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陽光橋到親水公園 騎單車進化記 1010331旅遊紀錄
2012/03/31 22:25:49瀏覽2277|回應5|推薦60

從陽光橋到親水公園 騎單車進化記 1010331旅遊紀錄

前一夜雨停後的春日裡 處處都有新鮮事

沒有特別排行程 隨機應變的情況下 從早上的新店溪陽光運動公園到下午的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

高攤地 春花處處開 已讓人相當驚喜 小傢伙的意外舉動 更是讓當爸媽的驚訝

小史2號從騎加裝輔助輪童車放膽行陽光橋 看見年紀較小的會騎兩輪單車刺激到

加上對騎單車熱愛有加 下午趁隙加演第二場單車遊記 大膽挑戰兩輪童車

從入門跌跌撞撞 行行復行行 半小時後 大致抓到訣竅 開始雙腳離地上路囉

特此記之

小史1號則是開始離開爸媽的視線外 與同儕一起活動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不得不承認 兩個小孩都在慢慢成長中 漸漸進入另一階段

陽光橋環河路側

巧遇教會假日活動 紀錄一下小丑秀

用氣球做愛的小屋

教會慶祝兒童節 同時宣達溫暖的家庭

和Angry Bird合照 背心裡面的紅衣服 也有憤怒鳥

陽光運動公園站    聯絡方式:0910-076-721  備註:全天侯營業
交通資訊:
公車:
1、搭乘8、202、248、624、905副、906、橘1、橘9、安和社區巴士,請於安和路二段的「陽光運動園區」站下車
2、若是安坑往台北方向,下車後,請右轉巷道進入「安業路」,然後依循門牌轉入「安業路47巷」後直走,大約步行200公尺,注意道路右方,即抵達租借站(步行時間約10-15分鐘)
汽機車:
1、由景安、南勢角站附近出發,可由景平路右轉接「景新路」,直走銜接「安和路三段」,再左轉進入「安業路」,抵達「安業路47巷」時左轉直走,大約200公尺,右方為租賃站,車輛可停放左方的停車場。
2、由安康、安坑地區附近出發,請沿「安和路」北上,再接「安利路」,即可抵達「安業路」,左轉前行抵達「安業路47巷」時,右轉直走,約200公尺,右方為租賃站,車輛可停放左方的停車場。
3、國道3請於「安坑交流道」下,往中和方向,循「安業路」直行,抵達「安業路47巷」時,右轉直走,約200公尺,右方為租賃站,車輛可停放左方的停車場。
車輛數:200

10公里慢慢行
1.陽光運動園區租借站—跨中安大橋引道右轉—沿新店溪右岸南行—碧潭風景區-碧潭大橋—沿新店溪左岸北行—陽光運動園區租借站
景點:以新店溪自行車道為主軸,沿途經過河濱親情公園、碧潭風景區、陽光運動園區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四月正進入流蘇和苦楝的花期

小史2號開始學騎兩輪單車

二重租借站    聯絡方式:02-89827848備註:全天候營業
交通資訊:
開車由忠孝橋往新莊、五股方向在往中山路匝道下去直走到底,碰到堤防後右轉沿著堤防直走在碰到八號越堤道後,經由越堤道穿越提防後左轉,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直走約200公尺後即可到達
車輛數:630

童車: 平日15元 假日25元 / 小時

新北園區(五股工業區) 也有黃花風鈴木

自助餐店的孤挺花剛開 花藥先熟 

疏洪道親水公園草地 找很久 終於找到一株 盤龍參

這不是狗與喜鵲的對立 而是黑狗替喜鵲警戒我這個外人

蒲公英花上的螞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28301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 一路「花」枝招展
2012/04/13 12:25
新北河濱自行車道 一路「花」枝招展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2012.04.13 09:02 am
新北市府在淡水河、新店溪及大漢溪闢建180公里長的自行車道,兩側種的薔薇、杜鵑、羊蹄甲、梔子花、石斑木、苦楝及流蘇花植栽最近都逢花期,且分布在不同區域,市府呼籲民眾把握時機,到河濱公園「拈花惹草」。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諶錫輝說,市府去年以四季花道為主題,在大漢溪、新店溪的自行車道沿線,種植杜鵑、石斑木、槴子花等花木最近盛開,還有不少路段也具特色。
他說,淡水竹圍碼頭到金色水岸間,有百餘棵苦楝盛開淡紫色小花,騎單車徜徉其間車道可聞到獨特花香,非常舒服;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上周到竹圍交流,就盛讚可作為推廣「一日遊」的賣點。
八里左岸石頭廟到渡船頭,也有數十棵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盛開;往市區中華路中央分隔島上的木棉花,和兩側行道樹流蘇競艷,形成「兩側雪白、中央火紅」的浪漫景致。再往北52、北49鄉間道路,沿途也充滿八里文旦柚花香。
新店溪右岸從秀朗橋頭到親情河濱公園路段,白、紅、粉、黃色的薔薇迎風綻放;左岸陽光運動公園則有紅、粉紅、桃紅、橙紅、淡紫、白等顏色的杜鵑花盛開,民眾可感受「數大便是美」的繽紛景致。
大漢溪右岸從板橋四汴頭到城林橋路段,每隔5公尺就有一棵羊蹄甲,上周進入盛開花季,粉紅色花瓣攻占枝頭,與樹下灌木「田氏石斑木」秀氣的小花相映襯。到當地賞花可同時遊新海、城林溼地,浮洲橋下還有可愛小羊和小朋友親近。
諶錫輝說,新北市河濱公園共設13處自行車租借站,每小時租金依車款不同,從15元到80元不等,5小時以上則以1天收費90元至350元,還可甲地借乙地還,非常方便。詳情可上「鐵馬御風」網站查詢。
【2012/04/1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024601.shtml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2 15:56

最近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去騎騎腳踏車、散散步什麼的~

這樣一整天下來心情很舒爽!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2 17:05 回覆:

上周末外出的人不多 有出來的都撿到好天氣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2 10:10

想說這不是綬草嗎?原來盤龍參是另一個名字。

恭喜小史二號正式進入二輪世界^^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2 13:01 回覆:

You got it. 呵呵

http://blog.udn.com/hw1123/882389 最小的蘭花草-綬草

綬草(盤龍參、青龍抱柱、金龍盤樹、清明草)  每個名字都很具有想像力

植物園也有發現喔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02隨筆~問安安
2012/04/02 09:58

好陽光的感覺

腳踏車~被關了好久

看了你介紹 該出動啦~~

4/5可以玩一下下喔

感謝分享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2 13:02 回覆:
這幾天 不冷不熱 正適合外出騎腳踏車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大膽 就會了
2012/04/01 21:00

小史2   厲害呢   

小時候與哥哥一起學騎腳踏車 他不到10分鐘就會了

我則練了一小時才會~還差一點撞到電線桿~不會轉彎~哈哈哈)))

小史2 越來越上鏡頭 很酷^^"

今天經過陽光橋 想起您 上次的分享 特別多看兩眼

下回 定要 親自下車走一走~哈

對了~終於有一種花是知道的...黃金風鈴木 最近在北大校園瞧見 好看

^___^

巴西國花,是一種會隨著四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
春天枝條葉疏,開著漂亮的黃花;夏天長葉結果莢,幸運的話,還能見
到翅果紛飛的驚喜;秋天枝葉繁盛,一片綠的景象;冬天枯枝落葉,呈
現出淒涼之美。
 

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hx0MI3OGFRmOWKVayUNW8BdT/article?mid=27289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4-01 21:46 回覆:

有心想學 放膽去做 剛開始的擔心 漸漸也放開了

小史1號則是不騎就是不騎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