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翡翠水庫暮色 陽光橋夜景 1011004
2012/10/10 22:16:48瀏覽2039|回應1|推薦34

翡翠水庫暮色 陽光橋夜景 1011004

這天走過南港茶山和更寮古道後 繼續往深坑土庫 石碇永安村 與新店陽光橋

一路騎車探路追落日 在夜色中逛新店溪回家

大致確定翡翠水庫拍千島湖的位置在濕水仔產業道路 景中接近水庫小山頭的房子 還有待日後再探

今天不適合拍落日 匆匆拍了餘暉 一路趕回新店環河路 停好機車 過溪園陸橋拍陽光橋夜景 也是差了一步 餘暉不等人 留待日後再繼續 

深坑 土庫 路邊的檳榔園

相關連結 http://blog.udn.com/chien7825/6537453 石碇/尋訪千島湖、八卦茶園- 簡單生活影像輯


偶像劇取景 石碇八卦茶園暴紅2012/05/24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石碇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1232
華視偶像劇「溫柔的慈悲」在新北市石碇區八卦茶園拍攝,讓八卦茶園和附近的翡翠水庫美景暴紅。石碇區長吳金印表示,已規畫在茶園周邊設置男女主角黃騰浩、李佳穎的人形立牌,讓遊客拍照取景,提振石碇區觀光。
吳金印說,「新北市好茶節」預計6月底舉辦,屆時將在石碇區八卦茶園舉辦,讓外界一窺石碇私房美景八卦茶園和翡翠水庫的千島湖之美。
八卦茶園老闆莊清和說,去年3月華視來拍攝「溫柔的慈悲」,演員要學習種茶、採茶、製茶的過程,將茶文化融入偶像劇中;劇組看中翡翠水庫和上游的八卦茶園美景,讓男女主角在此談心,拍攝時間近3周。
莊清和說,「溫柔的慈悲」今年3月播映完畢後,許多網友上網找偶像談心場景,追星到八卦茶園,也要和劇中主角一樣在茶園內採茶,讓茶園意外暴紅。
吳金印說,來八卦茶園有一處私房美景不可錯過,就是茶園上方永安古道,以360度俯瞰翡翠水庫湖光山色,因為從山上往下望,水庫被群山切割成許多小湖,有網友形容像「千島湖」一樣而得名,也是許多婚紗業者的秘密拍攝景點。
民眾開車要到八卦茶園,可由北宜公路27.1公里處進入,在永安社區右轉,遇獅仔頭坑道路13-20號牌子前右轉,循指標即可抵達,電話26651912。


新北市/「山間茶棧」 一窺翡翠水庫美景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石碇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printpage.jsp?f_ART_ID=43412
外界想要一窺翡翠水庫美景,往往因水源管制區有駐衛警駐守不得其門而入;石碇區長吳金印建議民眾,可以到石碇區格頭里潭腰地區「山間茶棧」制高點,飽覽翡翠水庫湖光山色美景。
翡翠水庫1987年完工後,石碇鄉的碧山村全村及永安村、格頭村部份村民集體遷村,當年村落全淹沒在鷺鷥潭、鯉魚潭的集水區內;未被淹沒的格頭里潭腰地區、永安里塗潭地區,則因重重限制遺世獨立。
吳金印說,潭腰、塗潭地區在水源保護區畫設後,空有如世外桃源的景色,卻少為外界所知,直到少數攝影隊伍來此,才重新發現這處沈睡已久的水岸美景,加上到北宜公路二格山踏青的人慢慢增加,也逐漸揭開水庫神秘的生態之美。
吳金印建議想一窺水庫之美的民眾,可在北宜公路24.5公里處,經碧山派出所旁道路往竹坑方向走,到大湖巷叉路再左轉往潭腰,沿途依循「山間茶棧」標誌,約3公里即可抵達制高點,欣賞水庫美麗景色。
吳金印表示,潭腰地區舊稱鯉魚潭,其中最美的一端,就在山間茶棧臨湖的露天包廂,遊客可眺望翡翠水庫絕佳景緻;尤其颱風或大雨過後,翡翠水庫水位暴漲,潭水與山巒構成如潑墨般的美麗畫面,更是許多攝影玩家的私房景點。
由於水庫被山勢環繞,水氣豐富,茶農沿山勢開闢的梯田,就是廣為民眾稱道的八卦茶園;遊客可在「山間茶棧」邊享受美食,邊眺望湖光山色和茶園美景。
山間茶棧地址:石碇區北宜路5段潭腰巷15-3號,電話26651670,需事先預約,或電石碇區公所26631080轉分機281洽詢。
【聯合報】

小格頭 茶葉改良場

14座光雕橋點燈 淡水河七彩繽紛2012/01/02  【聯合報/記者王問鼎/板橋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47356
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見證下,聯絡新北市與台北市的12座跨河橋梁及新北市內的樹林柑園二橋、新店陽光橋等14座橋梁的LED光雕燈具正式點亮。14座橋一同發出璀璨耀眼的光芒,投射在淡水河的河面形成美麗的倒影,七彩燈光變換,許多民眾都驚呼「太美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進行橋梁光雕工程,是希望橋梁不再是冰冷冷的建物,讓市民感受城市不同風貌,創造雙北市觀光產界的發展。未來這些橋梁每晚都會點燈。
住家就在附近的林秋宏一家人,昨晚到河岸散步時,恰巧碰上點燈儀式。林邱宏說,全家人平常就喜歡到河濱公園散步跟運動,昨晚看到橋梁發出美麗的光芒,全家都覺得很漂亮、很浪漫,將會更常來。
郝龍斌表示,他與朱立倫已有默契,不分新北市與台北市,只有大台北都會區。兩市相關工作將透過合作與協調的方式,共享成果。現在淡水河不發臭,河濱公園也發展的很好,他有信心河岸將成為兩市最繁華的區域。
朱立倫表示,淡水河可以說是台灣的起源、大家的母親。他與郝龍斌在簽署黃金雙子城計畫時,就已經對淡水河上下游的河川整治、橋梁光雕等達成共識,要打造一條讓市民驕傲的淡水河。現在,不但河川變乾淨,讓市民能更親近,光雕的點亮,更增添淡水河的風光。
市府表示,每座光雕橋都有不同的都市歷史與特殊意象,萬板大橋以燈光將扇形結構橋墩照亮,表現出橋體之美,並以溫暖白光來表達懷舊的意象。
萬善橋連結世新大學與遠東工業區,設計上以線型光照亮橋體,暖白光的色溫與整個光環境融為一體,並於橋身側邊加裝LED點燈,以白光與藍光傳遞工業區的科技感,讓自然與人文環境的地方風格特色融合為一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932058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翡翠水庫暮色
2012/10/11 13:00

經偶像劇的大力傳送,現在千島湖和八卦茶園幾成觀光勝地

昨天也去了,塗潭道路車滿為患,都是亂停車的

也有人把車開進了狹小的產業道路,不知是不是要去八卦茶園?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10-11 13:22 回覆:

喔 看樣子日後我假日到此 需要再三考量囉

這幾天秋茶剛收過 茶樹整形中 沒太多好景可看

平日約有10-20人在等夕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