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口酒廠 在龜山
2006/12/29 19:40:17瀏覽5718|回應4|推薦8

酒廠內場的迎賓聖誕老人 見人就跳舞

林口酒廠 95/12/23

我不喝酒,印象中知道林口有個酒廠因為酒粕面膜而鹹魚翻身,但不知酒廠實際位置是在龜山鄉。

第一次因緣際會恰巧經過,被紅麴大蒜麵包的香味吸引住。

這次再奉家人之命騎車前往。

開車:

中山高下41公里交流道進入林口長庚醫院,往體育學院方向800公尺即可抵達。(在馬路邊)

騎車:

經大科路到林口忠孝路左轉文化一路,越過中山高及長庚醫院800公尺即可抵達。 

坐車:

台北國道車站→長庚醫院 (三重客運、長庚汎航客運)

台北市政府→長庚大學 (三重客運)

桃園→松山機場 大溪 龍潭→長庚醫院 (桃園客運)

桃園→長庚醫院 中壢→長庚醫院 基隆→長庚醫院 林口長庚→台北長庚 (汎航客運)

台北→公西 公西→三重 (三重客運)

以坐客運方式到達林口長庚醫院,往體育學院方向 800 公尺即可抵達了。(在馬路邊)

公西→板橋 樹林→長庚 (三重客運) 可坐到林口長庚醫院後兩站 公賣局 下車

參考地圖 http://event.ttl-eshop.com.tw/lk/traffic/01main.aspx

http://www.ttl.com.tw/files/3b9e62d5-9134-46c4-9e3c-35eee9e54b85.jpg 

林口酒廠的變遷

台北酒廠創於民國五年,原址設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三十六年改稱「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一酒廠」,六十四年正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台北酒廠」。民國七十二年,為配合台北市都市發展,擇林口工業區面積20.8公頃,興建現代化之大型酒廠,七十六年春正式啟用量產,主要產品為紹興酒、黃酒、玉泉清酒等,產能居全台之冠。

板橋酒廠建於民國二十八年,三十六年改稱「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第三酒廠」,民國四十六年改稱「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板橋酒廠」。為配合板橋都市發展,在北酒保留區續建二期工程作為遷廠用地,七十七年板酒結束營運,正式與台北酒廠合併。

樹林酒廠成立於民前五年,三十五年改稱「台灣專賣局樹林酒廠」,三十六年改稱「台灣省公賣局第四酒廠」;四十六年正名為「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樹林酒廠」。主要產品紅老酒、紅露酒、龍鳳酒、紹興酒、長春酒、米酒、稻香酒、料理酒以及紅麴等。民國八十九年,公賣局為整體規劃,將樹林酒廠結束營運,員工納編北酒。因此,台北酒廠係融合三座酒廠菁英於一體。

民國九十一年,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因應台灣加入世貿組織,於七月改制為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並將所屬酒廠統一由所在地命名,因此台北酒廠同時改名為林口酒廠。所以說,林口酒廠的名字,比它的廠房設備還要新。

林口酒廠有很多紅麴相關產品,說到紅麴,也就是紅糟,最先讓人聯想到紅麴對於人體具有降膽固醇、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在醫療保健上的應用十分普遍。明朝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就已提出紅麴有活血的功能。近年日本醫學研究發現,紅麴除了以上的功能外,它的橘色素還可抑制腫瘤的發生,有抗疲勞、預防癌症的功效,因此掀起了一波紅麴養生的風潮。中、日及歐美各國,紛紛投入對紅麴的研究。酒廠也搭上這股紅麴熱,改良各種產品,加入紅麴。

林口酒廠展售中心內有實體活展示「清酒手工製程」及「紅麴手工製程」,另有「古酒甕」展覽,呈現實質多樣之製酒文化知性展及免費品評酒類;展場內銷售該公司菸酒產品及相關副產品:清酒粕、紅麴香腸、紅麴貢丸、紅麴豬腳、紹興酒蛋。

有關紅麴的看板解說

周邊產品五花八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21756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ngo
2007/01/15 09:29

公西 有個憲訓中心 最近因巧克力出名

公西 有靶場 訓練神槍手的地方

公西 感覺離我家不遠

可是 卻已是屬於桃園縣境內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在林口那當兵
2007/01/12 19:10

有個公西村
就在長庚邊上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遷
2007/01/08 14:06

松山菸廠 建國啤酒廠 板橋酒廠

都漸漸遺失在都市建築中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口酒廠
2007/01/05 13:27

全台有許多酒廠與糖廠

都在都市無情的擴展中消失

說起來有些可惜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