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台北花卉展初探 1011221
2012/12/22 20:38:35瀏覽1607|回應1|推薦14

2013台北花卉展初探 1011221

冬至遇上好天氣 把握暖陽好時機 可以走一趟圓山及美術館展區 重溫2010-2011台北花博的情景 同樣的展區 免費的逛花園

若遇上天冷下雨 沒關係 改到室內看花

http://blog.udn.com/hw1123/7168281 2012台北爭艷館花卉大展 1011222

從圓山捷運站應該可以遠遠看見這2013 台北花卉展的LOGO 去年在青年公園 今年轉到圓山 主題是 這一站 美麗 圓山

展場有三大塊 爭艷館室內花卉大展 園山地景區 美術公園 從圓山開始 順逆時鐘繞個一圈 大約半天吧

火車造型的園藝造景

1221冬至的日末

圓山地景區的香水百合花

原民風味館旁的兒童樂園

原民風味館

爆走的小汽車 都被變形金剛給乖乖控制

變形金剛後頭 有一堆鳳梨科植物

美術公園階梯旁 高低落差 是庭園造景的優勢

原民風味的木雕 雙雙對對

夜暮低垂 華燈初上

暮色中的圓山地景區 百合花海

三大花卉展 花博公園齊爭艷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2.12.22 02:43 p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584025.shtml

台北花卉展、爭艷館花卉展、戶外景觀大賽三大花卉展,上午在台北花博公園登場,展期至明年1月20日,為期30天,除了花博公園圓山、美術園區花團錦簇,附近12處鄰里公園也佈置得美倫美奐,與花卉展相呼應,一大早就吸引不少遊客來欣賞。
北市府表示,三大花卉展正好銜接士林官邸菊展,以及明年初緊接著登場的茶花展及陽明山花季,一系列的花卉盛宴將延續到明年的3、4月。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今年的花卉展從大安森林公園移師到花博公園,將把花博公園打造成繼大安森林公園後,第二個適合民眾休憩的場所,同時活化附近商機。
郝龍斌強調,台北市政府舉辦花卉展,每花一塊錢,就要創造2、3元的經濟效益,就像台北市舉辦台北花博,創造3倍的效益,帶動附近商店和房地產的商機。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指出,台北花卉展今年聚焦在圓山地區的歷史人文,以7大主題,帶來花卉的景觀饗宴,包括「兒童樂園站」、「星空站」、「美麗‧花海‧出航」、「花現嘉年華」、「圓山藝術站」、「美麗圓山站」,讓民眾重溫台北圓山的美好回憶。
另外,「爭艷館花卉展-愛在台北」共有18大主題花藝設計,包含全台首創、以鮮花布置的三隻高達4公尺藍鵲以及插滿數千朵玫瑰及康乃馨的愛心,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
郝龍斌上午頒獎給第14屆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頒獎典禮前3名,這次共有15支專業團隊入選,其中有來自希臘在台求學的景觀師,以及前美國紐約公園署的專業人員參賽,運用高超的造園工藝,讓民眾體驗「台北花博」再現。
【2012/12/22 聯合晚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168032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金百合
2012/12/23 10:51

就是喜愛那高雅的百合花!

謝謝您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2-23 11:11 回覆:

這一區的香水百合 是第一波盛開的花圃

由於花展時間長達1個月 還有些區的向日葵才含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