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M Here下八仙日落奇遇 1011116
2012/11/19 17:55:46瀏覽3589|回應8|推薦41

I’M Here下八仙日落奇遇 1011116

 

逛完士林官邸菊展後,心中正面臨抉擇,接下來要上大屯山賞芒,但是聽說北方天氣系統正在接近,不小心會吹風淋雨,況且今年已見過芒花,手腳便縮回,還是北投探行吧。

沿著淡水捷運,一路騎進北投市場,雲霧又開始遮掩天空,花了些時間想找十幾年前北投市場曾買過的烤蔥餅及碳烤,大街小巷來回逛了好幾圈,還是沒找到,倒是順著人群排了啞巴餅,邊吃邊逛北投平原,錯過大業路的巷子,一路行到大度路,轉進貴子坑溪車道,秋末冬初的二期再生稻,沒有陽光加持,顯得蕭瑟許多,今天午後休假趴趴走或許就這樣畫下終點囉,只能期盼遠方林口台地的雲層縫隙有奇蹟。

轉回頭騎到貴子坑溪與基隆河交會處的下八仙橋停車,完工後的自行車道吸引了我的注意,車道旁四幅陶瓷壁畫,小白鷺、招潮蟹、彈塗魚、水筆仔讓我多停留一會兒,反正,今天最差也不過是這樣,一邊看釣客釣螃蟹,一路慢行在基隆河畔步道上,蜿蜒的基隆河有不同面貌,向前行道轉彎處,發現步道旁兩間店,八仙休息站與I’M Here,專為自行車友的店,卻見有對新人來此取景,FU還不錯。

此時,奇蹟漸漸出現,落日在下山前,慢慢從雲層中露臉,把握機會拍了黃昏的基隆河景色,新人也被攝影師叫到下八仙碼頭邊取景,我則是退至後方,拉長鏡頭,借景發揮,今日與這對新人的奇遇,構築出夢幻的日落場景,真是三生有幸,若非堅持到底,怎可能守到這天長地久的一幕,獻上誠摯的祝福給這對新人。

相關連結

http://blog.udn.com/jessie6086/788572 漫遊 關渡生態賞鳥腳踏車道 by夏夏子

關渡生態賞鳥自行車道在附近闢有下八仙橋,座落於山水之間,這是自行車專用便橋,汽車不准進入,從下八仙橋遠眺基隆河,橋與水天一色,景緻十分秀麗。

河畔也有芒花 信步往前方走去 轉角處遇上好風景

但 這是蘆葦

I'M HERE CAFFEE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367498-%E6%94%9D%E5%BD%B1-Cat-%E8%BF%B7%E4%BD%A0%E6%94%9D%E5%BD%B1%E5%B1%95-I-M-HERE-COFFEE

http://www.wretch.cc/blog/syl1010/34023667

電話: 2897-6593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40198979(下八仙碼頭旁)

營業時間: 07:00~24:00 (周一公休)

下八仙碼頭

位於台北市基隆河畔,位置在基隆淡水河交匯口與北投焚化爐之間,碼頭中心座標,以GPS定位測得北緯25°06'50.70" N,東經121°28'58.76"E,在貴子坑溪與基隆河交會的下八仙橋下游約300公尺。沿承德路七段401巷轉入八仙產業道路接關渡防汛道路,或從大度路轉貴子坑圳可達八仙產業道路。

下八仙碼頭設有簡易的浮動碼頭,有帆船、動力小船及舢舨船停靠。碼頭後方有一航海家俱樂部,兼營動力小船輔導考照、水上休閒、船舶買賣、保養維護等業務。

下八仙碼頭 適合觀賞秋冬的落日

暮色下 很多騎士縱行在基隆河畔

下一對??

碼頭後方的腹地是關渡平原,為低度開發的保留地,附近居民以務農為主,台北市政府養工處已將碼頭旁的堤岸,重新規劃成關渡生態賞鳥自行車道,以及防汛道路一車道,向西行可達關渡宮,向東行可通洲美焚化爐,向北行沿貴子坑溪兩旁的自行車道,可抵北投稻香路。

我的鳥地方/貴子坑大排 秧雞探出頭2012/08/31 【聯合晚報/文/莊勝雄】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3954

關渡平原是台北市最大、最後的一塊濕地,佔地廣達一千公頃,其中農田約占一半,因為地形特殊,再加上政府近年來積極保護生態環境,整個關渡平原保留豐富的生態,也因而成為鳥類棲息的天堂。

到關渡賞鳥,除了關渡宮周遭濕地和關渡自然公園,貴子坑大排也是必定要去的賞鳥點。

貴子坑溪源於大屯山,原本西南向流入關渡濕地注入基隆河,因進入關渡平原時的灌溉需求,所以,下游就被引流到一條大排水溝,這就是貴子坑大排,是一條排水明渠,有多條水圳貫穿關渡平原。

就地址來說,貴子坑大排位於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2257巷,而大業路527巷和中央北路的交叉口就是貴子坑大排的入口。

從路口走進中央北路2257巷,眼前是一條筆直的大排,水溝在中央,兩旁都是柏油路,這兒是一大片平地,沒有民房,所以視野極其開闊,可以遠眺陽明山。

大排兩邊都是大片農田,田裡可以看到白鷺,而農田之間往往夾雜一些荒地或廢耕的農地,上面長滿各種雜草和灌木,這時,不妨停下腳步,因為有很多鳥兒就藏在裡面,有灰頭鷦鶯、褐頭鷦鶯、粉紅鶯嘴、八哥、斑文鳥等等。運氣好的話,還可看到翠鳥、鶺鴒。另外,也常有一些過境鳥及冬候鳥出現在水田裡。

在台北都會裡,很難得有像貴子坑大排這樣的景點,無論是否賞鳥,選個假日到這兒走走,看看田園風光,眺望遠處青翠的高山,也能擁有一個愉快的假日。

關渡碼頭 今天月初退潮

關渡橋瞭望台 依舊有攝手拍夜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7059243

 回應文章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0 22:49

原來如此!

總覺得我的相機不能拍得很清楚,下次我設定自拍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富士相機的內建功能有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23:25 回覆:
拍攝夜景 首重防震 要想辦法採用所有可能策略 讓相機定住不動 才有清楚的照片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您?
2012/11/20 21:05

相片中那位騎單車的資深帥哥可是您?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22:22 回覆:
不可能啦 此行相片皆出自我手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那句
2012/11/20 20:16

若非堅持到底,怎可能守到天長地久

是......已婚男子無奈的真心感言嗎?

哈哈哈~~~~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22:21 回覆:
偶會繼續固執下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1 09:38 回覆:
怎可能守到天長地久的一幕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20 09:19
是說那對情侶還真的是完全配合演出^^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17:53 回覆:
他們拍婚紗照 攝影師下指令 我在拍日落景 時機巧啦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顧問獨特婚紗
2012/11/20 09:06

哈~~哈~~

顧問獨特婚紗最吸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17:52 回覆:

現在很多新人都邊玩邊拍婚紗照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3673

借用他們的剪影 ^___^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顧問
2012/11/20 08:13

ㄚ我不是要問那個婚紗

想請教顧問「就是那個光」

要怎麼拍才能拍出那麼犀利的線條

大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17:47 回覆:

「就是那個光」

光芒線? 還是車輛光動線?

長時間曝光,相機不動,自拍延遲防手動,就可以避免影像模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20 18:23 回覆:

星芒線是富士相機內建功能 我無法改變

夜間燈光加分 月亮日落減分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問顧問:阿不然你常拍婚紗照喔
2012/11/19 21:03

我真的沒見過拍婚紗照

是穿便服的耶

也許南部還沒流行吧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19 22:10 回覆:
這幾年看得還蠻多的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仔沒錯呀
2012/11/19 19:24

看這穿著打扮

不是婚紗

所以顧問真的客串狗仔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1-19 19:35 回覆:
你太久沒拍婚紗照了嗎?
戶外有拍休閒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