櫻花越開越小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013.06.03 02:53 pm

近年來許多政府單位一窩蜂搶種櫻花,植物專家表示,櫻花是落葉性植物,冬天需要一定的溫度休眠才可以順利開花。地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除了台灣原生的緋寒櫻外,其餘種類的櫻花至少要在2000公尺以上的阿里山、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等地才適合種。若種在不適合的環境,櫻花會越開越小,最後死亡。
農委會農試所研究員溫英杰表示,櫻花「會開花」和「開得好」是兩回事。有很多人認為,台灣平地櫻花都開得不錯,事實上,日本櫻花通常是同時綻放,開花10天左右就凋謝。但台灣許多平地櫻花開得很零星,且花期經常拖一整個月還開不完,這就是低溫不足產生的現象。很多地方硬種櫻花,結果常常過了一個寒暑就死亡。
溫英杰說,適合台灣種植的櫻花僅兩、三種。除了台灣原生的緋寒櫻外,其餘的日本櫻花在台灣其實養不好、花也開不好。除了水質、土壤和日本不同,「不夠冷」是主要原因,因為櫻花需要低溫發芽分化後,花型才能完成。
【2013/06/03 聯合晚報】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
2013/05/31 08:24
久沒按快門,是右手食指在抗議吧?大笑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5-31 08:57 回覆:

你說了算

我有放風 早走一兩小時 紓解好幾天夜走的鬱悶 才有活力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