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冬暖陽天 碧潭陽光橋單車遊 1011125
2012/11/28 16:51:49瀏覽1966|回應2|推薦36

初冬暖陽天 碧潭陽光橋單車遊 1011125

 

每個月農曆十五前後,總要陪老婆回新店娘家,若遇上好天氣,就可以在下午帶小傢伙外出走走。這天是連日雨後難得的好天氣,跟小史2號說好紅蘿蔔的條件,在初冬暖陽天的午後,租了一台2人協力車,來趟碧潭陽光橋單車遊,來回2小時綽綽有餘,租車金額100元。陽光運動公園的單車租借站在假日午後很熱門,下午四點回租車站,單車幾乎都被租完,還剩一堆人排隊等單車回籠。

 

初冬暖陽天,適合騎單車出遊,雖然這天天氣很熱,但前後兩天都是下雨的陰涼天,來回全程距離也不長,還可接受。碧潭橋頭吃冰棒休息,陽光運動公園猛灌水解渴,並吃冰淇淋消暑,正是誘導小史2號的紅蘿蔔。外加運動公園裡的遊樂器材、免費試玩的追風球,還有自行帶去的足球,改天可能還會帶風箏去放。所以,秋冬期間,只要是好天氣,這裡的行程應該還會再出現。

 

1413 陽光運動公園

1419 安坑交流道

1445 碧潭橋西岸

1500 碧潭新店渡

1508 瑠公圳原址(北二高橋下)

1516 小碧潭親子河濱公園

1530 陽光橋過溪

1606 中安橋下

1609 陽光運動公園

Google街景 暢遊新北好漾

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62216

透過街景,預先體驗新北之美! 由本市與Google台灣合作拍攝的13處景點及4條自行車道街景,已於近日更新上線,民眾只要透過「Google地圖」線上查詢,即可預先了解景點概況,同時透過Google街景完整的路線查詢功能,以各式交通工具,暢遊新北各景點! 我們將持續洽詢拍攝,包含新店溪左岸、汐止及二重環狀在內的自行車道及藍色公路-水域街景,積極建構新北虛擬河濱路網,提供更臻完善的街景資訊。

 

目前新北市已上線景點如下,

1.景點

-新店碧潭風景區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含陽光橋)

-新莊中港大排全段

-淡水滬尾砲台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

-淡水紅毛城

-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新莊棒球場

-蘆洲李氏古宅

-鶯歌陶瓷博物館

-林口霧社街(景點拆除後更新下架)

-板橋浮洲溼地

-樹林鹿角溪溼地

 

2.自行車道

-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大漢溪左/右岸自行車道

-新店陽光運動園區至碧潭風景區雙向自行車道

 

 

新店溪碧潭左岸 自行車道及牽引道啟用

http://www.ntpc.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221998

【新北市訊】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至碧潭左岸自行車道原本無完整路線連接,市府利用人行道拓寬及興建牽引道將自行車道完整連結,今(12)日晚上由市長朱立倫、市議員陳儀君、市議員金中玉及新店區長王美月等人共同點亮光雕正式啟用,民眾將可騎乘自行車盡情暢遊新店溪兩岸,欣賞河濱及碧潭美景。

朱市長表示,碧潭從臺北縣到新北市這幾年的努力,再度展現新風貌,這次的自行車道及牽引道的落成啟用,大幅提升市民騎乘自行車的安全和便利性,透過嶄新的光雕系統、河岸的綠美化,將原來雜亂的西岸橋下空間煥然一新,提供市民一個散步、休閒的好去處。不僅如此,新店溪的攔河堰工程他希望在明年開始動工,2~3內年完成,並且從碧潭延伸到秀朗橋,讓碧潭水岸、新店溪河岸更美麗。

朱市長指出,打造完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及建構優質騎乘空間,一直是市府積極推動的親水政策施政目標,淡水河的橋樑光雕、兩岸河濱公園美景、興建專供行人、自行車使用的休憩景觀橋、河岸堤防綠美化、藍色公路及主題親水公園等,將河濱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所在」,進而達成四水-治水、清水、親水及透水的新首都願景,逐步實現淡水河曼哈頓目標。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配合本市每年端午節慶於碧潭風景區辦理龍舟比賽,特別將自行車牽引道設計成鮮豔色彩龍舟意象造型,裝設夜間光雕系統,搭配河岸新設景觀高燈,將成為碧潭左岸新地標。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080986

 回應文章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碧潭吊桥
2012/12/01 08:45
碧潭吊桥不是说要封桥整修吗?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2-01 09:28 回覆:

還沒啦

http://udn.com/news/LIFE/LIF1/7476879.shtml

碧潭吊橋明年2月後 封閉整修半年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店報導】 2012.11.05 03:14 am 

引發爭議的新店碧潭吊橋旁都更案,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天表示,由於碧潭東岸將進行都更案,已責成城鄉局要求廠商兩周內提出吊橋安全評估報告,預計最快明年2月過年後進行吊橋鋼纜等拆除整修作業,半年後完工,將有嶄新吊橋和光雕呈現。

市府表示,這是碧潭吊橋第3次封橋施工,會督促廠商以吊橋安全為優先考量,務必恢復吊橋原貌。

李四川表示,市府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正審查都更廠商提出的吊橋鋼纜拆除安全評估報告,市府也會進行吊橋安全總體檢,並要求廠商在吊橋墩座原地重新打樁,確保吊橋通行安全性。

碧潭吊橋迄今已有75年歷史。吊橋曾在1999年前縣長蘇貞昌時代,抽換吊橋鋼纜,歷經一年整修,2000年完工啟用。

2010年碧潭吊橋「垂吊索」、「抗風支索」有鬆弛和位移的情形,也曾封閉吊橋11天整修。

吊橋封閉整修已成定局,未來碧潭兩岸民眾,在尖峰時段要到兩岸,恐得浪費20分鐘車程;而向市府承租碧潭水岸攤位的商家,也擔心影響商機,昨天部分民眾在市議員金中玉率領下,在吊橋上抗議。

水岸商家陳老闆表示,吊橋封閉勢必重創生意,希望市府施工前要向商家及居民召開說明會,並縮短施工期間,減低商家損失。

太平里長李謝素珍表示,碧潭西岸包括十方山水、海悅假期、美之城和潭之鄉等社區,以及美城里、塗潭里就有超過上萬民眾仰賴吊橋通行,區公所接駁公車只到新店捷運總站。建議封橋後接駁車能開到碧潭西岸,方便搭乘。

李四川表示,吊橋施工期間會加開接駁車供民眾搭乘,也會請相關局處評估對商家造成影響,會依影響程度來補償商家。

【2012/11/05 聯合報】


小史
2012/11/30 15:29
 

本站推薦:辦門號換現金 | 台中汽車借款 | 台中汽車借款 | 汽車借款 | 機車借款 | 酒店小姐 | 公關 酒店經紀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30 18:22 回覆:

Thanks

不過應該不是我們家的小史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