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尋花記(18) 大尖山三月春花與落日 1020312
2013/03/14 19:53:59瀏覽1543|回應0|推薦42

2013尋花記(18) 大尖山三月春花與落日 1020312

前兩年的三月,賞花重點有放在汐止大尖山,今年幾次逛大尖山都未遇上,加上前一陣子忙探新景點,以至於在植樹節這天才有機會在帶家人複診完傍晚空檔,趁隙上山逛逛,早來有早來的好處,晚到也有晚來的景色,不多說,看圖吧。

福德街底南港國宅旁小水池 總會在中午遇上這隻翠鳥

端紫斑蝶已出現在台北 想必是留在台北過冬

流蘇花已提早在三月開

今年遇上昭和櫻系列的粉紅花朵機會特別多

南港公園的吉野櫻 要到三月底才開囉

南港九天宮聯外道路 雖種有150棵櫻花 但嫁接花種花開時間參差不齊 看頭少很多 有點失望

不知三月下旬我還會不會想來?

聖德宮石獅子與山櫻

天秀宮附近的老山櫻

今天霾害 台北盆地一片茫然

蒲桃(香果)花開

山枇杷花開??

天道院的山櫻及吉野櫻

紅楓新葉出 櫻花季將落幕

櫻花樹後的落日

雖有霾害 但可以趁機拍落日

烏來老櫻樹背後 刻骨銘心的愛情2013/03/11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7443

全台山櫻花期進入尾聲,新北市有三棵老櫻花樹卻近日才陸續綻放,除烏來「紅白合體櫻花」、汐止「粉紅吉野櫻」已滿開,三芝「百年老櫻花」約一周後開花。市府農業局最近查出三棵老櫻樹的故事,將列為珍貴老樹保護。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說,烏來福山馬家堡有棵老櫻樹,樹上紅色山櫻花、白色吉野櫻並開,形成「一棵樹開兩種花」奇景。

當地原住民指該老櫻樹是數十年前一位吳先生從宜蘭到烏來工作,因太太鍾情櫻花,吳潛心研究後,將吉野櫻樹枝成功嫁接到數株山櫻樹而成。不過,廖榮清說,後來吳姓夫婦離異,都離開烏來傷心地,只留下這段愛情故事。

汐止天秀宮附近勤進路邊,有棵四十多年前省林務局配撥的老吉野櫻,上周剛滿開;因花色異於一般吉野櫻粉白或純白色,倒似山櫻花粉紅色而屢被誤認。景觀處長陳淵泉說,吉野櫻若一再嫁接混種,花會呈現粉紅色。

三芝區公所前福成公園內有棵百年山櫻花,每年都是全市最晚開的山櫻花,成為「指標樹」。這是十八年前福德里民趙景添、柯蓮玉夫婦送給公所,條件是「妥善照料」、「立碑誌」;老夫婦近年身體違和,但家人仍不時探視老櫻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39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