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八里米倉國小 1010916
2012/09/20 18:38:27瀏覽1470|回應3|推薦44

秋遊八里米倉國小 1010916

 

這是我10天內第三次造訪八里,第二次造訪米倉國小,其實我也常在一段時間內造訪同一地點,理由很簡單,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景色,跟不同的人玩,有不同的玩法,甚至,不同次旅遊,注意的觀點也截然不同。

會在短時間內再到米倉國小,是發現校園內有小米蟲咖啡,周邊有很多樹屋棧道的體能鍛鍊體驗,上週日因為避開關渡大橋塞車,沒有經過龍形路,小史2號還因此說我沒說話算話,讓我耿耿於懷。

這周日秋雨停,外頭雖是陰霾的天氣,但經過中央氣象局網站的即時監測系統,了解下午可能雨過天晴,便出門就近玩八里西濱。中午先在米倉國小逛玩,下午上桃樂絲森林,再到八里區圖書館看書,最後再走快速道路到大園竹圍漁港吃海鮮,放風箏,把過去兩周錯過的事,一口氣給補足。

此篇單獨介紹米倉國小給我老弟,找個時間再玩一次,由我們家小傢伙為你們家導遊,行前只要再帶一些飲食,到米倉國小玩一下午,絕對輕鬆又多樣。

 

http://blog.udn.com/hw1123/4138646 梅雨季的八里小學趴趴走 990606

有跟這次不一樣的米倉國小紀錄

小米蟲咖啡附近的洗手間

遊學宿舍上的景觀平台

校園內的台灣欒樹 花開了

實驗菜田裡 也有金針花

構樹上的大螳螂 逃不過我家的眼線

遊樂器材區

運動場旁 母與子雕塑

薄翅蜻蜓

校園橫越龍形路的陸橋

陸橋上看米倉國小

拿鐵130 奶茶100 鬆餅兒童餐60 茶葉蛋10*3

肚子餓了 又再加點鬆餅80

鞦韆椅

欒樹花開

觀海亭看八里左岸河濱公園

校園頂樓 俯瞰觀海亭

造型奇特的水龍頭

洗手間外的學生作品

小米蟲咖啡 似乎由校友經營

原木體驗區

青葙上的貓蛛

校園裡有山羊 喜食構樹葉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87558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倉國小 童玩夢工廠 2012-09-29 中國時報 (黃佳琳)
2012/09/29 21:56
順遊景點-米倉國小 童玩夢工廠 2012-09-29 中國時報 (黃佳琳)

相關新聞
吉時去行樂-八里採柚趣淡水左岸樂逍遙
伴手禮-柚子皮酸甜 柚子酥清香
順吃美食-媽媽嘴咖啡 車友最愛

學校好好玩,即使放假,很多小朋友還是想往學校跑!八里米倉國小號稱「童玩夢工廠」,校園裡的樹屋、吊橋、溜滑梯等遊憩設施,假日對外開放。「七年級」校友小瑜在這裡開了間「小米蟲咖啡」,提供鬆餅、花茶等,小朋友歡樂玩耍,大人優閒喝咖啡,欣賞美麗淡水河景。

■日治米倉 小朋友當小米蟲
小瑜笑說:「因為學校叫米倉國小,所以裡頭的小朋友都是小米蟲。」因日治時代是放米倉庫,所以稱作米倉國小,已有90年歷史,校長吳望如得意的說:「小米蟲每天上學第一件事就是『玩』!」 學校裡還有投籃機、射箭場,因為是自由學區,有人遠從台北市信義區來上學,校長也因為太愛學校,每天從永和開車來上班,即使有機會調任,也不想走。
米倉國小處處可見老師、家長的用心,對外開放的樹屋區,從前是垃圾場,校長畫設計圖,家長手工打造南方松木屋,小瑜美其名在校園裡開店,但其實是假日管理員,幫忙維護校園,「所以我們不用外帶杯,遊客可以拿著玻璃杯在校園走逛,離開時再歸還即可。如果用外帶杯,學校的各個角落就會看到杯子垃圾。」

■太愛母校 小瑜校內開店
對餐點內容小瑜也有堅持,像這裡的飲料不會太甜,因為她不希望小朋友從小養成喝太甜的習慣,食材也希望是原味,例如奶茶是用鮮奶,而不是奶精,鬆餅加純蜂蜜,4斤1200元,成本比一般店家貴上許多。
因為對母校的情感,小瑜兩年多前拉烘豆師男友阿狗一起來開店,兩人平日都有工作,六日下午再開店其實很累,但興趣、熱忱滿滿,他們都喜歡和小朋友玩、和客人聊天,最近兩人要結婚了,婚紗照還在學校取景,十分浪漫!今天(29日)訂婚店休一天,但明天中秋節,他們不帶月餅、帶喜餅,要和遊客分享小米蟲的幸福。

八里旅遊
★桃樂絲森林/新北市八里區荖阡坑路34之5號/02-8630-3356/doris.mmmtravel.com.tw
★八里農會/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2段366號/02-2610-2996/bali.tpcgo.org.tw
★媽媽嘴咖啡/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86之9號/02-2618-6501/www.mommouth.com.tw
★小米蟲咖啡/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2段129巷1號米倉國小內/0910-369-483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 樂
2012/09/21 14:00

與一家人同行出遊!

真的開心 ^^*

母親及寶貝都歡喜!

還可觀察大自然又可健行!!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9-21 16:36 回覆:
雖然不是甚麼風景名勝 卻在假日中避開人群 讓人印象深刻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螳螂的…
2012/09/21 13:21

表情,令人莞爾。

您的博學和看景物的角度,讓人折服。謝謝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9-21 13:35 回覆:

Thanks 感謝讚美

嘴角上揚 生活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