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雨空檔三訪桃園長庚桐花 1020420
2013/04/23 18:34:15瀏覽2446|回應2|推薦32

春雨空檔三訪桃園長庚桐花 1020420

意外的周六停藥測試回診,讓我有機會再訪桃園長庚的桐花園,桐花已經漸入盛開期,一簇簇桐花不再只是奶油黃心,而是添加了一些番茄醬,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運氣不錯,到場拍花時,正好是上午雨停空檔,幾組人馬互不認識,從四面八方不約而同前來此地獵景,有些人越欄杆拼命進拍,有些人躲在樹下堆排紅心,不管怎樣,平安快樂地參與今年的桐花盛宴,最重要。

依此花況,本週進入紅心花期 這裡的花開剩兩周,過不了五月母親節。

下車第一拍 便是危險之舉

這裡的桐花已經夠近了 不需要再越欄而過

站在欄杆內 比較安全

本週開始進入紅黃大對抗

親子團檢拾落花 排成心型 我隨後借花獻佛

熟透的雌桐花 花瓣滲紅心 真美

賞桐要及時 雨後時機最佳 勿等到花盛開 屆時只能撿滿地桐花醬

花樹下 若能固定兩天清掃一次 花毯更漂亮

盛開的雌桐花 有胭脂紅潤色

凌晨一場雨 雨後正好見花毯 新鮮的喔

剛開的雌桐花 奶皇綠清新

養生文化村北口路旁消防栓 運氣好可收花毯

落花倚欄杆 有緣見世面

有雨水助陣 落花也會攀牆走壁

花多看到眼花花

撿到躲雨的椿象 眼前一亮 今天總算沒空手回

桃園長庚 桐花已開 盛期為時不多 本週最佳

長庚桐花區 700株開滿山頭【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 2013.04.22 08:36 a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7846249.shtml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擁有油桐花園區,6年前遍植700株,雖油桐花樹高,但因沿坡栽植,因此循梯步行而上,油桐花就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如今油桐花開七成,醫院管理課員呂建良說,預期這兩天將全數盛開。

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的油桐花叢聚而密集,是國內少見打造油桐花園區的醫療機構,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開,從院前廣場可遠眺花海,今年院方再栽植200株油桐花樹苗,並積極爭取日後加入客委會的客家桐花祭活動。

呂建良說,長庚醫院體系每年舉辦至少一次綠化會議,投入醫院周邊的綠美化工程,桃園分院每年編列200萬元經費維持園區環境,因林口台地背風,而油桐花枝幹脆弱、不耐風,但很好生長,看準盛開後山頭有如覆蓋白雪般的美景,因此種植油桐花。

園區的油桐花每株約2層樓高,呂建良說,從山下往上到醫院,第一層的滯洪池有野薑花,第二層是山櫻,往上有台灣肖楠,最靠近醫院的範圍則是油桐花,園區設有階梯步道,一旁就是油桐花的樹頂,可以近距離賞花。

呂建良說,今年油桐花盛開較早,賞花期可能只到本月底,建議民眾把握時機賞花。 2013/04/22 聯合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535726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7 00:14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不塞車又可微距賞油桐花的新景點》長庚醫院桃園分院(Olympus Pen Lite E-PL3輕單眼試拍,完美人像功能讚!)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花也要注意安全啊!
2013/04/24 14:11

那位先生的舉動嚇人喔!!

鏡頭可以伸縮吧??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4 22:51 回覆:
應該是數位單眼相機 拍照已入迷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3/04/23 19:34

這才是賞桐花 到目前看的最滿意了.... 繼續 加油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4-23 20:13 回覆:

Thanks

今年訪花的腳步早很多 有趕上花盛開前那一刻 才不用去追滿地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