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好時節農莊的生態古早味 1050513/0528/0626
2016/08/06 23:50:42瀏覽4716|回應5|推薦125

大溪好時節農莊的生態古早味 1050513/0528/0626

好一陣子前的農莊記錄,拖了將近三個月才下定決心在今晚給告一段落,不然其它行程一樣跟著往後延。雖然有FB即時上傳照片,很多感想卻是留在心中。得找到空銜的時間,用快速的回顧結案掉。

大溪的好時節農莊,是參加公司的環境教育才有首次接觸,福委會敢連續兩年都納入行程選擇,除了距離不遠,有伴手禮外,應該還有其它可取之處待發掘,而我不想把課程拖到下半年上,於是就參加了這次的行程。

行前看了一下農莊網頁的主題故事: 聽老一輩的農夫說,以前種豆要種四顆,第一顆要與天上的鳥兒分享,第二顆要與地上的蟲兒分享,第三顆可能沒有發芽就當作與運氣分享,農夫說,只要用分享喜悅的心情來播種,第四顆,一定會心想事成!這農莊的確跟一般時下半調子的農莊不太一樣。

第一趟,趁公司旅遊活動,先行探過農場環境,也努力發覺農場的生態。好節農莊占地雖小,卻是五臟俱全,環境/活動/生態皆有,很適合親子一日遊。不久後的家族聚餐,也就把這裡當目的地,讓小傢伙們體驗農村生態,大人們也落得輕鬆,不過農場的小黑蚊有困擾到某些人,得事先預防。第三次則是大清早追石門水庫的熱氣球後,順道記錄農場的獨角仙,一解都市難見的生態,後來在新北市某處發現更盛大的獨角仙大軍,才發覺在郊區,還是有很多人盡力維持這越來越少見的古早味生態。

陸航部直昇機

月桃花苞

螯蝦

鶯歌桃

珊瑚樹的果子

青帶鳳蝶幼蟲

藍花楹

香蕉花

蟹蛛

秋葵

白花豬母乳

蔥花

小黃瓜花與守瓜蟲

披薩窯

蘆筍花

野當歸的花

青帶鳳蝶

柑橘鳳蝶產卵

青斑鳳蝶幼蟲

大蚊

芳香萬壽菊

鳥糞蛛

馬兜鈴

^1050513 環境教育

^1050528 家庭旅遊記錄

^1050626 假日清晨的探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5255189

 回應文章

折吧區
2023/06/16 16:13

「寬容和善良是為自己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以寬容和善良對待他人,同時也給予自己內心的寧靜和快樂。

Fastdealszone   折吧區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7:20

獨角仙也喜歡玩疊羅漢啊

史顧問的動植物照片都叫得出名字

真的好厲害大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7-11-10 20:55 回覆:

老漢推車 只是基本功而已

金龜子那才厲害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3 23:43
好豐富的生態尖叫
那獨角仙大軍好可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7-07-02 20:34 回覆:

林口的獨角仙神樹更誇張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7/03/15 07:26

了不起的生態記錄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7-03-18 23:29 回覆:
哈哈 那表示我環境教育課有認真上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8 08:46

顧問沒預約披薩現做體驗?好時節農莊是環境教育認證場地,生態豐富,從顧問寫實紀錄名符其實。

提醒灰字藍底閱讀很吃力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6-08-08 10:13 回覆:
原來是新版閱讀上有困擾 當初文字編輯時 帶進格式 已修正完成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6-08-08 10:03 回覆:
環境教育時 當然有體驗
豆腐乳角菜披薩 給小朋友玩的 我有拍活動照 沒放
家族旅遊則是進餐廳吹冷氣吃套餐 外加撐竹筏

灰底藍字?! 你用新版看? 還是手機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