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重疏洪道系列二 淡水河畔好風光960111
2007/01/19 13:39:54瀏覽1889|回應2|推薦12

您也許從沒注意它, 您也許忘了它的存在,然而,它牽動我們的生活,蘊育無窮的生命,在不同的天氣下,有不同的美貌。

二重疏洪道系列二 淡水河畔好風光  960111

 

站在忠孝橋上 回首眺望台北市的兩代高樓 台北車站屋頂也是明顯可見

忠孝橋上遠望淡水河下游台北橋 圓山大飯店及文化大學在河的盡頭

陽光的午後 白鴿群飛翔在淡水河面上 對岸為大稻埕碼頭

你擁有多少綠地??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調查報告指出,大台北地區居民每人擁有綠地面積僅約為一米平方,與其他先進國家如紐約的一三點九米平方、巴黎的十二點七米平方與漢城的八點七米平方比較,更顯出大台北地區綠地面積之缺乏,且其中真正能提供作為休閒遊憩用的綠地面積甚少。位於台北縣廣達三二四公頃之二重疏洪道原係為防洪而闢建,且採200年洪水頻率作為設計保護基準,以此估算,約十五年才有一次颱洪氾濫之情事發生;於是,行政院環保署乃於八十六年將二重疏洪道規劃為運動、休閒、又兼顧環境生態保育之場所。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沿著淡水河及二重疏洪道環繞三重蘆洲及五股地區,路線從大漢溪、新店溪交界處的二重疏洪運動公園開始,沿著縣民農園、野花公園、荷花公園、親水公園、陽光運河、沼澤公園、微風運河、生態公園、淡水河畔公園,台北縣市連絡橋樑回到運動公園。

疏洪道堤防上觀日落

從疏洪道草地的一個小水池 看天邊的彩霞 兩相比較 各有風味

在疏洪道入口堤防上 遠望台北市中興橋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66156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7/01/22 10:43
我只是使用數位傻瓜相機
在對的時間 將我所看的的風景拍下來留存
並且分享給諸位繁忙的看倌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01/20 09:45

拍得真好!二重疏洪道,這麼美的景色,實在很令我深感意外…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