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尋花記(15) 淡水楓樹湖 三芝三板橋 三月櫻開 1020302
2013/03/03 09:15:15瀏覽4304|回應4|推薦46

2013尋花記(15) 淡水楓樹湖 三芝三板橋 三月櫻開 1020302

三月初寒流襲台下馬威 老實說 躲在家裡最溫暖
但是 為了再次掌握淡水三芝三月櫻花開的狀況 親自騎車跑一趟最實在
跟去年 http://blog.udn.com/hw1123/6160142 大約時間的花況相比
吉野櫻花期沒有提早 反而有點延遲
淡水楓樹湖 三芝三板橋 兩處吉野櫻私房景點花初綻 盛花期在03/09那週末
淡水天元宮的盛花期則是要在03/16那週末

新北市淡水與三芝地區可說是三月新北賞櫻的重頭戲,淡水的無極天元宮以吉野櫻著名,粉紅色花朵簇擁,淡雅而浪漫;淡水區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山上,大片粉色吉野櫻盛開,則是地主種花十八年,全年免費開放園區讓人賞花,成為私房賞花的熱門景點。
三芝有「櫻花的故鄉」之稱,青山步道約種植兩萬株櫻花,全長十公里,沿著大湖路、青山路、陽光路,皆能探訪櫻花蹤跡;位於新庄村的三生步道,也種植三百至四百棵吉野櫻,只要開車在三芝產業道路隨意亂逛,沿途都有櫻花綻放。

^ 寒風冷雨裡 淡水天元宮 吉野櫻還在睡覺 花朵花苞 寥寥可數

淡水楓樹湖 吉野櫻園 依時提早報到

櫻花詩頌
酷寒雪梅初春櫻 千隻萬朵涵詩情
一樹櫻花千句詩 花香逸姿撫心靈
山上名花難計數 唯有美櫻我情癡

仰望著晴空…..發現原來妳一直都在…..
正努力為這世間…..美麗的綻放著…..
儘管…...幸福如此短暫……
但……我卻一直都很期待……
期待美麗的妳……
期待與妳一起登上這春櫻浪漫的美麗花台……

親愛的朋友 歡迎大家來賞花
美麗的花朵 除了我們悉心照顧 再加上大家的讚美 還有在土地上方[千光寺]的諸位師父信徒們 每天念經禮佛的聲音 感動而花開得特別美麗
希望各位菩薩賞花 拍照歡喜之外
身體健康 平安快樂過日子
祝福大家
土地主人 張泉源 張魏碧玉

櫻園旁的產業道路 路幅不大 請盡量靠邊停車

楓樹湖經千光寺及土地公廟 可接三芝巴拉卡公路 路口有一片三月粉紅櫻林

三芝北極信天宮的三月細雨 青山綠景

三板橋圓山村私宅山谷裡的吉野櫻花況

楓樹湖吉野櫻怒放 新人喜迎春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2年3月6日
新北市淡水區楓樹湖金花石蒜專區山上,大片粉色吉野櫻盛開,地主魏碧玉種花十八年,全年免費開放園區讓人賞花,不收清潔費。由於此處櫻花密集簇擁,花期又比天元宮提早兩週,昨天天氣晴朗,不少婚紗業者帶著新人前來取景,成為私房賞花的熱門景點。
魏碧玉表示,園區將近六百坪土地,共種植五、六十株櫻花,通常每年農曆二月初開花,花期維持三週,品種是山櫻花嫁接吉野櫻,樹叢較矮,花朵密集,因此每到花季,總是吸引許多民眾或車友前來賞花,婚紗業者也把握機會,為新人留下最美麗的紀念。
魏碧玉說,種花的意義在於給人歡喜、希望和信心,藉由分享美景,讓大家擁有好心情,感受幸福美滿,因此多年來,她堅持不收清潔費,只盼前來賞花的人愛護環境,不要隨意攀折枝幹,並把車停在平坦處,避免妨礙交通。
談到照顧方法,地主兒子張均偉說:「用心付出最重要!」他強調,除施以有機肥外,還得用「裁枝」和「壓條」方法,在花季過後,用人工綁上童軍繩,慢慢雕塑枝幹形狀,避免樹叢愈長愈高,經十多年固定成現有樣貌。他說,櫻花最怕強剪,一旦強剪,傷口難以癒合,容易產生病蟲害。
一對來自新加坡的新婚夫婦從網路、書籍搜集旅遊資訊,特地來台展開為期兩週的蜜月婚紗之旅,第一次造訪台灣的廖先生說,在這麼漂亮的櫻花樹下留念,將成為他們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352620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307吉野櫻花況
2013/03/08 12:58

天元宮花未開 預計03/15進入盛花期

淡水楓樹湖千光寺 0309盛花期

三芝 圓山村三板橋福惠宮間私宅 盛花期0309



Iris貓~愛山戀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07 01:22
在圓山草堂附近和北新莊附近有很多個櫻花苗圃,
會開放給人入內賞櫻,
不收費的〜請愛花惜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07 08:52 回覆:

永平寺 楓愛林山莊 三板橋附近 很多櫻花林

幾年前去看過 但 不一定都會在 永平寺櫻花林已賣出 改種黑松樹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07 08:56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3805772 2010大屯吉野櫻訊 990225

http://blog.udn.com/hw1123/4953326 2011草山花蹤記(6)草山東西縱走車行 1000305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藏秘境! 珍貴木蓮花整片盛開
2013/03/06 19:23
淡水藏秘境! 珍貴木蓮花整片盛開 東森新聞-2013年02月14日 上午11:38
春節時候想去哪玩?很多人都會到日本賞櫻賞木蓮花,但其實在新北市的淡水,就有一處山谷,裡頭種滿了珍貴的木蓮花和各種櫻花,從現在開始一直到元宵節過後,會再陸續開花,整片山頭都是花海,美不勝收。
走在山中小徑,放眼望去,全都是顏色鮮豔的八重櫻,迎風搖曳,山嵐隨著風快速飄動,陽光灑下,宛如仙境。再往林子深處看過去,八重櫻的豔紅,夾雜另一種粉紅色的花朵,整片開在山谷間,走近一點瞧,這花就像是觀音座下蓮花,只不過長在枝頭上,這到底是甚麼?
原來這種花叫做木蓮,原產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因為生長緩慢又喜歡濕冷氣候,很難種植,40年前,淡水楓樹湖的居民開始引進,造就這片花海。小朋友開心地穿梭在樹林裡,還有媽媽抱著女兒,細細聞著花香,手機相機快門更是按個沒完,怎麼拍也拍不夠。楓樹湖當地居民黃先生:「起碼有8千株到一萬株,但是是散散的,不是集中在一起。」
除了木蓮花和八重櫻,楓樹湖還有不少茶花,白的、紅的、粉紅的,琳瑯滿目。一顆30年以上的老李樹,每年春節左右,就會小白花就會開滿枝頭,就像是下雪一般夢幻,連山路邊也種著著整排整片的山櫻花,現在都已經開得燦爛,也難怪當地居民把這片山谷視為,淡水的後花園。

kuwa
三板橋
2013/03/04 23:59
鐵門有打開,史大有進去嗎?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05 08:58 回覆:

有打開的話 我一定進去

那天下雨 隔著鐵門拍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05 10:25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3809477 這一篇是99年去的紀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3-03-05 10:40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4953326 這是101年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