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翠湖秋水 1011012
2012/10/17 19:44:28瀏覽1411|回應0|推薦39

汐止翠湖秋水 1011012

 

仲秋好日,午後漫遊,沒勁上夢湖新山,乾脆就近走一趟翠湖尋秋水,再逛大湖公園步道,黃昏時刻進士林官邸探景。

新北市汐止區翠湖是荒野保護協會成員眼中的珍貴的自然教室,翠湖的形成過程訴說著當地人文和環境的變遷史,通往翠湖的步道的動植物生態也很豐富,對大自然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去走一走。

秋日翠湖,登山遊客三三兩兩成群,雖然不如初夏油桐花季的人潮,卻也在涼快的秋天漫步尋幽,下午時刻的光影下,找到秋日亂開的油桐花飄水面,藍鵲不知去向,倒是見到攀木蜥蜴大膽地在樹幹上日光浴,把握這秋光好天氣。

內湖石潭公園的台灣欒樹

新北市/汐止一日行 遊湖賞櫻觀夜景2011/02/14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38987

假日走春何處去,新北市議員白珮茹推薦汐止區金龍湖和翠湖,可盡情享受山林芬多精,品嘗傳統手藝家常菜,然後到大尖山賞櫻和看夜景,輕鬆享受一日行。

市議員白珮茹表示,金龍湖是新北市汐止最大的湖泊,經過金龍湖旁福德宮,可通往翠湖,她說,翠湖是當初新益興礦場北港二坑礦場採煤礦,在北峰溪上游利用廢土堆積成壩所形成人工堰塞湖,提供礦工民生用水,1970年停止開礦。

近年來登山風氣日盛,由礦工上工步道轉變成登山步道,翠湖開發較晚生態保持相當完整,有豐富植物、昆蟲和鳥類生態,是汐止和鄰近台北市民眾最愛的風景區。每年45月,就能看見四周山上滿滿白色的油桐花,美麗的台灣藍鵲也偶爾現蹤。

白珮茹指出,每年農曆年前後,大尖山勤進路沿線的櫻花開得相當茂密,天道清修院、聖德宮、天秀宮3處都可賞櫻。位於大尖山與四分尾山中間的天道清修院最受在地人青睞,周遭環境清幽、林木蒼鬱,走在櫻花林蔭步道,更能讓人沉澱心情。

從天秀宮可遠眺整個台北盆地,夜景更是迷人,101大樓也看得見。知名的上海教父杜月笙墓園,和靜修禪院也在勤進路山邊,民國慈航大師民國4444日圓寂,交代遺言坐缸,成為台灣第一位肉身菩薩,目創前供奉在慈航紀念館。

上山踏青享受芬多精、賞完櫻花後,白珮茹推薦位於汐止區中興路171號,適合一家人品嘗傳統手藝台式家常菜餐廳「泉友飲食店」。

她說,滷白菜是30年老店老闆娘郭游梅最自豪的招牌菜,她與郭淑真等5個女兒一起掌廚,炸排骨酥、滑蛋鮮蚵、紅燒魚和薑絲炒大腸等菜色,常讓喜愛台菜的饕客回味不已,也是她父親前立委白添枝最鍾愛的餐廳。

【聯合報】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95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