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台北花訊(9) 暖晴草山巡櫻 熱在身 花在樹 1010222旅遊紀錄
2012/02/23 21:56:49瀏覽1648|回應4|推薦48

2012 台北花訊(9) 暖晴草山巡櫻 熱在身 花在樹 1010222旅遊紀錄

相隔四天,台北的天氣截然不同,上次巡草山是寒流來襲,今天則是把握住大好晴天,剛好有空檔請休假,送完小孩上學後,帶老婆上山進行年度例行的草山巡花。每年總會在二月中旬過後,來一趟最完整的草山車行。今天一路從北投貴子坑、復興高中櫻花王、復興三路、登山路、東昇路、花鐘、櫻花新樂園,到竹子湖、二子坪、大屯自然公園、三板橋、圓山村、永平寺、天元宮及滬尾櫻花大道,剛好一天行程,回頭來得及接小朋友放學。

櫻花大道盛花期已在上周末結束,復興高中櫻花王則是已過極盛,在今天凌晨的大雨摧殘下,應該是落英繽紛,落幕下台。暖晴的台北有霧靄罩頂,上到登山路鳳梨宅剛好擺脫平流霧,大冠鷲盤旋空中,遠眺臺北盆地景色是今日不可多得的良辰美景。

運氣不太好,沒遇上法雨寺開園,便匆匆上花鐘看花況,早上九點遊客還不多,還可到櫻咖啡遠觀花鐘附近花況,再花30元進櫻花新樂園參觀,今天遇上滿園昭和櫻開在藍天下,逛完再逛噴水池與王陽明雕像,這時後來的遊客漸漸湧入花鐘附近,各自找尋喜愛的花樹,我們還是提早離開為妙,繼續前往竹子湖探花。花鐘仍有大半櫻花樹含苞中,228連假將會是盛花期,同樣的狀況也可在竹子湖與中正山產業道路沿線看到,這些地區第一波櫻綻在二月上旬,二月下旬竹子湖種山櫻花提早備綻,除了花農種植的嫁接吉野櫻有開始綻放外,大多數吉野櫻都要到三月才開,目前花苞很少,花鐘、櫻咖啡、竹子湖、大屯自然公園、三板橋、天元宮,都是一個樣,花期應該落在0310-0320間,比去年晚7-10天。

所以,228連假想上山看花,建議往登山路、花鐘、菁山路、新園路、竹子湖、中正山產業道路、巴拉卡公路、三芝青山路五腳松及滬尾櫻花大道等半山腰景點,這些地方有晚開種山櫻花。若是根據我的經驗,看樣子我得在228連假中長一天上汐止大尖山探一下花況,以免錯過。

 

相關櫻花訊預測

北投第二波 登山路 東昇路 湖山路 竹子湖 02/20-03/05

淡水第二波 滬尾櫻花道  02/25-03/10

三芝第二波 青山路 巴拉卡公路  02/20-03/10

陽明山第二波 花鐘、櫻花新樂園、新園路、菁山路 02/25-03/10

 

^ 復興高中 小南門 櫻花王 經過連兩日大雨 花期落幕

櫻花新樂園 湖山路2段40巷 花鐘旁公廁馬路對面下方

花鐘噴水池 陽明山花季會場

 

竹子湖與中正山產業道路

鞍部氣象站也有櫻花 不過 裡面有看門狗

大屯自然公園 期待三月白櫻開

巴拉卡公路沿線

三芝櫻花道

滬尾櫻花道

這不是我摘的 看見路過遊客留下 順道拍一張

昭和櫻

吉野櫻

昭和櫻

大島櫻

粉白色系的山櫻花 疑似有嫁接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1123&aid=6144329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繼績開
2012/02/24 11:36
第一張相片,會心一笑,日前也在那山徑小巷按下快門。亦往山谷裏探,那株你常介紹的吉野櫻猶未開。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4 12:32 回覆:

呵呵 今年冬天濕冷許多 櫻咖啡兩棵吉野櫻 恐怕要拖到三月10日

三芝圓山村山谷中的櫻花 (已出現個位數花朵) 可能會是最早開的

繼續觀察中

櫻花新樂園 門票下調至30元/人

可惜 經過幾次大雨 今年是沒太大看頭囉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巡櫻
2012/02/24 10:41

只怕這兩天大雨下不停

今年櫻花可能不妙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4 12:34 回覆:

等待雨停 山櫻花沒那麼脆弱

倒是這兩天大雨 應該可為228連假的武陵交通做解套

去的人應該會看到滿地落花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山巡櫻
2012/02/23 23:40
顧問的噴水池昭和櫻和 復興高中櫻花王都抓得正正好 , 我將您的這文和我的陽明山花季開鑼了 作聯播 , 希望史瑞克不反對 .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4 09:10 回覆:

Thanks

就我所知 這一周就星期三天氣最好

我可以抽空請休假 真是幸運 平常有拜佛腳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花水月
2012/02/23 22:25
鏡花水月, 各擅勝場, 您大大越來越注重fu了
史瑞克1(hw1123) 於 2012-02-24 09:12 回覆:

歲月越長 體驗越多 觀點也越豐富

不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一下 那就自找沒趣

唉 繼續面對煩人的議題囉