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好時節 野柳春遊去 風景人物篇 1010404旅遊紀錄
2012/04/05 19:48:17瀏覽1289|回應6|推薦65

清明好時節 野柳春遊去 風景人物篇 1010404旅遊紀錄

 

今年的清明節剛好落在44日,跟兒童節同一天,大概是雨都下在一兩個月前的冬春時節,到了清明,不見細雨紛紛,反倒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踏青的好時節。

 

兒童節小傢伙最大,原本想當宅男的他,被我威脅利誘,最後還是選擇野柳海洋世界,去看海豚表演,此行之後,才發覺原來他是為了想跟海豚照相,可惜,今天看兩場,都沒有點到他,有些鬱卒,不過,有媽咪陪伴逛海洋世界,親手觸碰水族生物,也算是滿足啦。

 

我依然帶著老媽,在煦煦春日裡,漫走野柳岬,去年秋天的雨中行衰樣,今天不會再重現,朗朗青天下,一路走過野柳三區,看盡人來人去的大陸團,在奇岩礁石間來來去去,也從不同角度回望野柳岬,來回一趟兩小時,春光盡在照片中。

山頭岩石有像金剛的頭

自野柳地質公園入口到海岬的末端,長約1.7公里,期間最寬的地方不及300公尺。自基金公路野柳站到海岬的末端,長約2.4公里。野柳地質公園的奇岩是世界奇觀之一。由於海岸延伸的方向與地層及構造線方向近於垂直,外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海陸相對運動、地殼運動等地質作用的影響,因而產生罕見的地形、地質景觀。

豆腐岩

薑石

鯉魚石 跟 燭台石

我看到你們在哪裡了

哎呀 被發現了

野柳海洋世界囉門票不算便宜喔,全票350元;學生、軍警、65歲以上半票300元。事先在網路商店購票比較便宜。UDN買東西有耶  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0086058  

大賀行銷公司 (02) 66089876

野柳地質公園內可概分為三區,第一區屬於蕈狀岩、薑石的主要集中區。在第一區中可看到蕈狀岩的發育過程,同時也有豐富的薑石、解理、壺穴與溶蝕盤,著名的燭台石與霜淇淋石也位在本區。

 

第二區的地景與第一區相似,皆以蕈狀岩及薑石為主,但數量比第一區少,著名的女王頭、龍頭石與金剛石皆位於本區。於第二區靠近海邊可看到三種形狀特別的岩石,分別取名為:象石、仙女鞋和花生石。三者都是岩層中形狀特殊的結核,經過海水侵蝕後,而突出於海邊的小地景。

 

第三區是野柳另一側的海蝕平臺,比第二區狹窄,平臺一側緊貼峭壁,另一側底下則是急湧的海浪,在這裡可看到不少怪石散置期間,其中,較特殊的有二十四孝石、珠石、瑪伶鳥石,三者都是形狀特殊的結核,經過海水侵蝕後,所呈現的奇特岩石。第三區除了奇岩怪石的自然地景之外,同時也是野柳地質公園內重要的生態保育護區。

 

野柳地質公園 營業時間

園區開放時間:每日全區開放,上午8時至下午5時(依季節彈性調整開放時間,5月至9月上午7:30至下午6:00,假日上午7:30至下午6:30)。

免費導覽解說服務時間為10:0010:3014:0014:30

 

門票:

1)全票50 (一般遊客)

2)優待票25元(持證優待)

■學生(以具有正式學籍及持有學生證為認定標準)

■兒童身高滿145公分而未滿12歲者

■年滿65歲以上長者(34年次,需本國籍)

 

野柳探索館服務項目:

遊客中心服務諮詢、解說導覽、餐飲服務、摺頁索取、野柳多媒體播放、嬰兒車及輪椅借用、廣播尋人、醫護室、哺乳育嬰室、寄物櫃服務、展覽館、親子DIY教室、紀念品及出版品販售等。

開放時間: 0800~1700

網址:http://www.ylgeopark.org.tw  

野柳岬最末端的涼亭

很有春天的Fu 快門稍縱即逝

搞笑的山東小朋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297775

 回應文章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柳
2012/04/09 08:17

野柳真的是假日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不過人潮真的很多^^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9 09:14 回覆:

大多是大陸團 國外團的旅客 進入地質公園1/2區參觀 匆匆來去

海洋世界及三區賞鳥區 幾乎都是旅行團不碰的區域

另外 龜吼漁港限行小型車 所以也是在地遊客才會去的地方 提供參考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
2012/04/07 15:28
芙芙熊剛剛才經過這裡呢大笑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7 18:49 回覆:

假日基金公路常塞車 可多利用大武崙上下台62線 利用大華交流道接中山高

可避開基金交流道的塞車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6 17:25
又是個好去處~謝謝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6 18:52 回覆:

歡迎賞景賞人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柳春逰
2012/04/06 11:15
人躍國旗飛,捕捉得正好!酷。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6 13:17 回覆:
不用花錢 也可以看表演 每次去野柳 總是會在場外看一下跳水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6 18:54 回覆:
手指已經半按快門在等待了 剩下的 就看運氣囉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06隨筆~問安安
2012/04/06 10:48

又報報一個好地方

哇)))我騎腳踏車文章 還沒分享

喔喔喔喔 你動作好快喔

問安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6 13:18 回覆:
慢慢來 每個人的節奏都不一樣 等你喔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不錯
2012/04/06 09:47

哈~~鏡頭拉太遠了吧!

偷窺喔  哩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6 13:16 回覆:

哈哈 UDN浮光掠影老師說這台不錯 當然要試試長鏡頭 當一下記者 感覺的確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