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蟲花草近拍紀錄 10109-10
2012/12/14 19:00:30瀏覽1005|回應2|推薦32

昆蟲花草近拍紀錄 10109-10

再放前一陣的所拍的昆蟲花草近拍紀錄,分別由富士S8100及NIKON S620拍攝。

S8100類單眼相機強在鏡頭較長,測光較靈敏,但是機型較大,拍照前要設定,機動性不足。

S620消費型數位相機鏡頭小歸小,機動性卻十足,內建近拍小花功能,開機即可拍攝,微距近拍還是可以開閃光燈。

http://gaga.biodiv.tw/new23/s4-28.htm 香蕉弄蝶 Erionota torus

(弄蝶科)展翅 55 - 68 mm,複眼紅色,翅面具有大塊的米黃色斑,翅腹面褐色,幼蟲寄主於香蕉葉,捲葉為巢,體表披白粉。本種是外來種,為台灣最大型的弄蝶,翅型寬大,複眼紅色為明顯的特徵,部分個體夜晚有趨光性,普遍分布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數量多見。

http://gaga.biodiv.tw/new23/9308/w12.htm 台灣黑星小灰蝶 Megisba malaya sikkima

展翅 20 - 28 mm,雄蝶翅膀表面暗褐色,前翅中央有不明顯的白斑,翅腹面灰白色,後翅具大小不一的小黑點,黑點的深淺不一,其中於前緣及中央具數枚黑色的大黑斑,此為命名的由來。雌雄外觀近似但雄蝶翅面具紫藍色光澤,前翅外緣弧度較直,翅腹面為灰白色,雌蝶翅膀表面無光澤,翅腹面較白,前翅外緣弧度較圓。 本種又稱黑星灰蝶、暗灰蝶等,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淡綠色至綠色,體背中央有一條鑲白邊的暗色縱帶,體側密生細小的短毛,幼蟲以 山黃麻、血桐、野桐、白匏子、粗糠柴、筒鉤藤等植物的花苞寄主,成蟲3 -10月出現,常見於白袍子、咸豐草等植物吸食花蜜或於潮濕的地面吸水,警覺性較高,為常見的種類。

香蕉弄蝶的卵

http://gaga.biodiv.tw/new23/9311/k55.htm 黃長腳蜂 Polistes (Gyrostoma) rothneyi gressitti

^ 以上為富士數位相機S8100所拍

http://gaga.biodiv.tw/new23/s4-22.htm 大白紋弄蝶Udaspes folus

http://gaga.biodiv.tw/new23/s3-25.htm 白波紋小灰蝶 Jamides alecto dromicus

http://gaga.biodiv.tw/new23/9401/w30.htm 甘藷龜金花蟲 Cassida circumdata

http://gaga.biodiv.tw/new23/s4-31.htm 褐弄蝶 Pelopidas mathias oberthueri

^ 以上為NIKON數位相機S620所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139416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黑星小灰蝶
2012/12/14 22:39

好漂亮

也許就如損友所說
是人傻瓜與相機無關~呵呵害羞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2-14 22:52 回覆:
對相機的設定 一定要熟練 多變換條件拍幾張 回家挑照片 才能掌握相機最佳性能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12/12/14 19:30

那些卵好可愛喔

怎會看得那麼仔細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2-14 22:01 回覆:

先是找到香蕉弄蝶 在後頭的山路上仔細番找每棵香蕉樹

於是就找出這群卵

我們兩個人兩雙眼 好用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