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花訊(12) 大屯春霧 吉野櫻處處開 1010307旅遊紀錄
2012/03/08 12:33:28瀏覽2429|回應6|推薦70

2012台北花訊(12) 大屯春霧 吉野櫻處處開 1010307旅遊紀錄

 

又挑到空檔,可以點放休假帶老婆四處趴趴走,雖然還需要接小孩放學,跑不了太遠,但是,可以兩人一起出外走走,應該就夠了吧。外出的時間總計大約在7個小時左右,扣除車程,能選擇的地方大多是在台北近郊,要塞車找停車位的地點先一概排除,以免喪失遊興。天氣好不好,就看天意如何吧,好天氣看風景,陰天就來個霧裡看花,下起雨來,就撐傘雨中漫步一下,不管怎樣,自得其樂最重要。

 

春日三月,我能去的地方當然就以巡大屯春櫻為主軸,從淡水開始,一路開車逛過天元宮、楓樹湖、三芝圓山村、巴拉卡公路、大屯自然公園、二子坪停車場、竹子湖、山仔后花卉中心、永公路蔡博士、東方寺、松竹園、平等里橘咖啡、新安路王秀杞石雕公園,遇上起霧偶有小雨的天氣,就想盡辦法從中發覺令人驚豔的事物吧。

 

天元宮吉野櫻還沒完全盛開,就已經開始進行交通管制,廟方停車場已不對外開放,101縣道兩側也禁止停車,想開車去賞花,得乖乖交100元停車費給路旁私人停車場,自然就被我放在一旁,反正會有很多人去這裏看花,並分享資訊。若有興趣到這裡賞花的人,建議騎機車或到淡水捷運站轉搭公車前往,會是最方便的選擇。

 

不到天元宮看櫻花,大屯山還是有很多地方吉野櫻可看,0307-0314這一周,淡水楓樹湖、三芝圓山村、山仔后花卉中心、花鐘、平等里橘咖啡、永公路蔡博士(這裡的櫻花早了兩周)的吉野櫻都已經綻放,想看花的人得趕緊把握機會,今年吉野櫻花開長葉的時間間隔很短。來不及賞花者,三月中旬以後到天元宮(這裡的櫻花晚了一周)、大屯自然公園、竹子湖、永公路東方寺、平菁路櫻花巷、新安路王秀杞石雕公園,也還可以悠閒看花。

 

去年的花訊紀錄可做為今年尋花參考

2011草山花蹤記(11)草山花楓新春景1000320 

2011草山花蹤記(10)野櫻獻曝1000320 

2011草山花蹤記(9)吉野櫻地圖1000319  

2011草山花蹤記(8)霧裡再次與它相「芋」1000312 

2011草山花蹤記(7)霧裡巡櫻 1000312 

汐止大尖山頂的三月春櫻1000306 

2011草山花蹤記(6)草山東西縱走車行1000305  

2011草山花蹤記(4)北投第二波櫻綻1000228 

2011草山花蹤記(3)淡水三芝櫻開三月1000228 

^ 楓樹湖開放的私人櫻花園

淡水櫻花綻放新人忙取景 2012-03-06 中國時報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淡水無極天元宮是北台灣賞櫻勝地,目前吉野櫻僅開三成,但不遠的私人農場,近六○株吉野櫻齊花綻放,吸引不少婚紗攝影師帶著新人取景,成為當地另類觀光景點。李姓攝影師表示,趁鋒面報到前,把握好天氣拍照,否則花期結束,荷包跟著縮水。

私人農場位於北新路「金花石蒜風景區」招牌約一公里的楓樹湖路旁山坡地,占地近八百坪,種植約八○株櫻花樹。農場女主人魏碧玉表示,平均每年農曆二月初開花,花期維持三周,品種是山櫻花嫁接吉野櫻,樹叢較矮,花朵密集,剩兩周花期,遊客可免費賞花。

魏碧玉說,希望遊客能愛護環境,不隨意攀折枝幹,並把車停放在農場不遠處的空地,勿將道路擠得水洩不通,妨礙交通。

^ 楓樹湖慈德宮 山櫻花三月開

^ 大屯自然公園 三月春景

^ 山仔后 花卉中心 吉野櫻林

^ 永公路 蔡博士吉野櫻園 花已開

^東方寺

^ 松竹園

^ 平等里內寮橘咖啡 賞花請先預約 今年不對外開放

^ 平菁街42巷 櫻花巷 也有吉野櫻

^ 新安里 王秀杞石雕公園

^ 嫁接的吉野櫻

^ 大屯自然公園 純種的吉野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189172

 回應文章


平菁路櫻花巷
2012/03/14 17:43
請問平菁路櫻花巷 & 王秀杞石雕公園在哪? 如何去,有google地址嗎。因爲我是國外來,不清楚這兩個地方的正確位子。請幫忙,感謝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14 18:20 回覆:

平菁路櫻花巷  公車303 小19 平等里派出所下車

Google地圖搜尋關鍵字 平菁街42巷

王秀杞石雕公園 公車小17 新安里下車

Google地圖搜尋關鍵字 王秀杞石雕園

上述公車 皆在捷運劍潭站發車

兩地之間 沒有公車接駁 需轉乘303到陽明山國小換車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14 18:22 回覆:

若點入上面附加的Google地圖

平菁街42巷在K跟J中間

L是王秀杞石雕園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2/03/10 07:06

好美麗的吉野櫻......看著好友的分享

更讓人想一探櫻花之美呢^^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10 08:19 回覆:

今年櫻花開的比我腳步慢 所以有機會看到花初綻

想看花 等雨停 就可以上路 找個人少處悠閒逛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野櫻處處開
2012/03/09 22:08

史顧問追這吉野櫻 , 比追星還要追得緊哪.   不對 不對 ~ , 比跑秀 還跑的凶.

感謝喔 巡了這麼多處 . 年年的櫻花開放時間都不一樣. 今年特亂 , 復興三路山櫻花二月二十號盛極而衰之後, 居然還看到市內公園的小山櫻花東一棵西一棵滿滿的的開.  美麗的吉野櫻日本櫻更是自己走自己的步調,  要想不錯過花期, 還非得眼見為憑才行.

看照片 大屯自然公園的白櫻花 還沒甚麼動靜是吧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22:20 回覆:

大屯自然公園的那五棵應該是純種的吉野櫻 數齡應該有30年以上

花期在3月中旬以後

菁山路冷水坑前松園路旁 應該可以看到大島櫻 花較少

大島櫻在明池森林遊樂區停車場也有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22:26 回覆:

明池的大島櫻 http://blog.udn.com/hw1123/3888558 停車場 門口 都有數棵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22:30 回覆:

http://blog.udn.com/hw1123/2788541

看樣子 松園路旁的 不是大島櫻


小淞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
2012/03/09 20:01

來你這兒

也是另一種悠閒的賞櫻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20:05 回覆:

看過你會知道 過幾天 若遇上好天氣 該往哪裡去避人潮 悠閒看櫻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裡看花別有意境~
2012/03/09 11:22

感恩顧問巡山提供花訊!

東方寺的櫻花好像會晚些~!!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12:17 回覆:

應該落在3月20日以後 才會盛開  屆時 蔡博士櫻園 大概已接近尾聲了

可以連同平菁路櫻花巷與新安里王秀杞石雕公園 一起看

還不過癮 就再加上大屯自然公園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3/09 10:10

心花朵朵開

呵呵呵....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3-09 12:20 回覆:

霧裡看花 逼不得已 卻也因勢就宜 格外不一樣

循著我的巡山路線 在平常日正向反向走 都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